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涛慰问节日值班人员:让人民群众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2016-02-06 18:58:04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王端鹏

王文涛慰问节日值班人员:让人民群众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看望慰问在千佛山南路值班的环卫工人王玉国、郑霞夫妇。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看望慰问坚持节日值班的一线职工,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致以新春祝福。

  城市的整洁卫生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春节期间,大部分环卫工人放弃回老家过节的机会,留在济南坚守工作岗位。王文涛十分关心一线环卫工人,今天早上步行来到千佛山南路环卫工作面,看望慰问环卫工人王玉国、郑霞夫妇,并赠送了防寒棉衣。夫妇二人老家在泗水县魏北村,2002年来济南从事道路保洁工作,至今已有14年。王文涛握着王玉国的手说:“春节马上到了,今天专门来看望慰问你们,给你们拜个早年!”在详细了解夫妇二人的家庭及工作情况后,王文涛说:“我要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济南已经正式成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成功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这里边离不开广大环卫工人的突出贡献,要好好感谢你们。”王文涛感慨地说,你们是城市的美容师。尽管每天在路上打扫卫生,但你们的职业是高尚的、心灵是高尚的、人格是高尚的。他呼吁广大市民要理解尊重环卫工人,用实际行动支持城市保洁工作。

  告别王玉国、郑霞夫妇后,王文涛来到市救助管理站,察看业务大厅、临时庇寒场所,探望受助人员,看望慰问值班人员。市救助管理站负责对全市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实施生活保障、安全管理、教育培训、健体康复、应急庇护、巡查安置等救助管理服务,同时还承担省内及全国各地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转送任务。2015年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6257人次,其中未成年人205人次。在业务大厅,王文涛探望了一名青州籍的受助人员,详细了解了他的身体状况和求助原因,要求有关部门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临时庇寒场所,王文涛实地感受室内温度,察看服务设施情况。他叮嘱有关方面,现在天气十分寒冷,要关心救助对象生活,加大街面巡查力度,及时救助流浪乞讨等人员。

  前不久,济南长途汽车西站正式启用运营。站内设有发车位72个,设计旅客日发送量3万人次,旅客换乘极为便捷。目前客运班次涵盖济南至安徽、河南、江苏、浙江等地的省际线路,济南至泰安、济宁、临沂、菏泽、聊城、德州、枣庄等地的市际线路。王文涛来到济南长途汽车西站,仔细察看了一楼候乘大厅、总服务台、手语爱心服务岗、特色英语服务岗、三楼发车区和指挥监控中心,看望慰问了值班人员。王文涛指出,济南长途汽车西站设计理念、运营设施及管理服务水平先进。该站启用运营后,对于构建济南城市综合交通体系,更好满足广大群众出行需求,有效疏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将起到重要作用。然而,目前从济南长途汽车西站发车的班次总体上还比较少,运营能力还没有得到充分发挥。王文涛要求有关方面要从全市发展大局出发,明确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全市公路旅客主要运力早日搬迁至济南长途汽车西站。全市各级各方面要密切配合、高效服务,为之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旅游局发出文明旅游倡议:春节旅游出行 文明才是风景

    CFP477535027.jpg

    春节黄金周,旅游休闲活动集中,旅途中的文明关乎城市和国家脸面,而不断地倡议和引导会改变和纠正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广大市民、游客和旅游从业者如在旅游行程中发生突发事件,可及时拨打济南市24小时旅游投诉电话“053166608777”;如在境外发生突发事件,可及时拨...[详细]

    02-06 09-02舜网-济南日报
  • 山东春晚靳东首秀 节目获赞颜值情怀齐飞

    2857292335267723854.jpg

    2016年山东卫视猴年春晚于昨晚播出,“老干部”靳东、“知性才女”刘若英、“国民歌王”周华健、“齐天大圣”六小龄童、“青春偶像”魏晨、“摇滚女王”谭维维、“欢乐达人”宋小宝等多位大咖齐聚一堂。[详细]

    02-05 16-02人民网-娱乐频道
  • 济南提升环卫工福利待遇 推关爱环卫工“十五条”大礼包

    CFP435718741.jpg

    我市提升环卫工福利待遇再推大礼包。[详细]

    02-06 18-02舜网-济南日报
  • 王文涛慰问节日值班人员:让人民群众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看望慰问在千佛山南路值班的环卫工人王玉国、郑霞夫妇。告别王玉国、郑霞夫妇后,王文涛来到市救助管理站,察看业务大厅、临时庇寒场所,探望受助人员,看望慰问值班人员。[详细]

    02-06 18-02舜网-济南日报
  • 扫雪除冰遭人推搡 市委书记的话让环卫工夫妇心中暖暖的

    临近年关,43岁的环卫工王玉国归心似箭,期待着春节放假回泗水老家与老人、孩子团聚。马上就过年了,王玉国夫妇已经买好回老家的车票,期待着和90多岁的老人、年幼的孩子团聚,过一个红红火火的春节。[详细]

    02-06 09-02舜网-济南日报
  • 杨鲁豫看望坚持节日值班的一线人员 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看望慰问名士豪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值班的工作人员。杨鲁豫来到名士豪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望慰问将在节日坚持值班的社区医务工作者,详细了解节日期间的医疗保障措施。[详细]

    02-06 09-02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