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南非、印度……安丘一药企连续4次胜诉国际反倾销

2019-03-15 10:22: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宋学宝 都镇强

  3月10日,记者从安丘市有关部门获悉,印度商工部日前发布公告,宣布位于安丘市的鲁安药业公司在对原产于中国的扑热息痛第三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立案调查中胜诉,最终裁定因无损害发生不再继续征收反倾销税。这已是该公司连续4次胜诉国际反倾销调查。

  安丘市鲁安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扑热息痛生产企业,产品以出口为主,遭遇了多次反倾销诉讼,但该企业从未回避,而是勇于面对,积极参与应诉。此次胜诉,对于鲁安药业进一步深化拓展印度本土和国际市场将产生深远影响。胜诉后,该公司出口印度的扑热息痛产品迅速增加。

  早在2000年,欧盟对包括鲁安药业在内的中国扑热息痛生产企业发起了反倾销调查。该公司认真应诉,最终欧盟经过两次实地核查,做出了鲁安药业胜诉的裁决,使其获得市场经济地位。2005年,印尼又对中国的扑热息痛生产企业发起反倾销调查,这家公司也是认真准备,积极应诉,最终鲁安药业再次胜诉。

  2012年,南非国际贸易管理委员会对中国的扑热息痛发起反倾销新出口商复审立案调查,并且鲁安药业作为国内唯一企业应对调查。最终,南非国际贸易管理委员会于2013年6月宣布鲁安药业在反倾销新出口商复审立案调查中胜诉。此次胜诉后,鲁安药业成为中国唯一一家南非市场上的扑热息痛供应商。

  记者了解到,通过4次反倾销应诉,鲁安药业法律意识得到极大提高,也锻造了一支优秀的应诉工作队伍。实践也充分证明,连续4次应对国际反倾销诉讼的获胜,首先在于企业要合规,要认真遵守产品销售所在国家和地区的反倾销适用法律法规,企业自身要坚持以品质和服务取胜,不能有倾销行为。

  记者注意到,在反倾销应诉中,企业自身产品质量过硬及整体实力等因素对胜诉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长期以来,鲁安药业心无旁骛发展主业,企业生产经营持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安全、环保、职业健康等方面全部按国家规定持续稳定达标运行,符合国家要求。通过反倾销的胜诉,欧洲、南非、印尼的扑热息痛生产企业也已停止生产,退出市场,国内扑热息痛生产企业由11家减少为5家,而鲁安药业公司凭借年产4万吨世界最大的生产能力、过硬的产品质量成为国内外市场上的扑热息痛主要供应商,众多客户纷纷寻求与该公司合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徐玮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