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臭污水直排章丘河道,区长:国庆节前后会得到改善

2019-06-16 17:46: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6月16日,在济南“直面问题?践行承诺”电视问政节目《作风监督面对面》中,关注了西巴漏河排污的情况。 

  西巴漏河是贯穿章丘区的一条重要河道。知情人介绍,在西巴漏河枣园大桥以北500米处,有一处污水的汇聚地。污水从两个河沟汇聚而来,四周散发着刺鼻的恶臭味。附近村民说这是从柳沟社区淌过来的。 

  

  西巴漏河(资料片) 

  靠近河东岸有一处较大的排污口,而河东岸正是钓鱼台村。村子南侧有一处长期处于闲置荒废状态的污水处理站,不过,就在问政人员调查的当天,倒是有一位工人正在更换水泵。 

  维修工人说,老板让他换新泵,老的泵坏了。并且,维修工人说,换了这个水泵功率也太小,处理不了这么多水。 

  资料显示,西巴漏河污水处理站是经章丘区委、区政府批准并投资建设的一处集处理工业废水、生活污水、雨水的综合性污水处理站,项目总投资300万元。 

  近些年,章丘区为整治西巴漏河,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作为总河长,济南章丘区委副书记、区长韩伟在巡查西巴漏河时,也曾经提出“加强河道清理管护、打造洁净优美水生态”的要求。 

  那么,短片中展现的西巴漏河的现状符合韩伟提出的“洁净优美水生态”的要求吗?面对这一问题,韩伟表示,这是不符合要求的。“刚才短片中反映的问题,还是处理能力不足,没有处理直排的问题。” 

  韩伟表示,章丘今年正在实施两处污水处理厂的改造和新建工程,年内有一处能够达标,另一处还需要一段时间。 

  而章丘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他们将同相关镇街和城乡水务局采取措施,一个是把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站加大处理能力,保证正常运行。相关街镇建了3个污水处理站,正在扩大处理能力,片中反映的污水处理站正在招标,10月份要建成。国庆节前后西巴漏河的情况将有改善。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雅菲)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海鱼咋回游淡水?山大等高校自招、综招同天开考!看谁的考题更“神”?

    随着夏季高考结束,一些高校的自主招生测试和综合评价招生测试的大幕逐渐拉开。16日一早,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图书馆大门外,参加山师综合评价招生考试的考生在排队等待入场。[详细]

    06-17 08-56大众网·海报新闻
  • “蒜你狠”卷土重来 市面每公斤8元左右,涨幅超100%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水果、鸡蛋价格一路飙升的浪潮还未过去,市民的“菜篮子”又感受到了来自大蒜的压力。眼下正是新蒜上市季,与去年大蒜价格一落千丈相比,今年的大蒜价格强势反弹,涨幅超过100%,以致市民感叹道:“蒜你狠”又回来了。[详细]

    06-17 09-07济南日报
  • 济南各区集中摸排修缮,住建部门对“平改坡”整修回应

    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市“平改坡”修缮工作正在持续推进中。“前期各区进行了摸底,需要对一批‘平改坡’进行修缮,其中有些损坏非常严重的,已经无法再修理,就对其进行拆除。据该负责人介绍,今年槐荫区“平改坡”修缮工作已全面展开,根据前期摸底需要修缮20栋,目前已经...[详细]

    06-17 09-08生活日报
  • 疑似丁宝桢墓考古发掘已开始,施工单位现已停止施工

    6月16日上午,济南市文物局通报疑似丁宝桢墓工作情况:建设单位已与考古部门签定了古墓葬抢救性考古发掘协议,下午专业人员已进入工地迅速开展发掘工作。目前,考古部门已经编制了古墓葬抢救性考古发掘方案、建设项目占地范围考古勘探方案,抢救性考古发掘协议书和考古勘...[详细]

    06-17 09-13生活日报·海报新闻
  • 济南老楼“出生证”在这儿可以免费查

    本报6月15日讯城建档案对很多市民来说可能比较陌生,但这些档案其实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据了解,市城建档案馆还在加快完成存量纸质档案数字化加工工作,这些宝贵的资料给城市建设提供了重要依据。[详细]

    06-17 09-12济南日报
  • 济南唐王:农村污水管搞成“豆腐渣”,水泥一掰就碎

    6月16日,济南“直面问题 践行承诺”大型电视问政节目——《作风监督面对面》2019年首季电视直播第四期开问。据了解,济南市历城区唐王镇东八户村,去年开始进行农村生活污水管网建设,但是村民发现,施工所用的水泥质量存在问题。[详细]

    06-17 09-11齐鲁壹点·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