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公安积极推进“微警务”彰显服务群众“零距离”

2016-11-16 16: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16日讯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曲文政 孙久植)2016年,长清公安分局坚持以民意警务为出发点,以民生警务为落脚点,通过大力推进“微警务”,勤走访、强宣传、强打击、提效率,使派出所的服务触角前移,坚持顺民意,惠民生等服务民生举措,积极回应群众新期待,逐步彰显了服务群众“零距离”。

  “微警务”实现“指尖上”服务零距离

  主动适应新媒体时代信息传播发展的趋势和特点,创新“互联网+”服务群众模式,依托腾讯、新浪等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平台,开展“微直播”、“微提醒”等各类微活动,切实打造“民生警务、信息警务、创新警务、和谐警务”的新格局。

  “勤走访”、“强宣传”,着力搭建警民和谐桥

  充分发挥警务室的“窗口”作用,办成老百姓家门口的派出所。积极引导警务室民警真正走出去,沉到社区、学校、农村,与群众交朋友,变坐等服务为上门服务,使服务的窗口前移到群众的家门口。切实转变警务室民警工作方式,建立上门服务、预约服务、跟踪服务、小矛盾调解等新型服务方式,实行弹性工作制、错时工作制,使服务的方式更加便捷于民。

  “强打击”、“提效率”,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以控发案为源头,结合辖区治安实际,树立“预防为主、主动防范”的理念,多措并举,最大限度压控发案,为辖区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真正把维护辖区社会稳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努力把矛盾纠纷问题化解推进到“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警务室“基石”作用,构建点线面结合的防控体系。坚持“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的思想观念,积极开展“邻里相望”、“定期看望”的守护防控模式,把治安防控工作延伸到每家每户。同时对辖区行政村、校园等重点单位周边治安重点巡查,加强守护。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撞男童扔绿化带案开庭 肇事女大学生被建议判3年以下

    QQ截图20161116094720_副本.jpg

    今天上午,大众网曾报道的《济南女大学生撞男童扔绿化带 逃逸次日竟集体去游乐场》一案在济南历城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记者通过法院闭路视频观看了庭审过程。受害男童的母亲李女士在庭审现场情绪失控,出来法庭后仍含着眼泪 法院走廊内,被告人安某的母亲看到她被...[详细]

    11-16 09-11大众网
  • 大气治污1年投3.93亿!济南环保审计:资金投入不足

    QQ截图20161116094729_副本.jpg

    2015年11月,济南市审计局对济南市本级(含高新区,下同)及历下区、市中区2015年1月至10月的促进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结果日前公布。审计发现,济南市在环保监测能力、执法机构建设、治污资金投入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详细]

    11-16 09-11大众网综合
  • 济南快递电动车试点“上户口” 有人点赞有人艳羡

    QQ截图20161116094741_副本.jpg

    近日,济南市快递协会联合交警部门为一批快递专用电动车“挂牌”,让快递小哥们的“座驾”有了统一的身份。记者了解到,此次快递电动车悬挂的号牌并不是交通管理部门发放的机动车牌照,而是行业内部的识别号牌,属于行业内部的规范行为。[详细]

    11-16 09-11新华社
  • 桑梓店街道“厕所革命”来袭 村民频点赞

    近日,让生活在黄河岸边桑梓店街道老屯村村民津津乐道的全村一件大喜事,就是改厕。改厕,顾名思义,就是将村里原有的旱厕,改为无害化卫生厕所,让村里老百姓能像城里人一样如厕。小厕所蕴含大民生,这场“厕所革命”的突袭,让广大受益村民频频点赞。[详细]

    11-16 14-11大众网
  • 神州专车服务北京论坛 成商务用车首选

    11月16日消息,由北京大学举办的第十三届北京论坛于近日在京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位学者嘉宾汇聚一堂,论道北京。神州专车作为本届论坛的官方指定用车,为参会的名流政要与知名学者提供专业、舒适的出行服务。 [详细]

    11-16 12-11大众网
  • 济南宜家主体现雏形 明年8月开门纳客将成为山东省首家

    济南宜家自8月开工以来,施工进度就备受关注,15日上午,在位于二环西路和烟台路交叉口的宜家家居商场项目的施工现场,记者了解到,目前施工现场基础施工已完成90%,预计12月中旬钢结构施工完成,进入建筑物外墙施工阶段。[详细]

    11-16 10-11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