党员突击队 冲锋项目建设一线

2022-11-22 09:5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帅

  济钢集团国际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电气党支部是一支集电气仪表自动化设计、编程调试、设备采购、招标和国际项目承揽等业务于一体,充满创造力和战斗力的党支部。

  支部围绕“匠铸红心 智绘蓝图”党建品牌,提出以“四提升一结合”(即党性提升,业务提升,技能提升,服务提升和党建目标与生产经营目标相结合)为核心的党建思路,先后搭建难题攻关党员项目组、“揭榜挂帅”创新课题认领等平台,组建防城港项目编程调试党员突击队、云煤项目编程调试突击队、邯钢项目设计突击队等,以“亮身份、强素质、促生产”的要求形成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真正做到重要岗位有党员、主要骨干是党员、关键时刻见党员。

  10月18日,云煤干熄焦项目1#炉点火成功,27日成功投红焦;11月15日,2#炉点火成功。济钢国际正在运行投产的云南煤业干熄焦项目受疫情管控、设备供货周期不确定等因素影响,原本计划3个月工期的调试任务,需要电调小组在30天内完成任务,电气支部迅速集结一支以高会新、牟敦强等党员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和年轻骨干的党员突击队,对项目工艺板块的不同划分区域进行编程工作。项目分工明确后,突击队员先后分三批从济南飞赴云南现场,现场潮湿多雨的天气情况又给队员们增加了现场调试的难度。为确保调试工作效率,高会新队长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制定攻坚图,明确了工控机及软件安装、PLC柜内接线及检查、现场设备调试配合、打点及程序调试等几大板块,对项目协调、编程调试等工作进行科学分工,小组成员们既独立负责单项,又相互间紧密配合,有力提高了团队成员间工作能效,跑出了单日安装7台工控机及软件、单日打200余点这样的加速度。

  电气党支部始终坚持着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强调关键的时刻有党员,困难的时刻见党员,以党建引领发挥“双培养”工作机制,以党员带群众,以党建促发展,培养出一批思想过硬、技术过硬的工匠人才,为济钢国际的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初审编辑:谢玮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