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将"年少轻狂":曾单盘“碾压”李世石

2016-03-10 09:23: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柯洁微博截图

  大众网综合消息,谷歌人工智能机器人AlphaGo对战李世石第一场,AlphaGo取得了胜利,李世石暂时0:1落后。比赛结束后,柯洁发微博表示,“AlphaGo赢不了我”。

  在李世石输掉首局后,中国围棋新一代代表人物柯洁发微博表示“就算阿法狗战胜了李世石,但它赢不了我”。随后,著名影视明星姚晨也转发并点评了柯洁这条微博,称“自古英雄出少年”。柯洁回应了姚晨成:“哇,女神居然转发我了诶”。

  柯洁的这条微博迅速在网上引起关注,转发量超过2万次,粉丝也从3万多瞬间蹿升到6万多,经过发酵目前更是超过14万。对于柯洁的微博,有像姚晨一样称赞的,但也有不少网友提出了质疑批评柯洁太狂妄。

  柯洁在微博中简单介绍了自己以及自己取得的成绩。“看来围棋盲还是不少啊,在这里我简单介绍一下自己:我叫做柯洁,97年出生。现在暂时是世界围棋第一人(特地用了暂时,谦虚是美德),正式比赛我是单盘8:2碾压李世石(他赢得这两盘没有任何作用),世界冠军获得过三次(此年龄如此成绩前无古人),大小国内赛事冠军数次。我本来真不想提这些得因为我是一个低调的人,是你们逼我的。”

  柯洁这一条微博更引起了网友疯狂转发,不少网友表示,以前不熟悉柯洁,现在知道了;还有网友表示,柯洁虽然狂,但却无法反驳。

  柯洁(中间)

  “世界围棋第一人”柯洁的辉煌战绩

  柯洁是浙江丽水人,出生于1997年9月,2003年9月份开始学棋。初出茅庐,2007年全国少儿围棋锦标赛就夺得冠军;2008年世界青少年围棋又获得少年组冠军;第28届应氏杯世青赛围棋青年组冠军。2015年1月14日,第二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中,以3-2的比分击败了邱俊夺得冠军,直升九段!

  2015年12月9日,第20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决赛第二局比赛,柯洁执白中盘击败时越,以2-0的比分夺得本届三星杯冠军。

  2016年1月5日,第二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决胜局,柯洁执黑粘劫收后半目险胜李世石,以总比分3比2击败对手,获得冠军。

  哈萨比斯:希望与柯洁过招

  昨天,AlphaGo之父哈萨比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无论AlphaGo是否会战胜李世石,都不会削减围棋的魅力。围棋之所以受欢迎,取决于谁去下和怎么下。如果今后AlphaGo变得更加强大,也许还能够推动人类围棋的技艺水平上升到一个新的阶段。

  哈萨比斯说,此次AlphaGo的对弈选择了中国的规则,因为对电脑来说,中国规则更为简便易行。而且他知道,中国也有许多高水平棋手,他们也希望AlphaGo能与中国高水平的棋手对弈,比如柯洁。但是,此次人机大战是历史上第一次电脑挑战职业九段棋手,哈萨比斯表示,他们希望选择在顶尖水平已有十年甚至更久经验的李世石,因为他们需要有十年顶尖水平的棋手去证明自己。“我们也知道,还有很多实力很强的选手,所以这次比赛之后,也许我们会去中国、日本,与那里的高手切磋棋艺。”

  柯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过,自己愿意接受AlphaGo的挑战,“我想看看他的实力,百闻不如一见,百看不如一试。可能这是我第一次没有那么强烈的自信,我觉得自己胜算没有对其他棋手时那么大,大概占六成。”柯洁还略有担心地认为,“按这个速度,再过几个月或几年,AlphaGo的胜算会越来越大,人类被它战胜也将是早晚的事。”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传济南探索家庭限购限牌 交警:没考虑过

    16108706088043364041_副本.png

    近日,有消息称山东济南或将探索以家庭为单位实施限购限牌措施。相关交通规划专家认为,济南治堵需要“两条腿”走路,在提高私家车的出行成本、去除机动车“存量”的同时,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方便市民出行。[详细]

    03-09 10-03新华网
  • 趵突泉一周下降12厘米 距红色警戒线仅20厘米

    20110123065819585_副本.jpg

    齐鲁网3月8日讯随着春旱加春灌的到来,近日,趵突泉水位出现明显下降,保泉压力日趋紧张。据了解,当趵突泉水位低于28米的橙色警戒线后,济南市相关部门将采取保泉二级响应机制,采取人工增雨、回灌补源等措施。[详细]

    03-09 10-03大众网综合
  • 济南到青岛将添新高速 南北线间建济青三线

    untitled_副本.bmp

    这一信息来自济南市规划局公布的“省城周边‘一环十一射’高速公路网”。目前济南到潍坊市区的高速通道只有济青北线,而济青北线早已满负荷运行,目前正在进行扩容。济泰高速则是接着济南现有二环东路南延工程,目前正在前期准备,年内开工。[详细]

    03-09 15-03山东商报
  • 天桥区首家基层文联在桑梓店镇成立

    9日上午,天桥区首家基层文联在桑梓店镇成立。据悉,该基层文联下设书画协会、音乐舞蹈协会、戏曲协会等7个协会,为基层文艺工作者搭建了施展才华的舞台。[详细]

    03-09 15-03大众网
  • 送上爱心捐款 济南热力“暖娃”探望白血病女孩

    FullSizeRender(58)_副本.jpg

    9日一早,市中区党家办事处刘家林村,8岁白血病女孩王紫晴家中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济南热力的吉祥物“暖娃”。看着憨态可掬的“暖娃”,小姑娘被逗得咯咯笑。近日由大众网主办的第六届淘街会上,济南热力有限公司作为爱心企业,当天筹得5435元善款。今天,“暖...[详细]

    03-09 14-03大众网
  • 东宇花园、美里新居11日停气一天

    3月11日9:00至17:00,山东济华燃气有限公司对东宇花园中压燃气管线进行停气改造施工,届时周边小区将停气。[详细]

    03-09 13-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