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有准备的“仗”!济南开展汛前防汛安全检查

2021-04-25 14:57: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通讯员 郑波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市水文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侯恩光一行莅临滨河商务中心城区水文中心开展汛前检查工作,市水文中心副主任李洪涛及测验、水情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从测站人员配备、测洪方案、应急预案、测流设备、测站任务书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并详细询问了城市水文监测系统设施更新升级项目进展情况,对城市水文监测系统设施更新升级项目的资料进行了查阅。

  检查完毕,检查组与城区水文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侯恩光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汛前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相关资料,加强防汛演练,为防汛工作做足准备;二要切实加强水文测报预报工作,进一步提升水文防汛测报能力水平,为上级防汛部门和领导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三要提升中心管理能力,确保中心各类设备在汛期正常发挥作用。四是加强双管工作的落实, 全面提升水文测报支撑服务水平。

  本次汛前检查为城区水文中心的防汛工作拉开了序幕,中心工作人员也充分认识到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下一步城区水文中心全体人员将对照存在的短板进行整改落实,做好充足的准备,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