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某快递老板跑路追踪:要钱?白搭!员工薪水没影

2016-03-11 08:26:38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王若松

  近日,继济南市百世汇通历下四部老板跑路导致大量快递压件被曝光后,3月10日,又有用户反映,受害的不光客户,快递员的工资也拖欠了不少,其中还包括一些兼职的大学生。

  李宁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年前,正在准备考研的他想一边复习一边抽空去干兼职挣些生活费,一次偶然的机会,经过在致远信息网QQ群中发布信息的大学生王某介绍,李宁来到百世汇通历下四部干起了快递送货员的工作。

  据李宁介绍,同时与他一起在此打工的还有其他几位在校大学生,当时历下四部快递点的老板李祥征与他约定干半个月,工资日结,一天一百。对于大学生来说,工资还算可以,于是就答应了,可是让李宁怎么也没想到的是,原本能到手的一千多元工资从年前一直拖到了年后,到现在连老板的人都找不到了。

  “光我就问他要了4次钱,他每次都用各式各样的借口搪塞我,后来问了其他几个同事也是这种情况,开始大家想着拖几天也没事,毕竟这么大一个点呢,没想到后来他的电话直接联系不上了。”李宁介绍,老板李祥征今年25岁,是山东财经大学的自考考生,快递员每次要钱时,他的借口要么是公司没发钱,要么是客户未结账。

  事发后,李宁联系到了当初获得兼职信息的致远信息网,“我当时是花了150块钱加入会员才得到这个兼职信息的,有合同协议,说是可以在出事的时候帮助会员追薪讨薪。”李宁说,致远信息网得知情况后给他们的承诺是肯定会解决,并且让他们报警,其他并没有任何行动。

  3月10日,记者与致远信息网取得联系,被告知李宁遇到的情况责任人为当时发布兼职信息的大学生王某,随后记者与王某联系,王某表示自己也找不到跑路的老板,没有办法解决。

  此外,据李宁反映,兼职的快递点老板跑路后,他们几位大学生曾联系过百世汇通快递济南地区的一位负责人,也有他的电话,但记者拨通后对方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第一次联系时,他答应一定会妥善处理此事,不过后来又改口了,说因为历下四部网点是加盟公司,所有权完全下放,因此不归汇通快递公司管理,出了事也并不负责。再后来电话就直接打不通了。”李宁说。

  随后,记者来到之前李宁工作的快递历下四部的快递点,确实已经人去楼空,破旧的铁门半开着,原来的办公区只剩下随意抛洒一地的送货信息和各种垃圾。周围的群众告诉记者,因为老板跑了之后没发工资,原来的快递员都不来上班了,快递件被拉走之后就一直荒着。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今年蓝天争超149天 气质有望改善10%

    QQ截图20160310093227_副本.jpg

    9日,记者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全年环境空气质量力争同比改善10%以上,“蓝天白云”天数同比增加5%以上。在水环境治理方面,2015年济南市省控4条河流出境断面主要污染物COD平均浓度19.7毫克/升,氨氮1.72毫克/升,较去年同期COD改善13....[详细]

    03-10 09-03大众网综合
  • 济南纬十二路全线完工在望 北段辅道近期开放

    17350792545377967446_副本.jpg

    昨天,纬十二路北段(经一路至张庄路)道路两侧的辅道铺设基本完工,近期有望放开通行。按照规划,纬十二路沿线共设置5处BRT站台,配合两条BRT专用车道,建成后纬十二路将成为济南市区新的BRT走廊,预计5月份全线通车。[详细]

    03-10 09-03济南日报
  • 楼市利好政策催热济南市场 银行纷推首套房9折利率

    20160216085812731_副本.jpg

    平安银行  名下无未结清贷款的首付25%,利率无条件95折,组合贷款9折;有一套未结清贷款的,首付30%,利率上浮10%。[详细]

    03-11 08-03济南日报
  • 这个供暖群火了 每天万步走助力失学儿童

    FullSizeRender(64)_副本.jpg

    一个群,43个人,每人每天至少走1万步,通过捐出步数已为失学儿童捐款3000多元……最近,济南热电有限公司明湖热电厂的一个群很火,它的群名是“明湖万步公益行”。 群主魏威是个风风火火的热电女子,她给凡是入群的明湖热电厂职工定了一个苛刻的“门槛”:群员每天...[详细]

    03-10 18-03大众网
  • 章丘城建投资千亿 引万达等百家投资商青睐

    10日,章丘在济南召开城市建设项目推介会,一口气拿出了总投资1000亿元的13个优质项目,吸引了万达、万科、中海等国内100家投资商的“瞩目”。章丘城市建设再次迎来新机遇、新发展。[详细]

    03-10 18-03大众网
  • 济南学前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历下区今年将新建4所幼儿园

    今天上午,2016济南市学前教育工作会议在历下区百合幼儿园举行,各区县学前教育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详细]

    03-10 17-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