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企前期营销“似花” 装修现场施工“败絮”

2021-04-25 17:03:43 来源: 山东省装饰协会 作者:

  【事件回顾】济宁张先生投诉华*装饰30多条内容。归纳起来,主要是两类问题:一类是建筑材料、品牌、颜色、样式与华*公司口头说的不一样;工程质量差、工序不符合逻辑、成品保护差、停工要挟业主付款。

  【维权在行动】山东省装饰协会工程监理委员会秘书长李景军第一时间与施工单位、业主张先生联系了解到:业主被华*装饰的前期营销所迷惑,没有仔细看施工合同就签了字。但在装修过程中业主感觉到现实与当时的口头宣传差距太远,感觉到被欺骗了。据此,督办要求装修公司拿着合同与业主当面详细解释,没有做到的立即改正、立即恢复施工。督办同时也给业主仔细沟通,讲授业户与装饰公司打交道经验,与之合作要有书面的证据,要看清楚内容,提前咨询专业人士、货比三家。

  最终通过省装饰维权办的全力协调,施工单位主动积极的找业主沟通、解释,恢复了施工;业主也掌握了与装饰公司打交道的基本方法、方式,维护了自身的利益。

  【专家点评】山东万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继清表示这个案例在家装行业小的装饰公司比较普遍,行业的规范也是势在必行。家装客户大部分没有装修经验,对家的装修也有特别高的期待。而装修施工过程中的产品,材料品种复杂,工序多而长,稍有不注意就出现双方认知的差别。

  作为装饰公司,要在经营理念上做一些改变,不能再以营销为主,要真正的以客户为中心,读懂客户的需求,在内部管理上下功夫,优化设计方案,规范流程、合同,将各种材料的规格型号,价格优缺点等尽可能的落在合同上,开工前将工期排表最好也列在合同附件中,让客户明明白白的消费。从客户角度,装修之前一定要了解一下这个市场,最好找一些正规的装饰公司,要将自己的需求及想法沟通到位。签合同的时候,要将款项所包含的项目、材料品牌、工期、装修标准等明明白白的问清楚。万一出现问题,也不用着急,首先与装饰公司进行沟通,一般稍微正规的公司会想办法来解决,实在不行再向我们的装饰协会等部门进行维权解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