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渣土堆成山,距小区仅20米左右,下雨天泥水横流

2019-06-20 08:51: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王杰

  渣土山有五层楼高,离小区居民楼很近。

  家住济南市转山西路财富中心小区的居民反映:小区南侧有一个20多米高的大土堆,一刮大风尘土飞扬,下雨天泥泞不堪,还有发生泥石流的风险。济南市历下区龙洞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催促相关开发方进行渣土清理。

  小区南侧渣土山

  扬尘淌泥不安全

  这座大土堆紧邻财富中心小区南侧,从转山西路中段拐进去,有一条通往财富中心小区的东西向上坡道。还没上坡,远远便能看到一个渣土山。来到渣土山下,记者目测这座渣土山高20多米,东西至少长200米。

  业主张先生介绍,自打去年入住以来,渣土山便一直存在。“当初买房时,我就发现了这些渣土。置业顾问说,这些渣土肯定会处理。”可让自己想不到的是,时隔两年,这堆渣土山依旧存在。

  “经过这几年的倾倒,你看,渣土都有四五层楼的高度。”张先生称,此处渣土山起先没有防尘网,尘土飞扬严重,甚至连阳台窗户都不敢轻易开,经过业主多次向城管部门反映,渣土山上加盖了一层防尘网,扬尘问题稍微缓解了一下,可渣土山一直没得到清理。

  “有时候赶上雨天,土堆上流下来的污水就顺着小区门前的路淌,走路都成了问题。”记者在现场看到,因为渣土堆置放处地势较高,并且距离小区地下停车场仅十多米,下雨天泥浆“顺流而下”也就不难理解了。“眼看着雨季就要来了,发生泥石流怎么办?”

  “即便不能清理,在上面种些树,绿化利用起来也行啊。”张先生等业主建议。

  辖区城管表态

  催促开发方清运

  据财富中心业主刘先生透露,此处渣土山的位置原是山东广电卫星地球站迁建项目。记者从网上获悉,该地球站迁建项目的项目报告书于2014年2月取得山东省环保厅批复,同意建设。但2016年8月,批复被撤销,原因是报告书存在电磁辐射评价标准限值取值等错误,不能支持评价结论。

  按照济南市有关规定,三个月以上的中长期渣土堆,必须达到“整形、压实、覆盖、绿化”的硬性指标,且渣土不裸露,无安全隐患。该渣土山显然属于违规堆放。

  19日,历下区龙洞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地段由济南市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发,按照‘谁的地,谁管理’的原则,该处渣土山归该集团负责清运。”

  “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继续催促开发方。”该工作人员称,龙洞街道办已经多次向该单位递交清运通知,但对方迟迟没有行动。“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催促开发方清理。”

  随后,记者多次致电济南市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截至19日16点,并未得到明确回复。

  责任编辑:吕原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实现企业社保网上缴费全覆盖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6月14日原莱芜地区经办机构开展了社会保险费网上申报、缴费培训会,在现场便有2家企业通过网上缴费渠道实现正常缴费,至此,济南市域内均已开通网上缴费服务模式,实现了企业社保网上缴费全覆盖。 [详细]

    06-20 08-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雷阵雨明天来“串场” 济南“烧烤”变“焖蒸”

    高温肆虐,烧烤持续!今天下午4点10分,济南市气象台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降级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警虽降级,但热度依旧不减。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了解到,明日济南将迎来雷阵雨,最高气温仍然可达35℃,这也意味着雨水的降临并不会带来凉爽,济南将...[详细]

    06-20 08-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注意!明后济南这些地方将停水或降压

    6月1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官网获悉,20日至22日济南市市中区、历下区、历城区的多个小区将停水或降压。[详细]

    06-20 08-4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即日起济南取消皮卡限行!小商户:拉货更方便了

    “取消限行就好多了,皮卡拉得又多、开着还方便。皮卡作为一种“多用途货车”,比面包车拉得多,又比中型货车灵活、便于停放,经常被用来送货拉货,深受小商户和创业者的喜爱。[详细]

    06-20 08-5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父亲割260克肝脏救子,“小黄人”术后变白白胖胖

    父亲给了他两次生命:第一次是带他来到这个世界,第二次是让他的生命得以延续……这消息如晴天霹雳,尽管从没听说过这个病,但亓加卫和家人都意识到,泽泽这可不是简单的黄疸。[详细]

    06-20 08-39济南时报
  • 全国房贷利率连降半年,济南首套房基本按基准上浮10%

    近期调查数据显示,2019年5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2%,经过数月连降,利率已经为2018年以来最低水平。记者走访省城多家银行了解到,对于首套房业务来说,比基准利率上浮10%是主流房贷政策,然而在去年年底记者调查时,首套房业务普遍要上浮15%。[详细]

    06-20 08-33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