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温心365”党建品牌矩阵

2022-11-22 09:5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帅

  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是落实党建工作科学发展的有效途径。在新时代,只有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才能够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立足实际,才能为企业发展不断提供更强有力的保障。济南热力集团紧紧围绕企业运营实际,以“温心365”品牌为抓手,运用“12319”党建工作法,打通基层党支部“一支一品”创建瓶颈,打造党建品牌矩阵,让更多党建子品牌亮起来,形成改革与党建同频前行,融合推进,互促发展,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强“根”铸“魂”。

  实施“五个融入” 不断激发红色动力

  济南热力集团紧扣“温心365”党建品牌建设要求和企业文化以及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以组织实施“激发红色动力 实现党建生产核心同频共振”党建子品牌创建活动,运用“五个融入”,深化“一支一品”建设,形成党建品牌矩阵,即:通过融入党管一切凸显“政治引领”;融入生产经营对标“行业领航”;融入企业文化彰显“文化自信”;融入服务创新塑造“先锋榜样”;融入信息化建设引领“智慧供热”。

  筑牢“温心365”党建品牌,突出在践行“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企业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将365天“全心、全意、全时”的品牌内涵同优质的供热服务传递给泉城百姓。

  品牌矩阵初显 激发企业内生动力

  企业党建品牌,是企业党建核心和生产经营中心工作成效的综合体现。主线离不开党建引领,济南热力集团刀刃向内找不足,对过去党建工作经验进行总结提炼,拓宽工作思路,对未来党建工作美好前景设想,坚持与企业生产实际相结合,引导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各自优势,发掘常态化可持续开展的特色活动,形成能够反映自身工作特点的品牌名称。

  以“温心365”党建总品牌为引领,在热力集团各基层党组织中,构建了一批“一支一品”的党建子品牌,形成“1+N”党建品牌矩阵,成效显现。例如:和义公司党总支部“温心·合一”、和智公司党支部“温心·智行”、客服党支部“满意服务360”、和礼公司党支部“温心·灯塔引航、匠心服务”……一批有亮点实效性强,有特色推广性强的党建子品牌脱颖而出,不断激发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凝聚发展合力 干事创业正当时

  通过打造“一支一品”的党建子品牌,很好地形成了热力集团党建品牌矩阵,成为推动企业核心工作强有力抓手。尤其在重点项目工程和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通过品牌力量强化了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力和凝聚力,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今年,是自管站升级改造收官年,济南热力集团严格落实“停暖之时即是开工之日”的要求,全面投入到自管站升级改造项目当中。和义党总支率先将“攻坚克难突击队”的大旗树立在项目现场,依托党建品牌实施“甲乙方”党建共建,打破“常规界限”,本着“原本一家人,共谋一件事”的原则,互促中心工作,激发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充分体现并发扬“一张网、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的企业精神。

  亮品牌展形象 疫情防控冲锋在前

  面对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济南热力集团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一线防控,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为防控疫情出一份力,用品牌矩阵擦亮“温心365”党建品牌。

  和勇公司党员、供暖管家刘宝志有求必应,工作群改疫情防控群,用一个“群”服务一群人,高效协助社区疫情防控,把“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展现的淋漓尽致;和光公司供暖管家亮品牌、践文化,快速应“招”支援社区防疫,核酸采样7小时累计服务11552人,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客服管理部疫情期间快速推出“用热业务‘零跑腿’,掌上办理更便捷”线上业务教程,提高百姓满意度,增强百姓幸福感;温心志愿,“青”尽全力,各级团员青年始终站在“危难险重”的第一阵列,时刻准备着,当好服务大局的“排头兵”、防控疫情的“守护者”、正确舆论的“宣传者”,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

  通过构建品牌矩阵,“温心365”“全心、全意、全时”的品牌内涵更加具象有力,济南热力集团将继续强化党建品牌赋能,勇做人民群众的先锋模范,搭建党建“品牌矩阵”,让党旗在新征程中高高飘扬。

初审编辑:范明昱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