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列车安检执行新标准 火柴打火机限2个刀具等禁带

2016-02-04 17:02:31 来源: 山东人民广播电台 作者:

  春节回家,安全问题容不得半点疏漏。从1月10日开始,铁路部门将执行更为严格的安检标准。铁路公安提醒乘客,出行前一定要检查好自己的行李,看是否有禁止和限制携带的物品。

  据山东人民广播电台《直播山东》报道,在济南西站,工作人员从一位乘客的背包中发现了一把锋利的小刀,随即进行了处理。他告诉记者:“带弹簧装置的、置锁装置的水果刀,都属于管制刀具,这一类是坚决都不能带上车的。”

  在济南西站派出所,记者看到满满一大筐的违禁品。治安和刑防大队大队长李俊男介绍说,这仅仅是昨天一天时间查处的。他说:“有锤头、菜刀,还有各种管制刀具,在车上容易对其他旅客造成人身伤害的,我们都按照新的规定都是不允许带的。”

  从今年1月10日起,铁路部门执行更为严格的安检规定:除了常见的易燃易爆物品被禁止外,乘客随身携带的火柴被限量为2小盒,打火机不许超过2个,陶瓷刀、锤子等物品也禁止携带。铁路公安提醒乘客,乘坐火车前一定检查好自身携带的物品,毕竟安全出行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列车安检执行新标准 火柴打火机限2个刀具等禁带

    2201401170809038.jpg

    据山东人民广播电台《直播山东》报道,在济南西站,工作人员从一位乘客的背包中发现了一把锋利的小刀,随即进行了处理。铁路公安提醒乘客,乘坐火车前一定检查好自身携带的物品,毕竟安全出行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详细]

    02-04 17-02山东人民广播电台
  • 跨省连环骗租汽车 一诈骗犯罪集团在济落网

    QQ图片20160204094627.jpg

    近日,槐荫公安分局兴福派出所民警通过积极侦查、认真研判,在破获一起诈骗租赁公司汽车案的同时,打掉一个涉及多人、多省市的诈骗犯罪集团。该团伙作案4次,诈骗汽车4辆,涉案价值50万元。主犯均已到案,现已移送司法机关。[详细]

    02-04 09-02济南日报
  • 节前济南为何爆堵?往来济南数据分析:德州来的最多

    20160127150715-2124982664.jpg

    相比之下,济南返程客流中,成都、天津、南京等城市的返程客流分别仅占2%以下。连日来,济南交警提供的信息也与个图热力数据相符。早8点至晚7点半大约12小时内,济南市区各条主次干道路段,都是交通警情的高发区域。[详细]

    02-04 09-02齐鲁壹点
  • 虽然立春实在挺冷 马上15度根本不是事儿

    CFP479105026.jpg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今天的济南可是北风呼呼地刮,一点儿没有春的模样。不过大家不用担心,从今天开始,济南的气温将一路走高,在春节假期期间,高温到15℃根本不是事儿。 [详细]

    02-04 14-02大众网
  • 春节客流高峰将至 济南火车站普客临客票基本售罄

    进入春运以来,济南火车站客流量持续攀升,2月2日客流量达到5.07万人次,预计客流高峰将出现2月5、6、7三天,最高峰将出现在提6日,届时济南火车站客流量预计达到9万人次。为应对客流春节前取票高峰,济南火车站提前将自助售票机专区内的50台自助售票机取售功能进行...[详细]

    02-04 14-02人民网-山东频道
  • 春节期间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南区大部分线路都有车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过年的气氛也越来越浓。总站南区春节期间除了部分长途线路外,大部分短途线路都有值班车辆。[详细]

    02-04 14-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