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44辆渣土车疯狂“闯灯”被查 将被摘牌停运、限期整改

2019-06-22 13:08: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谢苗苗

  渣土车闯红灯被抓拍 交警供图

  时报6月21日讯 渣土车疯狂闯红灯,21日,济南交警“强力”曝光。在近期强力推进渣土车专项整治行动的基础上,济南再次实名曝光了44辆闯红灯的渣土车及其所属的32家企业。

  “5月16日至6月16日,我市交警部门共查处渣土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459起,其中闯红灯的违法行为44起,涉及企业32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副主任赵勇告诉记者,目前,济南获得城管部门准入资格的渣土车共有4235辆,涉及135个渣土车运输企业。其中5月16日至5月31日查处违法行为40起,6月1日至6月16日查处闯红灯违法行为仅有4起。查处数字的大幅下降,是严厉打击渣土车违法行为成效凸显的一种体现。

  近段时间以来,济南交警运用大数据对渣土车违法行为分析研判后发现,渣土车闯红灯的违法时间一般集中在夜间特别是凌晨,违法地点则主要集中在没有抓拍设备、没有民警执勤的城市次干道的小路口。

  据了解,渣土车违反信号灯规定(闯红灯),依据规定处200元罚款、记6分。同时,济南交警会将违法信息向渣土车主管部门的城管局进行传递,城管局根据《济南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考核记分管理办法》对违法渣土车和所属企业采取记分、摘牌停运、限期整改等处罚。赵勇说,“渣土车只要违法就要付出惨重的代价,每辆渣土车都有自己的两个‘身份证明’,除了正常的黄色车牌外,还有一个白色4位数的‘城建号牌’。严格意义上讲,有了‘城建号牌’才能叫渣土车。只要渣土车出现闯红灯的违法行为,市城管局就对其‘摘牌’,然后进行停运整顿,‘摘牌’期间不允许车辆从事渣土运输工作。”

  赵勇表示,公安交警积极会同其他相关部门,落实“取证、追缴、曝光、摘牌、约谈”,建立联勤联动闭环管理机制,形成管理合力共同整治“疯狂”渣土车。

  济南交警特别提醒:渣土车上路行驶应按照核准的时间和路线行驶,不得闯禁区、不得超载超限、不得抛撒滴漏。上路行驶必须牌、证齐全,并保持号牌(含放 大 号牌)、顶灯清 晰、完整,不得故意污损、遮挡。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44辆渣土车疯狂“闯灯”被查 将被摘牌停运、限期整改

    1_副本.jpg

    “5月16日至6月16日,我市交警部门共查处渣土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459起,其中闯红灯的违法行为44起,涉及企业32家。”  赵勇表示,公安交警积极会同其他相关部门,落实“取证、追缴、曝光、摘牌、约谈”,建立联勤联动闭环管理机制,形成管理合力共同整治“疯狂”...[详细]

    06-22 13-13舜网-济南时报
  • 争分夺秒,抢救病危女孩

    1_副本.jpg

    6月21日中午12点左右,伴随着螺旋桨带动的强风,一架隆隆作响的直升机降落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操场。21日上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接到一个来自济宁的求助,一名14岁女孩突发急症情况危急,需马上转院至济南治疗。[详细]

    06-22 13-35舜网-济南日报
  • 3所驻济高校同日举行本科生毕业典礼

    1_副本.jpg

    6月21日,山东大学2019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中心校区体育馆举行。”  6月21日上午,山东大学本科生毕业典礼上,校长樊丽明细数了很多2015级本科生的成绩,向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表达了祝福。[详细]

    06-22 13-31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6处人防纳凉点开放 有书有水有的能连WIFI

    据了解,全市开放的6处人防纳凉点分别是经十一路人防工程、经四路人防工程、马鞍山路人防工程、纬十二路人防工程、南门韩国城人防工程和佛慧山人防工程。各集中纳凉点附近也都悬挂张贴了清晰的标识,并配备服务人员,为市民提供舒适安全、文明健康的纳凉避暑场所。[详细]

    06-22 13-53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将对建筑工地进行创优评审 扬尘治理示范工地可获15万元奖励

    今天,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出台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创优工地以奖代补评审实施方案,对扬尘治理示范、优良工地分别奖励15万元、10万元。扬尘治理示范、优良工地每年评审两次。评审实际得分90分(含)至94分为优良工地,奖励标准为10万元/项目。[详细]

    06-22 13-22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多家近郊景区“晚睡” 升级版“泛舟行”年内上线

    19日,济南印发《关于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表示将大力繁荣“夜经济”。[详细]

    06-22 13-07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