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交付“遥遥无期” 尾款结算“步步紧逼”

2021-04-25 16:54:56 来源: 山东省装饰协会 作者:

  【事件回顾】2020年9月章丘蓝海领航小区房女士投诉山东喜*装饰装修延期近两个月仍未完工;施工期间消极怠工,近2周时间,微信、电话等通讯方式联系不上工程对接人以及喜*装饰任何相关工作人员;针对业主提出的施工问题,该装饰公司在极力回避、不答复或者只当面承诺但仍没有实际施工的情况下仍要求业主先交付尾款。

  【维权在行动】山东省装饰协会检测委员会主任、国家装饰装修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督办彭力争接到投诉后立即来到业主家中,针对房女士反映问题逐一与喜*装饰核实。彭力争在获悉业主投诉问题基本属实情况下,通知喜*装饰负责人:根据装修合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工程延迟违约金一般是按照超出十日结付工程款,每延期一天,按照工程款总额的0.5%支付违约金。

  通过彭力争的耐心教育与相关法律法规的震慑,该装饰公司立即与业主协商,在免除部分尾款的情况下,保证在10天内保质保量完工。业主房女士对山东省维权办的工作非常满意,事后将一面写有“困难之时伸援手,情系群众暖人心”锦旗送到协会装饰消费维权办,以感谢协会在维权事件中所做的工作。

  山东乐园基础建设集团董事长陈勇提醒消费者,除了必要的法律手段外,大家在选择装修公司前就要对其进行详细的考察,了解其以往业绩,在线工地施工情况,看工程是否转包,合同是否规范等等,选择正规权威的装修公司才是避免一切矛盾问题的好方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