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济南有望增加约3万个学前学位

2018-11-19 09:15: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近日,济南市政协第十专题“商量”以“幼有所育点亮未来”为主题,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市民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市中区、槐荫区、平阴县等多个区县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调研,了解了济南市学前教育发展情况,并进行集中“商量”。针对第十专题“商量”里提出的意见建议,相关职能部门有什么具体措施?

  在“商量”过程里,围绕“好入园”、“入好园”、“家园共育”这些话题,政协委员和家长们就议题提出了很多意见建议。市教育局副局长任泽焕表示:“目前89所幼儿园已经开工建设,其中建设完毕近50所,同时我们还注册了40所民办幼儿园,明年预计可以增加学前学位3万个左右”。

  据任泽焕介绍,近期,教育部门出台了《济南市中小学(幼儿园)家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文件,“对各个年龄段的孩子,应该接受什么样的教育,孩子接受教育的重点应该是哪方面,在文件里都有要求。同时对学校如何搞好家庭教育,也提出了相关要求。这只是一个开始,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家长的要求,或者是社会的呼应,继续做好相关工作”。

  济南市城乡建设委中心城基础教育设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范涛指出:很多政协委员、专家都提到了关于保障中心城区幼儿园规划落地的机制问题,事实上市政府已经出台了相关文件,明确了保障幼儿园规划落地的机制。具体来说,下一步中心城区范围内,凡是需要捆绑配建幼儿园的居住小区项目,幼儿园必须与首期商品房项目同步开工、同步进行、同步交付使用,否则开发商将会受到一系列的“制裁”。比如说,不予办理房屋的综合验收备案手续,不予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等等。截至目前,中心城区已经有32所幼儿园交付使用,还有32所幼儿园尚正在建设过程中。“我们正在全力推进,加快进度,在2020年底前全部完成建设工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102岁老人青丝比白发还多,有啥长寿秘密?

    姓名:李云卿 年龄:102岁 家乡:德州齐河胡官屯镇大李村 现居住地:济南长清归德镇董岗村(大女儿家) 家庭:四世同堂,30余口人 经历:以前参加过抗日、挨过饿,如今子孙绕膝,坐享天伦之乐 健康状况:思维敏捷,手脚利落 长寿秘籍:作息有规律,生活有乐趣;自从李云卿老人教会...[详细]

    11-19 09-01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2小时只查出一名酒司机!醉驾入刑7年济南酒驾的少了

    2011年醉驾入刑以来,交警查酒驾的设备越来越先进,查处现场的布置“阵法”越来越科学,扣证、罚款、通报单位、实名曝光,对于酒司机的处罚越来越严厉。晚9点至11点,两个小时的时间交警只查处了秦某一名酒司机。[详细]

    11-19 09-01齐鲁壹点
  • 五岁男孩身患罕见病 面部被侵蚀 鼻子、上腭被摘除

    如果有可能,五岁的小朋友李昱衡想找回自己的鼻子,并且能像正常人一样吃饭。母亲姜华带着他来参加真人图书馆的一个交流会,她跟读者们说起近一年来的心路历程时难以抑制住内心情感的冲动,数度落泪。[详细]

    11-19 09-01齐鲁晚报
  • 打一枪换一地!济南一收藏品公司诳走老人4万“跑路”

    10月17日,刘先生(化名)拿着一张票据来到济南市堤口路名泉大厦C座1601室,今天是他要拿回自己投资本金的日子。工作人员向刘先生表示,呈瑞是做收藏品交易的公司,投资一万元可每月领取300元的返现,共六个月,到期归还本金。[详细]

    11-19 09-14生活日报
  • 济南市中区打出聚才、育才、用才、留才“组合拳”

    11月17日,市中区以“欢迎回家 服务到家”为主题,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开门纳谏,问需问计。市中区释放出加强育才引才聚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强烈信号,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吃了“定心丸”、注入“强心剂”。[详细]

    11-19 09-14齐鲁晚报
  • 岗前培训背上两万元贷款 济南多名大学生陷“套路”

    一百多人接受公司岗前培训,没想到却被公司办理了万余元的贷款。”  在王勇发出简历两天后,一名自称是济南兴学技术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联系到了他。就贷款还款一事,王勇认为,既然公司在合同上明确说帮他们还前6个月的,就应该履行合同。[详细]

    11-19 09-01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