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名院士建言献策 促济南南翼腾飞

2019-06-18 18: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座谈会现场

  院士专家考察航空体育产业发展情况

济南市政协主席雷杰

济南市副市长孙斌

莱芜区委书记马保岭

院士专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18日讯记者 赵业超 周扬亮)6月18日上午,济南南翼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院士专家座谈会在莱芜区雪野湖召开,本次座谈会依托2019年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院士恳谈会,邀请十余位院士专家实地考察并围绕优化莱芜区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布局听取院士专家的意见,为莱芜区打造“齐鲁智谷”建设“智造长廊”,提供高端智力支持。

  济南市政协主席雷杰在座谈会上表示,济南将加快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的核心引领优势,助力济南扬起龙头、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济南市副市长孙斌表示,当前济南正在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积极争创国家中心城市。希望院士专家为济南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到济南创新创业,济南将提供一流平台、一流政策、一流环境,携手共赢。

  莱芜区委书记马保岭表示,莱芜区将以雪野为重点,举全区之力打造“齐鲁智谷”、“智造长廊”,打造一流的科创环境、一流的人才高地、一流的优质服务,携手谱写“南翼”崛起新篇章。

  会上,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汇报了济南市城市发展战略规划,德勤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汇报了济南市产业布局发展战略规划。记者现场了解到,济南市未来的城市发展规划将按照“139”战略目标发展。一个目标(“大强富美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三大定位(山东龙头、国家中心城市、世界魅力泉城);九大战略(动能转换、文化传承、国际开放、区域协同、格局优化、济莱融合、生态保育、特色塑造、品质提升)。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为济南莱芜区未来的发展勾画新蓝图,共同谱写济南新时代发展新篇章。

  座谈会上,钱逸泰 、赵国屏 、王国栋、赵振东、陈湘生 、江桂斌 、王恩东 、张立人 、靳奉祥9名院士专家先后发言,他们对济南生态环境保护、教育、人才引进政策、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接下来各位院士将进一步加强与济南市莱芜区的全面战略合作,策划更多重大科技项目在济南南翼布局,引导更多人才向济南南翼聚集,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济南南翼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实现企业社保网上缴费全覆盖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6月14日原莱芜地区经办机构开展了社会保险费网上申报、缴费培训会,在现场便有2家企业通过网上缴费渠道实现正常缴费,至此,济南市域内均已开通网上缴费服务模式,实现了企业社保网上缴费全覆盖。 [详细]

    06-20 08-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雷阵雨明天来“串场” 济南“烧烤”变“焖蒸”

    高温肆虐,烧烤持续!今天下午4点10分,济南市气象台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降级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警虽降级,但热度依旧不减。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了解到,明日济南将迎来雷阵雨,最高气温仍然可达35℃,这也意味着雨水的降临并不会带来凉爽,济南将...[详细]

    06-20 08-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注意!明后济南这些地方将停水或降压

    6月1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官网获悉,20日至22日济南市市中区、历下区、历城区的多个小区将停水或降压。[详细]

    06-20 08-4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百融名苑还是拉菲公馆?济南八部门将联合发文整治“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

    “82年的拉菲来两壶”,这是小品里的段子,也是大多数人提起国外高档红酒后首先想到的产品。拉菲公馆的名字有点“洋”,其备案名称实为百融名苑。根据公开报道,2010年,济南市民政局对“巴黎花园”的开发商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而后其更名为“华黎花园”。[详细]

    06-20 09-03生活日报
  • 探访济南:试点19年,垃圾分类为何仍是一盘乱棋?

    算上今年,垃圾分类在济南已经喊了19年。在他的楼下,设置着一处搭有小棚的垃圾投放点,投放点配有两个大垃圾桶,分别标有“可回收物”“不可回收物”的标识,方便垃圾分类。[详细]

    06-20 08-53齐鲁壹点
  • 老楼刚穿"保暖衣",就有板子掉下来,居民担心掉落伤人

    给老楼外墙加“保温层”,本来是件让房子冬暖夏凉、惠民利民的好事,可在济南市历下区三箭平安苑,近日却发生了保温板坠落事件,让居民对保温层安装质量颇为担心。近日,记者来到三箭平安苑发现,小区内楼宇的外墙已经全部被黄色的保温板覆盖,现场并没有看到保温层脱落的...[详细]

    06-20 08-53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