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领秀城又有两地块被查 运渣土手续不全

2016-03-17 09:47: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杜林

  

  14日,领秀城P地块门前渣土撒漏严重。 记者杜林 摄

  3月5日,本报曾刊登《带泥上路闯红灯,渣土车咋恁难管?》一文,报道了领秀城一工地渣土车在小区紧邻的俭秀路上横行,扬尘污染和噪音影响居民正常生活一事。15日,记者从市中区城管局获悉,此前向外运输渣土的领秀城P地块因渣土处置手续不完善,被责令停工整改。

  再探现场渣土覆盖不严、未装洗车机工地内外扬尘严重

  14日下午,记者再次前往领秀城东南角向外运输渣土的工地,工地内数百平方米的渣土没有防尘网覆盖,裸露在外。只有少部分区域铺了防尘网,但破损严重,有的早已被掀开。环绕工地一周,并没见到洗车机或其他降尘设备。

  工地门前道路布满渣土和泥块,每当车辆经过和刮风时,都会带来扬尘污染。领秀城小区路边一块展板显示,该工地为中央公园东二区,即P地块。

  领秀城D区沿街住户表示,近几天夜间仍能听到渣土车的轰鸣声。采访中,不少领秀城业主曾提出,渣土车能否改为白天行驶,“东南片区工地的渣土车离开俭秀路向南行驶,不在市区通行。如果能白天向外运输渣土,不影响我们休息。”

  渣土科工作人员介绍,“我们也曾考虑过白天运输渣土,但交警部门暂时没有审批。渣土车的通行路线由交警部门审批,通行时间全市统一为21:00至次日清晨。”

  部门回应 P地块渣土处置手续不全,被令停工整改

  15日,记者从市中区城管局渣土科获悉,领秀城东南片区的P地块渣土处置手续不全,已被责令停工整改。工地实现规范化,才能恢复施工。渣土科工作人员表示,此前领秀城业主对东南片区投诉较多,他们已多次与交警和开发商协调,争取早日给居民一个满意答复。

  “之前施工车辆在俭秀路通行,已经对车辆和施工单位进行了处罚。领秀城是开放式小区,里面又有施工区域,车辆走俭秀路也是无奈之举。我们曾和交警、领秀城物业坐在一起协商,商议如何解决噪音和通行路线的问题。目前,开发商准备在主要路段设置禁鸣标志。”渣土科工作人员说。

  “领秀城东南片区P地块缺少正规的渣土处置手续,另外场内硬件设施不到位,缺少洗车平台。P地块是今年刚开辟的,前段时间工地在地面清表,3月10日前后让这个工地停工了。在规范好之前,决不允许这个工地施工。”渣土科负责人逄先生说。据悉,工地规范包括洒水设备、清洗平台、扬尘监控设施、道路硬化和裸露渣土覆盖等一系列抑制扬尘的设备和措施,领秀城P地块都没有。

  并非孤例 洗车机不用、渣土堆不盖,领秀城又有两工地被令整改

  3月9日,济南市大气污染防治24小时巡查组巡查时发现,鲁能领秀城项目片区公用道路有撒漏现象,清扫不及时、不彻底,车辆经过与刮风时产生大量扬尘。领秀城Q1地块部分车行道路未硬化,路面积尘厚,渣土运输时产生大量扬尘,渣土堆覆盖不全,洗车设备尚未正常使用。此外,N1地块学校公建项目,施工现场有大面积渣土堆未覆盖,渣土运输时撒漏较严重,清扫不及时。

  针对该项目存在的问题,巡查监督组调度建设部门到现场,共同取证后,填写《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并将做好后期的跟踪问责。

  近期困扰领秀城居民的,还有A区与B区之间一地块,该工地被诉夜间施工扰民,且施工中违反《济南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规定》。两次曝光后,情形依然没有改观。

  延伸阅读

  一年来扬尘屡罚不改

  领秀城在“呛”谁?

  据公开报道,一年来,鲁能领秀城多个工地屡次因扬尘污染被相关部门处罚或曝光,涉及三四个地块,多达十余次。此外,济南市扬尘治理与渣土整治行动工作组办公室的检查结果显示,去年10月底至今年1月初,领秀城工地被查出11处渣土扬尘问题。

  以领秀城中央花园为例,2015年3月初扬尘被令整改,3月中旬未整改被令停工,4月14日被禁外运渣土,4月15日被令整顿罚款12万元,6月扬尘严重被点名,8月扬尘问题仍未解决。当年4月,鲁能领秀城工地因扬尘不断,面对执法部门开出的12万元罚单,开发商“鲁能亘富”当场拒签。

  领秀公馆也不例外。2015年5月因扬尘污染未见改善被罚8万元,7月噪音扰民被令整改,8月扬尘污染严重再被警告。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洪来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二手房均价7个月涨612元 楼市烦心事也不少

    lscm20140312b0014v01_3.jpg

    济南二手房数据中心数据显示,济南二手房(住宅)均价实现了七连涨,从2015年7月的10389元/㎡连续上涨到2016年2月的11001元/㎡,均价上涨了612元。据腾讯房产的《3·15楼市消费陷阱报告》显示,有四成消费者反映中介故意隐瞒房源隐患和缺陷。[详细]

    03-17 09-03舜网-都市女报
  • 济南下月起居民医保报销不再区分个人缴费档次

    t01863727d6bd80399d.jpg

    日前,济南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关于调整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部分政策的通知》,居民医保参保人(不含参保大学生)发生的基金支付范围内的住院或门诊规定病种医疗费用,不再区分个人缴费档次。[详细]

    03-17 09-03济南时报
  • 济南轨道交通R2线西延5大站点首次公布

    20160317064820134.jpg

    根据招标计划,轨道交通R2线西延工程线路全长约9.65公里,共一个标段、4站4区间,4大站点分别为王府庄站、任家庄站、腊山站、西二环站。本线是为解决王府庄至闫千户段交通压力,支撑城市空间扩展、沟通轨道交通网络各线的线路。[详细]

    03-17 09-03济南日报
  • 济南近20亩“公家闲地”改扩建小学

    16日上午,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全省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等四项工作的督查落实情况。记者了解到,山东16市(除东营外)计划拿出88处党政机关院落、国有企事业单位闲置土地以及经济开发区的土地,支持中小学校的新建和改建,涉及土地面积5561.87亩。[详细]

    03-17 09-03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下月起门诊统筹报销比例将提高

    4月1日开始,济南市职工医保参保人将收到3个医保“红包”:门诊统筹基金支付比例提高、拔罐疗法等中医诊疗项目纳入基金支付范围、乙类目录药品个人自付比例下降。调整后的政策还降低了部分乙类目录药品个人自付比例,将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乙类目录药品中30%的自付比例...[详细]

    03-17 09-03济南时报
  • 燕山片区要停气,30年“长命”新管道将启用

    IMG_2860_副本.jpg

    3月16日起,燕山片区周边6000余户居民将陆续停气,进行新旧燃气管线切换。新管线使用寿命达30年,可有效杜绝安全隐患。作为施工单位的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表示,为避免影响居民用气,切换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详细]

    03-16 18-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