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急!黑虎泉西侧兽头恐十日内停喷!趵突泉已破红警

2016-03-23 09:06: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唐园园 蒋龙龙

  

  22日,趵突泉水位为27.66米,晚上的水位已经跌破红色警戒线。黑虎泉西侧兽头出水已经进一步减少,按照这个下滑趋势,西侧兽头恐将10天内停喷。

  趵突泉水位已经多日处于橙色警戒线28米以下,距离27.60米的红色警戒线只有一步之遥。22日下午,记者看到,“三股水”的涌水刚刚透出水面,显得很无力。

  22日下午近3时,趵突泉泉水水位显示为27.59米,已经跌破红色警戒线。与此对应的是,趵突泉景区中的其他泉池水位也大幅下降,情况最明显的就是金线泉。金线泉泉池呈长方形,因为泉池小,水量减少会看得更明显。记者发现,其泉池已经空了一半。

  趵突泉景区内的马跑泉、卧牛泉和柳絮泉等水位都有明显下降,其中,马跑泉的东侧已经露出大量石头。上周记者观察时,马跑泉还不断有三四个泉眼向上冒泡,22日只能偶尔看见一个泉眼冒泡。

  22日上午,记者在黑虎泉泉池看到,三个兽头已经没有往日喷涌磅礴的气势,水量较前段时间少了很多。按照往年经验,若黑虎泉出现停喷迹象,最西侧的兽头将最先停喷。当日下午,记者看到最西侧的兽头喷涌气势已经明显减弱,但水流仍可成45度角喷涌,市民三四秒便可以灌满一烧水壶。

  由于受到涵洞渗水等因素影响,黑虎泉在27.30米左右才会彻底停喷,但跌破27.50米时,便意味着西侧兽头有可能随时停喷。当到27.30米时,另外两个兽头也会停喷。22日,黑虎泉水位为27.59米,西侧兽头离停喷只有9厘米,按照水位的下降速度,恐怕10天内就有停喷危险。

  (齐鲁壹点记者 唐园园 蒋龙龙 实习生 陈瑛 田丽怡)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洪来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交通违法哪家强?占公交车道成“状元”

    628.jpg

    其中,违法使用专用车道、不按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违法占用非机动车道名列抓拍前三名。这种违法行为抓拍最多的路段在和平路与山大路路口向西路南西向东路段,5.76%的该项违法都发生在这里。[详细]

    03-24 09-03齐鲁壹点
  • 大明湖放生的不见了,仍有钓鱼的、甩响鞭的

    628.jpg

    23日,农历二月十五,本是大明湖放生集中的节点,但在第二次大明湖综合整治行动中,并未发现放生行为。上午七点半,景区保卫处和天下第一泉派出所工作人员就开始在景区各主要放生点进行巡查,一直没有发现有放生的行为。[详细]

    03-24 09-03齐鲁壹点
  • 在济南开车要当心 这些路段最易被抓拍

    u=2408536370,538847035&fm=21&gp=0.jpg

    23日上午,历下交警大队公布今年一季度辖区交通违法抓拍数据。小提示:机动车在未进入人行道前,要注意人行道上车辆所在车道与临近车道,是否有行人准备从车前方经过,如有要停车让行。[详细]

    03-24 09-03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未来五天气温持续回升

    24日多云转晴,南风转北风都是2~3级,清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章丘-2℃左右,有冰冻,市区及其它县(市)区1℃,有 霜冻,最高气温14℃左右。25日晴转多云,北风短时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2℃左 右,有冰冻,市区及其它县(市)区0~2℃,有霜冻,最高...[详细]

    03-24 09-03齐鲁壹点
  • “山师穿在身上”网络爆红

    23日,一组“把山师穿在身上”的照片在网络走红,在朋友圈为这组图片点赞的人数超过了两万。据了解,翟晨晨目前在为学校自主开发的智慧山师写代码,自言“虽然没有什么大的成绩,但是也是一种历练。[详细]

    03-24 09-03齐鲁壹点
  • 围观!别光只看A4腰,还要秀检察情

    春天来了,天气越来越暖和,最近要说现在流行啥身材,非朋友圈里刷爆的A4腰莫属。(滨州市人民检察院)[详细]

    03-24 09-03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