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安户政改革 首创容缺受理机制惠民利民

2018-06-27 16: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市公安局副政委窦庆福接听12345市民热线

  大众网济南6月27日讯记者 谢玮)27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副政委窦庆福带领户政处及各区分局户政科负责同志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听取市民关于户口、身份证、居住证管理等问题的咨询。据了解,济南市实行办理户口“容缺受理”机制,自推行一来,已为800余名市民容缺受理了户籍业务。

  济南市公安为进一步神户“放管服”改革,落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工作要求,解决群众办事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济南公安户政部门不断创新服务理念,指定出台便民利民新举措,提高群众满意度。2017年,济南公安机关户政业务方面的咨询了、投诉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0%左右,群众评价满意率达到99.83%。

  据悉,自从新政实施以来,济南公安户籍窗口业务了呈“井喷式”增长,累计办理市外迁入落户8.6万余人,其中引进人才落户1.6万余人,居住就业落户3.8万余人。

  同时,济南公安户政部门实行办理户口“容缺受理”机制,指定了5类12项户籍业务“容缺清单”,详细界定了可容缺的25个副件、不可容缺的30个主件材料,并细化实施条件、范围、流程等,实现了从传统“材料齐全受理审核”模式向“边受理边完善材料”的新型办理模式的转变。自推行以来,已为800余名市民容缺受理了户籍业务。

  目前,济南公安户政部门部署实行临时居民身份证全市通办、只跑一次新举措,取消了临时居民身份证受理区域限制,申办人可就近选择户籍派出所身板临时居民身份证,极大的方便了群众,在全省乃至全国尚属首创。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