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申领电子社保卡!市区600多家医保药店可扫码消费

2019-05-23 17: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23日讯(见习记者 李颖男 通讯员 王延敏 王卓)把社保卡“放进”手机里,出门再也不用担心忘带社保卡了!今天记者从人社部信息中心了解到,今年要在所有地市实现签发应用全国统一标准的电子社保卡,至少1亿持卡人将领取电子社保卡,所有地市均开通移动支付服务。近期,通过不断完善,增加了扫码支付功能,申领签发方式也更加多元化。

  四大途径仅需20秒,社保卡“装进”手机里

  记者获悉,只要有本人正常启用状态的实体社保卡,每个济南参保职工都可申领电子社保卡。那么怎么申领自己的电子社保卡呢?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市民主要可通过四大途径实现:一是可通过下载安装“济南人社APP”,登录后进行实名认证,“刷脸”领取;二是可以从“支付宝APP”中领取,点击“城市服务”—>“电子社保卡”,通过“刷脸”认证进行申领;三是可以通过“爱城市网APP”,登录首页后点击“电子社保卡申领模块”或“五险一金”—>“电子社保卡”,进行实名认证,“刷脸”申领;四是可以通过各大社保卡发卡银行APP里领取。

  关于电子社保卡的安全性,人社部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子社保卡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和验证,确保‘实人、实名、实卡’。”因此,市民朋友们可以放心申领签发。需要提醒的是,一旦实体社保卡丢失,参保人需重新补办启用新的社保卡,并重新申领签发电子社保卡。

  体积变小功能不少,电子社保卡可扫码消费

  “签发后,电子社保卡可以参保电子身份识别、随时随地查询社保个人权益信息以及可在指定药店、医院实现扫码消费。”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称,下一步参保人可以仅携带手机代替实体社保卡,到济南市直及区级经办服务大厅、乡镇街道人社服务中心,扫码办理业务,实现零材料、掌上办。”特别提醒,持电子社保卡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扫码消费时,建议优先选择使用医保个人账户,就是“社保卡里的钱”。

  截止目前,济南市区已有600多家医保药店开通此项服务,如漱玉平民、平嘉等连锁药店。另外,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试点医院也已具备扫码支付功能,下一步,还将有更多定点医疗机构和药店纳入服务范围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李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发布整治改造实施方案 今年底前完成老旧小区四大方面改造

    济南发布整治改造实施方案 今年底前完成老旧小区四大方面改造

    近日,《济南市2019年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实施方案》的发布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本报读者纷纷留言,或表达高兴的心情,或咨询详细小区名单。[详细]

    05-23 09-38舜网-济南日报
  • 顺河快速路南延隧道北入口现雏形

    22日,在英雄山路与让秀路交叉口处的快车道中央,顺河高架快速路南延隧道段北入口呈现雏形1600米长的隧道分段打通。[详细]

    05-23 09-50舜网-济南时报
  • 山东省济南社保推出“换参保地不换卡”服务

    社保_meitu_1.jpg

    5月14日,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对外发布,通过不断优化信息系统,进一步完善社保卡的服务功能,济南社保推出了“换参保地不换卡”服务,实现了参保人从省内异地到该市参保时,换参保地点不换社保卡,截至当天,已有106位参保人享受到了这项便利。[详细]

    05-23 17-35大众日报
  • 快申领电子社保卡!市区600多家医保药店可扫码消费

    把社保卡“放进”手机里,出门再也不用担心忘带社保卡了!今天记者从人社部信息中心了解到,今年要在所有地市实现签发应用全国统一标准的电子社保卡,至少1亿持卡人将领取电子社保卡,所有地市均开通移动支付服务。近期,通过不断完善,增加了扫码支付功能,申领签发...[详细]

    05-23 17-57大众网·海报新闻
  • 24日,东兴寓城小区将停水9小时

    2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为配合济南市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程,该公司将于5月24日08:00——17:00对历城区南全福大街18号东兴寓城小区实施二次供水改造。届时,该小区将停水。 [详细]

    05-23 17-3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济南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比例提高至50%

    山东省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日前对外发布,为进一步加大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力度,维护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济南市失业保险实施多项优惠政策。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当地将现行技能提升补贴政策申领条件由企业在职职工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36个月及以上放宽至累计缴...[详细]

    05-23 12-58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