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水文中心:“结对培养计划”让拔尖人才“破土”而出

2021-04-25 11: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通讯员 张炜 济南报道

  为贯彻落实人才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水文人才培养工作,加快建设适应水文改革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人才队伍,针对济南水文中心人才队伍现状,近日,济南市水文中心举行了“1+2+3”人才培养计划结对签约仪式。

  “1+2+3”人才培养是指遴选1名经验足、业务强的专业技术人员为专家,定向培养2名或以上初中级专业技术人员,通过制定切实可行的人才培养计划,持续实施专项培养,用3年的时间培养出作风优良、业务熟练、工作能力强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人才培养方向涵盖了财务管理、水文测验、资料整编、水文情报预报、水环境监测、区域用水总量监测、水土保持监测等方面。

  “1+2+3”人才培养遵循自愿与统筹相结合、“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培养原则,根据报名情况,结合专家与培养对象的工作实际,领导小组统筹研究,最终确定了28名专家与66名培养对象结对。下一步,专家将制定详细的培训方案,传经验、帮业务、解疑惑,手把手地向培养对象传授知识和技能,同时还制定了严格的考核措施,定期进行考核考评,以考促学,让专家扎下身子教,让培养对象踏踏实实学。

  “1+2+3”人才培养计划是济南市水文中心优化专业人才队伍的重要途径,也是人才培养方式的一次创新,更是推动济南水文事业现代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力争通过此举建设一支人才结构合理、适应水文现代化发展要求,具有良好专业素质,服务高效的水文专业人才队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