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税务:精致服务跑出留抵退税加速度

2021-04-25 11:50: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通讯员 展凯 济南报道

  “以前的留抵税额只能在账上留着用来冲抵后期产生的增值税额,现在这笔钱可以退回来,真是实实在在的缓解了我们目前的资金压力!”在收到近35万的退税款后,山东同利爆破有限公司平阴分公司财务负责人颇为感慨。近期,国家税务总局平阴县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契机,成立专业团队,在辖区开展情况摸底排查,举办丰富多样的税收宣传和纳税辅导等活动,以“三度”服务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释放优惠政策最大红利,为企业发展注入“税”动能,增添新活力。

图为:税务干部走访济南元首纺织有限责任公司,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

  辅导求“深度”,创新多维度宣传手段

  为不折不扣落实好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平阴县税务局采用多种方式强化宣传解读与操作辅导,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积极发挥电子税务局、鲁税通APP作用,通过电话、视频连线、纳税服务群等方式,及时为企业推送、讲解相关政策及操作方法,告知企业进项税额构成比例计算、申报表填写等注意事项,最大程度避免政策执行偏差,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税收红利。

  “税务干部经常在纳税服务群里推送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指导我们足不出户办税,真是太方便了!” 济南元首纺织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尹洪胜说道。作为一家从事棉纺织加工行业,该企业通过纳税服务群推送的政策宣传解读了解到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在平阴县税务局进一步的辅导下自行申请办理留抵退税,成功收到了39万元的退税款,盘活了企业的流动资金。

  服务求“准度”,创新优惠政策适用筛选

  与济南元首纺织有限责任公司一样,成立于2016年山东华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也存在符合退税条件的留抵税额。这家从事玫瑰花种植、玫瑰制品销售及新品种研发的企业,在税务干部电话提醒和“一对一”的专业辅导下顺利拿到了退税款。

  “多亏税务局工作人员提醒我们可以申请留抵退税,这58万元退税款的到账大大缓解了企业运转的压力,为我们企业新产品、新设备研发带来了真金白银。”山东华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

  平阴县税务局通过建立工作台账,提供“一户一策”清单式政策辅导服务,逐月对符合政策的纳税人进行测算,对企业的经营行业、信用等级、留抵税额等开展细致核实,筛选优惠政策适用企业,及时、精准做好优惠提醒,“一对一、“点对点”进行辅导申报,倾力支持实体经济,确保政策“红包”实实在在送到企业手中。

  退税求“速度”,创新退税业务限时办结

  “税务机关设身处地为我们企业着想,非常高效的完成了我们退税申请的审批工作,没想到退税这么顺利!”日前,在拿到退税款后,济南雅仕达保温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激动地说。雅仕达保温材料有限公司是集保温材料生产、销售、安装于一体的企业,自成立以来坚持依法纳税,按时申报,纳税信用等级良好。收到其退税申请后,为帮助企业加快退税速度,平阴县税务局第一时间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制定专人跟进服务,做好系统内外退税相关部门的业务沟通,线上快速反馈审核结果,加速内部审批,全力支持企业“快速跑”,确保了企业及时取得退税款,提高了企业享受优惠的办税效率,给企业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乘着便民办税的春风,平阴县税务局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折不扣、不拖不延地落实好包括增值税留抵退税在内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强化政策辅导力度,优化纳税服务温度,精准送达优惠政策,一次办好税费事项,推进税费服务由“能办”到“办好”,由“满意”到“非常满意”的两个转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