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住建局召开座谈会征求民意 市民代表建议加强廉租房管理

2019-08-09 15: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8月9日讯(记者 刘帅)8月8日上午,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了“听民声、征民意”座谈会,济南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杰带领房地产市场监管、物业管理、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住房保障、征收拆迁管理等处室、部门负责人与十位市民代表座谈交流。市民代表踊跃发言,在房屋质量、农村规划、物业管理、老旧小区整治等方面提出了不少建议。

  上午九点,济南市住建局副局长武兆军陪同市民代表参观了国际金融城建设项目,并介绍全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济南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何桂昌介绍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何桂昌表示,下半年市住建局将继续在民生改善、产业发展、品质提升、安全质量、环境营造、乡村振兴、科技创新七方面持续发力。

  听完介绍,市民代表积极发言,献言献策。市民巡访团团长辛安就工程质量、乡村规划、住房保障、棚改旧改、老旧小区整治、物业管理等六方面提出建议和希望。他认为,工程质量是百年大计,特别是建设工艺复杂的摩天大楼、与百姓息息相关的住宅房屋质量更是十分重要,政府部门应该高度重视,力保不出质量安全问题。

  此外,辛安还提出是否可以编制农村规划,并因地制宜打造样板,“目前,城市规划逐步完善,但农村乡镇规划仍然不足,希望可以出一个样板,推进乡村振兴。”在物业管理方面,辛安表示,济南很多小区的物业管理不到位,希望可以联合社区居委会、办事处共同监管改进。

  市民代表房泽安在住房保障方面提出几点建议,希望在公租房、廉租房方面加强管理,加大执法力度,营造和谐优良的租房环境。

  针对市民代表提出的建议,吕杰表示,民生改善是市住建局工作的第一位,房屋质量、乡村建设、住房保障、老旧小区整治、物业管理等民生工作一直是住建工作的重点,很多方面工作力度在加大。“像老旧小区整治工作,是今年明年的重点工作,农村改厕工作也正在进行,未来在住房保障方面,将探索实施租购并举。”吕杰说。

  “特别是物业管理方面,今年将健全物业管理体系,建立市级、区级、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四级体系。”吕杰表示,解决“看得见管不了”的问题,就要把权力充分赋予社区居委会、街道办事处,让他们对物业企业有评价权、管理权。此外,还要开展物业企业评价,对问题多、投诉多的企业,降低信用评价分,将来在济南市场参加招投标,分值就低了。再严重的可以列入“黑名单”,直至驱逐出物业管理的队伍。

  吕杰表示,非常感谢各位市民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市住建局将认真吸纳,积极改进,打造让人民满意的民生住建品牌,为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国际化大都市展现住建担当、贡献住建力量!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丹霞地貌将设围挡增加观景台 警戒线警示牌都是临时措施

    “红石上刻那么多字,确实是我们的管理工作没有做到位。据该负责人的观察,原来红石谷非常有气势,经过风化水蚀等自然作用,基本上每年按照1厘米的高度降低,这30多年降低了得有30厘米。[详细]

    08-09 10-28齐鲁晚报
  • 今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来了!超强台风“利奇马”现在到哪了?

    SEVP_NMC_IMAT_SFER_EWT_ACHN_L88_P9_20190808220002400_XML_1.png

    9日6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红色预警。降水预报:9日08时至10日08时,浙江、福建北部、江苏南部、上海、安徽东南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中东部、福建东北部以及台湾岛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浙江东部沿海和台湾岛中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320...[详细]

    08-09 10-1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味道济南(11)内藏乾坤的“八宝布袋鸡”,终极秘密就一个字

    图片6_副本.jpg

    鲁菜,素有“中华八大菜系之首”的美誉,因其味咸鲜、火候精湛、善烹海味、精于制汤而闻其名,“八宝布袋鸡”则是其中一道极具有代表性的菜品。该菜创始于清代皇宫,是流传民间的御膳,至今已有100多年历史。以脱骨鸡肉为布袋,将8种山珍海味填入其中蒸制而成。成菜...[详细]

    08-09 10-30大众网·海报新闻
  • 韩都衣舍:用”算法”卖衣服

    喜欢网购的年轻人大多对“韩都衣舍”并不陌生,在十多年时间里,韩都衣舍从最初的小网店到运营品牌超200个的互联网品牌生态运营集团,并于5月27日入选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准独角兽企业”。8月5日,二十余家媒体走进韩都衣舍,探访这个互联网服饰品牌第一股的“另...[详细]

    08-09 14-3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由孟家开往北全福,济南公交开通试运行B218路

    为进一步完善公交线网布局,填补荷花路西段、光华大道、华山路南段公交空白,方便孟家、御山首府、华山珑城等居民出行,自8月10日起,济南公交开通试运行B218路。[详细]

    08-09 14-1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男子爬华山颅脑顶骨骨折 颅内出血严重 医院紧急做开颅手术

    由于宋先生出现了颅脑顶骨骨折以及很严重的颅内出血,医护人员会随时关注他的情况,为他短期内再进行CT检查,如果颅内出血量增多,将会紧急为宋先生做开颅手术。据悉,当天7:05,济南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求救电话称,济南市华山风景区有一名晨练的游客不慎滑倒,需要紧急...[详细]

    08-09 10-35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