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去年拆违478.8万平方米 破9处别墅区整治难题

2018-01-10 17: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市市中区城管局局长周勇接听热线

  大众网济南1月10日讯见习记者 谢玮 记者 王亚男)10日下午,济南市市中区城管局局长周勇带班子成员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听取市民关于市中区拆违拆临、市容秩序整治、环境卫生保洁、环境综合整治以及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周勇告诉记者,市中区按照济南市拆违拆临、建立透绿工作工作部署,2017年累计拆除违法违章建设478.8万平方米,破解了国华东方美郡等9处高档别墅区违建整治难题。

  双拆持续发力,2017共拆478.8万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2017年市中区城管局按照市、区拆违拆临、建立透绿工作整体部署,强力拆除了趵突泉西片区、顺河高架舜和茶城、胜利大街市场、斜马路市场、经九路等一批长期严重影响城市容貌、交通秩序及居民生活的违法违章建设,累计拆除违法违章建设478.8万平方米,拆除各类违法户外广告5.83万平方米,恢复了39条道路的通行功能。

  同时,在去年的拆违拆临工作中,市中区城管局采用多部门联合惩戒措施破解了国华东方美郡等9处高档别墅区违建整治难题,同时按照“即拆、即清、即运、即绿、即亮、即建”的要求,高效完成了趵突泉西片区等违建的后续综合利用工作,并建成了85处口袋公园。

  整治农村垃圾死角,“以洗代扫”环保降尘

  据悉,2017年市中区城管局投入1700余万元,对旅游路、经八路2条道路,永庆街、林祥南街周边等4个区域以及老商埠周边进行重点打造,对160条道路、199个小区实施杆线整治,整治背街小巷346条。

  除此之外,市中区城管局还投入5939万元对京沪高铁、津浦铁路市中段实施综合治理,解决了34处省排问题,101处自查问题全部销号清零,绿化面积32万平方米。率先启动环卫保洁市场化试点工作,加快发展机械化保洁,继续推进“以洗代扫”模式,在重点区域周边、控制区内路面洁净度和降尘抑尘效果明显。并投入280余万元实施装修垃圾统管统运,城区开放小区基本实现全覆盖。

  周勇告诉记者:“市中区城管局2017年清理农村三大堆、垃圾死角4800余处、2.9万余立方,使农村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同时,市中区城管局深入开展户外经营整治,清理占道经营和流动摊点3500余处,累计清理、整治露天烧烤86家、取缔49家。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严密开展扬尘污染大整治,严厉查处渣土扬尘、道路扬尘及餐饮油烟等问题。

  “1265”工作体系,2018市中区城管局再创新高

  接听现场记者了解到,2018市中区城管局将围绕市中区区委“1+446”的工作思路,学习“1265”工作体系,暨围绕“深化城市治理,提升城市品质”一个目标,实施“文化引领”与“标准先行”两大战略,统筹推进城市管理“网格化、精细化、智慧化、法制化、共治化、市场化”六大机制建设,全面打响“拆违拆临、大气污染防治、环卫保洁提升、市容秩序整治、市容街貌提升”五大会战,突出长效管理与综合治理,倡导社会参与、共建共管,全力破解城市管理的难点顽疾。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跨再添“新通道” 石济黄河公铁两用桥完工

    QQ图片20180119091347.jpg

    备受关注的石济黄河公铁两用桥近日已全部完工,在航拍的视角下横卧南北两岸,显得格外壮观、雄伟。作为济南首座横跨黄河的公路、铁路两用大桥,该桥不仅拉近了石家庄与济南两个省会间的距离,而且还推进了泉城从“大明湖时代”走向“黄河时代”,对加快携河北跨和新...[详细]

    01-19 09-01济南日报
  • 济南公布去年环境空气质量情况 “蓝白”天数同比增加30天

    QQ图片20180119091148.jpg

    市环保局今天公布我市2017年12月份及全年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单元得分从高到低依次为长清区、市中区、高新区、历下区、天桥区、槐荫区和历城区;第二单元得分从高到低依次为商河县、章丘区、平阴县和济阳县。[详细]

    01-19 09-01济南日报
  • 平阴今年拟引资81亿 打造生态工业县

    QQ图片20180119091001.jpg

    18日上午,平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平阴县县长焦卫星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回顾了2017年平阴县在经济、民生、环境等方面的成绩,同时对2018年提出了新要求。焦卫星表示,平阴县始终坚持“生态立县、工业强县”两大战略不动摇,2018年将确...[详细]

    01-19 09-01大众网
  • 知道济南大病二次报销政策吗 封顶线从44万涨到84万

    视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志友回应市民问题 郑志友说,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济南市早在2016年就出台政策,把一些高价药比如癌症靶向药物纳入报销范围。[详细]

    01-19 09-01济南网
  • 明知故犯!放鞭炮庆祝房屋上梁 一市民被罚款500元

    1月16日中午12时许,天桥区公安分局北坦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听到附近有燃放鞭炮的声音,根据声音查找,在一小区东侧工地上发现刚刚燃放过的鞭炮碎屑。经现场调查,民警找到了燃放鞭炮的违法行为人孙某(男,19岁,济南人),并依法将其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讯问。[详细]

    01-19 09-01济南日报
  • 除夕火车票17日开售 旅客在济南火车站排队购票

    17日,众多旅客在济南火车站排队购票,自当日起,即可购买除夕(农历腊月三十)火车票了。因为除夕当天是2018年春节法定节假日的第一天,所以选择这天乘坐火车回家的人不在少数,抢票难度可想而知。[详细]

    01-19 09-01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