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重“礼包”送到家 居民心里暖洋洋

2018-09-22 20: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纬北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永春走进社区居民家中进行慰问

  

  王永春详细地询问和关注居民们的生活情况

  

  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礼物”让居民们心里暖洋洋

  大众网济南9月22日讯(记者 尹玉涛 宋立鹏)“中秋快到了,我们代表街道办事处来看望您,感谢您一直以来对社区、对办事处工作的支持,您家里有什么困难也尽管和我们说。”9月21日上午,天桥区纬北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永春走进经纬嘉园社区居民夏向平等人的家中,除了送来了月饼、大米、花生油等慰问品,还详细地询问和关注了居民们的生活情况,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礼物”让居民们心里暖洋洋的。

  9月21日上午9:15,天桥区纬北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永春、纬北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袁潇燕在经纬嘉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孙丹的带领下,首先来到了社区居民夏向平的家中。71岁的夏向平是一名退休教师,近期遭遇了家庭变故。王永春紧紧握住夏向平的手,鼓励她多走出去,多去参加社会活动,并发挥自己的音乐特长,用积极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面对生活。

  “阿姨您有事就到居委会去聊聊,有困难就找居委会、办事处。”袁潇燕、孙丹也和夏向平说。孙丹还告诉夏向平:“咱们居委会也成立了葫芦丝,我们还想请您去教大家呢。”

  “说着说着我心情就好了,真是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夏向平擦着眼泪说,她也是一名老党员,受党教育多年,今后自己只要能动,就不会给政府添麻烦,而且还要为社会贡献余热,“像公交车上让座、遇到不公平事说公道话,这些我都做过,今后更要多带着年轻人去做。”

  上午9:35,王永春一行又来到居民刘兆平的家中,73岁的刘兆平半身不遂,说话不是很清楚。王永春和袁潇燕细心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并安排居委会多关注刘兆平一家。据孙丹介绍,刘兆平的老伴是社区志愿者,对社区的工作特别热心、特别支持。“那我们就更应该多多关心刘大爷一家了。”王永春说。

  上午10:00,在居民郭宝栋的家中,王永春、袁潇燕和郭宝栋拉起了家常,嘘寒问暖、孩子上学、医院看病……而大家最关心的是郭宝栋的身体。61岁的郭宝栋多年来热情参与社区志愿者活动,在去年的创城工作中表现突出,目前虽然身患疾病,但他表示:“办事处、居委会对我这么关心,我要积极治疗,恢复好身体多为社区做些贡献。”

  “社区共有3752户、10037人,居民大多为铁路系统的职工。”谈起经纬嘉园社区的情况,孙丹如数家珍。她说,在纬北路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社区居委会要多关心居民生活,多去解决居民的实际困难,并打造有特色的文化社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九旬老兵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 面对5100人的烈士名单落泪

    作为当年9纵25师73团1营通讯班班长,他跟随部队一步步攻入济南,在战场上将一条条作战消息传到各个连队。本版照片均由记者郭尧 摄  22日,邹世勇在家人和老战友的陪同下来到济南战役纪念馆。“济南第一团”“打进济南府,活捉王耀武”两面红色的旗帜让邹世勇驻足。[详细]

    09-24 09-09舜网-济南时报
  • BRT9号线开通试运行 这是济南首条走高架穿隧道的BRT线路

    今天上午,BRT9号线开通仪式在燕山立交桥北举行。从燕山立交桥北去往领秀城贵和的刘先生表示,从前从东往南要倒两辆车,至少花费50分钟左右;BRT9号线开通后,实际体验仅需不到30分钟就能到达终点。[详细]

    09-24 09-06舜网-济南日报
  • 双重“礼包”送到家 居民心里暖洋洋

    read_image.jpg

    “中秋快到了,我们代表街道办事处来看望您,感谢您一直以来对社区、对办事处工作的支持,您家里有什么困难也尽管和我们说。”9月21日上午,天桥区纬北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永春走进经纬嘉园社区居民夏向平等人的家中,除了送来了月饼、大米、花生油等慰问品,...[详细]

    09-25 10-02大众网
  • 12345热线假日24小时运转 3天为民服务5万余件

    [详细]

    09-25 09-34济南日报
  • 济南水务中秋无休 做好停水服务保障

    为配合济南东站交通枢纽工程建设,9月25日至28日,济南东部城区将迎来72小时的停水期。22日,大众网记者跟随放弃中秋节假期的济南水务集团工作人员一起走进社区,探访他们提前做好服务保障的各项工作。 [详细]

    09-25 08-15大众网
  • 为丰收庆贺给农民点赞

    9月23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农业厅、济南市政府、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省暨济南市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大型直播活动在济阳县举行。全省上下正牢记总书记嘱托,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强化粮食安全保障,推动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详细]

    09-24 09-35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