趵突泉一周下降12厘米 距红色警戒线仅20厘米

2016-03-09 10:14:21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齐鲁网3月8日讯随着春旱加春灌的到来,近日,趵突泉水位出现明显下降,保泉压力日趋紧张。7号下午两点左右,趵突泉景区内的水位检测仪显示,趵突泉水位是27.8米,比上月29号的27.92米,下降了12厘米,距离红色警戒线27.60米只有20厘米。记者在现场看到,三股水已经明显表现出了疲态。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报道,根据趵突泉水位统计,冬天难得的几场降雪,曾使水位“一路高歌”,2月份水位相对稳定,大都保持在27.90米以上。然而,一进入3月,济南春旱,外加周边农田开始灌溉,水位便呈现下滑趋势。此前,保泉专家表示,经历一个春灌,趵突泉水位一般会下跌50厘米左右。水位下降的除了趵突泉,黑虎泉7号水位是27.77米,比一周前降了8厘米。记者在护城河南段看到,黑虎泉、琵琶泉、白石泉等泉喷涌状况与前几日相比差别不大,但与黑虎泉相隔不远的玛瑙泉则毫无生气。

  据了解,当趵突泉水位低于28米的橙色警戒线后,济南市相关部门将采取保泉二级响应机制,采取人工增雨、回灌补源等措施。为了助力泉水喷涌,玉符河卧虎山水库调水工程已于近日完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到青岛将添新高速 南北线间建济青三线

    untitled_副本.bmp

    这一信息来自济南市规划局公布的“省城周边‘一环十一射’高速公路网”。目前济南到潍坊市区的高速通道只有济青北线,而济青北线早已满负荷运行,目前正在进行扩容。济泰高速则是接着济南现有二环东路南延工程,目前正在前期准备,年内开工。[详细]

    03-09 10-03山东商报
  • 需四份材料!济南反家暴庇护所启用1周无人来

    1457394616094_副本.jpg

    《反家庭暴力法》3月1日起施行,济南市反家暴庇护所同期在市救助管理站挂牌启用。“妇女遭受家暴或威胁一定要先报警,通过公安机关出警记录、告诫书、伤情鉴定意见等证据,先认定家庭暴力的事实。重庆家庭暴力庇护所要求“遭受家庭暴力”和“无家可归”两个条件同时...[详细]

    03-08 09-03齐鲁壹点
  • 济南最新政策调研:车辆限购或以家庭为单位!

    1457359253500_副本.jpg

    面对济南的交通拥堵,相关部门今年年初就对外公布了治堵十大举措,相关治堵措施正在讨论、调研中,其中,外地车是否限行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统计显示,外地牌照的机动车辆九成以上为山东牌照,另有少部分车辆挂北京、广东、江苏等省外牌照。[详细]

    03-08 09-03齐鲁壹点
  • 济南警方抓获“四进宫”窃贼 专偷医院病患家属

    医院是治病救人的处所,但在某些不法之徒的眼里,这里也是行窃易得手的地方。8日,历下区趵突泉派出所对外通报了一起犯罪嫌疑人曾先后“四进宫”,出狱后专偷医院陪床家属财务的案件。[详细]

    03-09 10-03大众网
  • “反家暴”进社区 律师、心理咨询师现场咨询

    3月7日在《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实施之际玉清湖街道在睦里村举行了以“反对家庭暴力、创建平安家庭、共享和谐新农村”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活动。[详细]

    03-08 17-03大众网
  • 省内首座能源塔热泵项目启用 领秀城增容4万平方米

    3_副本.jpg

    8日,记者从济南热电领秀城热源厂了解到,在领秀城育秀中学旁,由济南热电有限公司成功开发建设的低碳、环保、无污染的能源塔热泵项目落成投运,开始运行供暖,可满足育秀中学、育秀中学小学部及幼儿园共4万平方米的采暖需求。此项目的成功投运,在山东省新能源供热...[详细]

    03-08 12-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