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清莱洞穴被解救少年足球队4人取得国籍

2018-08-10 09:09: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陈丹

  泰国北部清莱府上月从一处大型洞穴获救的少年足球队教练和3名队员8日获得泰国国籍,拿到身份证。

  清莱府湄赛县县长颂萨·卡纳甘说,现年25岁的教练艾格蓬·占塔翁和3名小队员在家乡湄赛县获得公民身份。

  “他们具备入籍资格,”颂萨说,“所有在泰国出生的孩子必须持出生证明,才有资格获得泰国国籍。”

  艾格蓬和3名小队员出生在泰国,但先前一直是无国籍人员,无法获得一些基本福利和权利,包括不能到清莱府以外的地方旅行。颂萨说,他们在遇险前就已申请入籍。

  艾格蓬和所属“野猪”足球队12名小球员6月23日结束训练后进入当地坤南娘农—大溶洞国家公园“銮洞”洞穴群探险,因为强降雨灌入洞穴、阻断路径而无法脱身;7月2日由泰国海军和国际潜水员找到,7月8日至10日分三批获救。

  “野猪”足球队主教练诺巴拉·甘他翁说,一名没有经历这一险情的球员当天同样拿到国籍。“我高兴。我想说,对那些家境可能不好的孩子来说,足球可以改善人生。”

  诺巴拉当天提交文件,帮助球队7名无国籍队员申请公民身份。

  路透社报道,泰国许多无国籍人员来自国界线变化后的地区。泰国北部不少居民是非法移民、难民或者他们的后代。联合国难民署说,一些人属于生活在偏远地区的“山区部落”,难以了解如何办理入籍。

  泰国官方数据显示,政府登记在册的无国籍人员超过48.6万,其中超过14.6万人年龄低于18岁。(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凤鸣路等28条瓶颈路有望年底全部通车

    9日上午,按照济南市“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部署,记者来到济南市交通委集中采访2018年瓶颈路打通工程进展情况。据了解,2018年济南市交通委拟打通瓶颈路28条,上半年全部开工,其中山水路、电建一路、河王路、古丰路、旅游路5条实现提前通车。其余凤鸣路北...[详细]

    08-09 15-32大众网
  • 济南优化教育资源配制 不满足业主子女就学条件项目不予规划

    今天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了解到,8月6日,《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济南市中心城教育资源优化配置的实施意见》(济政办发[2018]24号)(简称《实施意见》)正式出台。据了解,为解决中心城区教育资源短缺、部分存在的“入园难”“入学难”等历史遗留问题,同时应对...[详细]

    08-09 15-33大众网
  • 零跑腿!济南残疾人办证足不出户20分钟办成

    近日,记者跟随彩石镇两岔河村村医尹莉来到右腿肌肉萎缩、目前有更换残疾人证需求的村民小谢家。“一”就是“一次办妥”,构建受理、办理、督办、评估相分离的办理体系,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诉求随接随转随办,一督到底。[详细]

    08-10 09-08大众日报
  • 济南市拟两年内在建成区禁行三轮车 禁行后快递怎么办?

    对许多网购达人来说,在路上看到满载货物、跑起来风风火火的电动三轮都会有一种别样的亲近感,因为不一定哪辆车上就装着从网上血拼来的“宝贝”。“目前我们公司在济南区域共有电动三轮车大概600辆,在派件工具当中占比在九成左右。[详细]

    08-10 09-23济南日报
  • 济南列优化营商环境十重点 明年底百个事项"秒批"

    日前,济南市公布了优化营商环境十大重点任务,明确要提升企业开办效率、提升不动产登记效率等,直击市民办事时遇到的堵点、痛点,通过优化提升,让市民办事更方便。在获得电力方面,济南要求统一审批环节、统一申报材料标准、统一收费标准和打通信息孤岛,优化办理流程,实...[详细]

    08-10 09-21齐鲁晚报
  • 济南残疾人可免费停车 8月底前发放免停标识牌

    记者了解到,残疾人机动车免费停放标识牌为24cm×12cm的长方形牌照,左侧印有残疾人专用车标识,右侧印有车牌号、有效期限及监制单位,背面印有济南市残疾人机动车免费停放标识牌使用管理办法。[详细]

    08-10 09-20大众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