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7万平的科技园9年只起来一栋楼?章丘:企业破产

2019-06-16 20:12: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16日,济南市“直面问题 践行承诺”大型电视问政节目——《作风监督面对面》2019年首季电视直播第四期开问。本期节目的问政主题是:产城融合、生态示范,怎样实现跨越发展。济南章丘区委副书记、区长韩伟,历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庆国做客问政现场。 

  在问政现场播放的问题短片中反映,打造经十东路科创走廊,是章丘加速与济南产城融合的创新之举。位于济南市章丘区创业路东头的龙泉科技园,就在“科创走廊”的范围内。然而5月6日这天,问政人员来到这里时,发现大门口“龙泉科技园”的标牌已经撤掉,传达室无人值班,院内一片荒凉,一座二十多层的高楼主体已经架起,内部还未装修,处于停工状态。 

  

  龙泉创业大厦(百度地图截图) 

  据附近上班的人说,这里已经烂尾好一段日子了。规划显示,龙泉科技园集创业大厦、办公楼、人才公寓和生产综合楼为一体,用地面积近七万平方米。然而,现实情况却是仅有办公楼内驻扎着数家企业,创业大厦A座处于烂尾停工状态,创业大厦B座的位置上还是一个深坑,人才公寓和生产综合楼更是没有踪影。 

  龙泉科技园曾被定义为原章丘市首家科技企业孵化器、章丘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园。是在原章丘市政府的支持下按照创业服务全新模式开发的科技园区项目。为支持园区建设,原章丘市政府曾在2010年下发文件,成立了山东龙泉科技园建设领导小组,负责园区的规划和发展运营。 

  这里为何会烂尾,下一步又将如何处理?对此,章丘区委副书记、区长韩伟以及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烂尾”主要是企业资金链断裂,且企业法人涉嫌非法集资,目前已经被公安机关控制,企业现在已经走上了破产清算阶段。 

  章丘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月底将召开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对于这样一个严重资不抵债的项目,要根据债权人的意见,对该项目地上附属物和土地进行拍卖,章丘区也将对这块资产进行盘活,尽快投产,产生效益。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刘雅菲)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海鱼咋回游淡水?山大等高校自招、综招同天开考!看谁的考题更“神”?

    随着夏季高考结束,一些高校的自主招生测试和综合评价招生测试的大幕逐渐拉开。16日一早,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图书馆大门外,参加山师综合评价招生考试的考生在排队等待入场。[详细]

    06-17 08-56大众网·海报新闻
  • “蒜你狠”卷土重来 市面每公斤8元左右,涨幅超100%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水果、鸡蛋价格一路飙升的浪潮还未过去,市民的“菜篮子”又感受到了来自大蒜的压力。眼下正是新蒜上市季,与去年大蒜价格一落千丈相比,今年的大蒜价格强势反弹,涨幅超过100%,以致市民感叹道:“蒜你狠”又回来了。[详细]

    06-17 09-07济南日报
  • 济南各区集中摸排修缮,住建部门对“平改坡”整修回应

    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市“平改坡”修缮工作正在持续推进中。“前期各区进行了摸底,需要对一批‘平改坡’进行修缮,其中有些损坏非常严重的,已经无法再修理,就对其进行拆除。据该负责人介绍,今年槐荫区“平改坡”修缮工作已全面展开,根据前期摸底需要修缮20栋,目前已经...[详细]

    06-17 09-08生活日报
  • 疑似丁宝桢墓考古发掘已开始,施工单位现已停止施工

    6月16日上午,济南市文物局通报疑似丁宝桢墓工作情况:建设单位已与考古部门签定了古墓葬抢救性考古发掘协议,下午专业人员已进入工地迅速开展发掘工作。目前,考古部门已经编制了古墓葬抢救性考古发掘方案、建设项目占地范围考古勘探方案,抢救性考古发掘协议书和考古勘...[详细]

    06-17 09-13生活日报·海报新闻
  • 济南老楼“出生证”在这儿可以免费查

    本报6月15日讯城建档案对很多市民来说可能比较陌生,但这些档案其实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据了解,市城建档案馆还在加快完成存量纸质档案数字化加工工作,这些宝贵的资料给城市建设提供了重要依据。[详细]

    06-17 09-12济南日报
  • 济南唐王:农村污水管搞成“豆腐渣”,水泥一掰就碎

    6月16日,济南“直面问题 践行承诺”大型电视问政节目——《作风监督面对面》2019年首季电视直播第四期开问。据了解,济南市历城区唐王镇东八户村,去年开始进行农村生活污水管网建设,但是村民发现,施工所用的水泥质量存在问题。[详细]

    06-17 09-11齐鲁壹点·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