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28条瓶颈路6月底前将全开工,确保年底通车

2018-04-13 09:08: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刘雅菲

  12日上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调研重点道路工程建设。记者获悉,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高架段明年元旦全线通车。28条瓶颈路6月底前将全面开工,确保年底通车。

  目前济南全市已开工及在建重点道路工程项目共20余项。其中,北园高架西延快速路及蓝翔路、水屯北路等重点道路工程正加快施工。王忠林首先来到和平路东延工程警官学院节点,察看施工现场。这一工程西起二环东路、东至浆水泉路,建成后将连通中央商务区道路,有效分流经十路和解放东路交通压力。目前,工程部分路段已基本完工,计划5月底前完成窑头大沟桥梁上部结构及挡墙施工。

  随后,王忠林来到山大路与花园路路口北段,察看山大路北段道路建设情况。该工程南起花园路、北至黄台南路,通过拓宽改造将打通山大路北头交通瓶颈。

  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则将接通北园高架与西绕城高速。工程完工后,北园大街-工业北快速路一线将成为济南首条贯穿东西的快速路,工程原计划2019年3月7日通车。王忠林在调研时强调,要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高架段明年元旦全线通车。

  在省道103线与阳光东路路口,王忠林察看了顺河快速路南段道路现状。据了解,这一工程北起英雄山立交、南至南绕城高速,目前处于前期方案研究阶段。王忠林强调,要尽快确定方案。

  记者了解到,今年济南还要打通28条瓶颈路,其中舜德路北延、名仕北路、徐李路等16项已全面开工,剩余工程6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确保年底前通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刘雅菲)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槐荫推进乡村文明,小清河源头将打造“江北水村”

    春风送暖,阳光烂漫,又到了市民外出郊游的时节,如果渴望近距离接触田间美景,不妨去西部小清河源头的村庄看看,来一场美丽乡村游。记者从槐荫区政府了解到,槐荫区推进的乡村文明行动给小清河源头的诸多村庄带来了巨大变化。11日,记者现场探访获悉,借势乡村文明...[详细]

    04-12 08-04大众网
  • 济南今年要整治461个老旧小区,惠及10万余户居民!

    11日,济南市房管局发布《济南市2018年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实施方案》,今年,济南将整治改造461个老旧小区,涉及10万余户居民。对2018年之前已完成的老旧小区整治改造项目,查漏补缺,巩固提升。[详细]

    04-12 08-04齐鲁壹点
  • 保护济南“老宝贝”!这三个街区将这样保护整改

    10日,记者从济南市政府网获悉,山东大学西校区(原齐鲁大学)、将军庙、芙蓉街-百花洲三个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已获得批复。《保护规划》(含文本和图集)是山东大学西校区(原齐鲁大学)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发展的依据。[详细]

    04-13 09-04齐鲁壹点
  • 济南东站拟改名大明湖站 已提报更名申请尚未得到批复

    20180413072444842.jpg

    12日,很多人的朋友圈被“济南东站6月1日起更名大明湖站”刷屏。新东站将实现地面胶济铁路、石济客运专线相通,轨交M1线和R3线交会,其中R3线沿新东站地下中轴线的位置穿行。[详细]

    04-13 09-04济南时报
  •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有望建设黄河浴场 观光轨道直通机场

    与通常城市发展所追求的产城融合不同,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确定了“产、城、河”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的总体思路,增加了“河”的元素。记者今天采访获悉,先行区在总规编制过程中考虑通过沉沙净水,在先行区示范段黄河滨水区域建设黄河浴场。[详细]

    04-13 08-04济南日报
  • @所有家长 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入学政策权威解读来了

    普通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入学工作直接关系广大学生、家长的切实利益,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之所以要求义务教育学校全面实行免试就近入学,既是落实法律法规和教育部政策的要求,也是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外负担的有效举措。[详细]

    04-13 08-04爱济南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