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园高架下频现鬼探头 已有20多人被撞

2016-04-12 09: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辉

  

  北园高架桥下这种被行人破坏的铁丝网洞遍布,平均每隔40米就有一个。

  

  山大二院对面一处桥墩下的铁丝网,被连同支撑杆被一起破坏拔除。

  大众网济南4月11日讯(记者 贺辉)“这段不足3公里的路上,隔离铁丝网被破坏出75个缺口,半年内行人横穿马路导致的事故多达20起。”今天中午,济南天桥交警北园中队民警介绍,在这类行人突然蹿出来的“鬼探头”事故中,行人被撞了自身也要承担一定责任。

  济南北园高架桥下设置了防止行人横穿马路的隔离铁丝网,虽然有园林部门定期维修,但仍然挡不住行人们穿越铁丝网的欲望。由于北园地区暂住人口众多,一些人为图自己方便,在经常过马路的地方连踩带撕把铁丝网弄出破洞。在北园大街历山路下桥口向西约3公里的路段上,出现了多达75个破洞,平均40米左右就有一个。

  铁丝网破洞遍布,行人横过马路倒是真“方便”了,但随之而来的就是危险性增大、交通事故频发。济南天桥交警北园中队教导员孙强介绍,从去年9月至今的半年时间内,因穿越护栏、铁丝网导致的交通事故已经有20多起,基本都是行人在桥下钻过铁丝网后突然出现在公交车道上,俗称“鬼探头”。

  济南公交BRT1号线的驾驶员赵丽介绍说,她平时运营行驶过程中每天都会遇到行人横穿马路,很多人甚至从来都不观察,从高架桥墩后面突然闪出来。公交司机遇到这种情况就会两难:如果不紧急刹车,行人很容易被撞倒,而一旦急刹车又会导致车内乘客来不及抓紧扶稳,摔倒在车内。“我们每天都承受着很大的心理压力,特别影响行驶运行安全。”赵丽说。

  一名从事交通事故处理工作多年的交警告诉大众网记者,很多行人在违法横穿马路时都抱有“司机看到我了,他不敢撞我”的心理。但是,开过车的网友都知道,很多时候发现违法横穿马路的行人已经为时已晚。这名交警介绍说,“在实际事故认定中,行人违法横过道路也要承担一定责任。”

  对于行人破坏出的这些破洞,济南天桥园林部门也是愁得不轻。绿化管理科的一名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们每天都派人专门开车巡视,定期对铁丝网上的破洞进行维修,“但是行人将铁丝网破坏的太厉害,我们修的速度根本赶不上破坏的速度。”很多行人已经习惯性的横穿马路,为了走捷径一旦铁丝网装上他们会立即拔除、踩倒,等很多途径来破坏。

  这名工作人员介绍说,经一路上的铁丝护网的破坏情况也很严重,无奈之下园林部门只能安装护栏。但是目前全部上护栏财力达不到,铁丝网的维修成本不低,1米花费大约100元以上。为了安全起见,天桥园林绿化管理科将在两天之内把北园大街北园高架下的铁丝护网全都维修完好。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买车容易停车犯了难,济南如何破局?

    D1064F8050B691B60C0A92C76CD074E9_副本.jpg

    回家找不到停车位、出门办事绕半天、去商场地下车库还得排长队……“停车难”成了城市通病。在广州市,相关部门也在地铁2号线南洲站旁的海珠客运站等地建设了“P+R”式交通换乘枢纽,以解决停车换乘问题。[详细]

    04-11 09-04济南日报
  • 济南开建16处山体公园 一季度末已开工5处

    20141106072110314_副本.jpg

    山体公园建设项目属于2016年济南市政府为民办实事之一。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对山体公园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抓住雨季绿化的有利时机,强化工作措施,加速推进城区山体公园建设工作。[详细]

    04-11 09-04济南日报
  • 济南交警割肝救妻 他给妻子延续生命

    13928430285683429884_副本.png

    给妻子捐献肝脏的董向勇术后被推出手术室。9日上午7点多,董向勇首先被推进手术室,一直到17时30分左右才完成手术,随后经过处理,于20时左右被推出手术室,之后又过了将近一小时,他的妻子赵殿梅也被推出了手术室。[详细]

    04-11 09-04齐鲁晚报
  • 济南香椿芽价格走低 “富贵菜”乘上亲民车

    近期,备受市民喜爱的香椿芽陆续上市。据济南市商务局数据显示,今年本地香春芽的价格在32.00元/公斤左右,与往年同期相比降幅约为30.43%,人们不禁惊呼“富贵菜”乘上了亲民车。[详细]

    04-11 19-04大众网
  • 伪基站短信诈骗 济南打掉一制销假发票团伙

    “你好,本公司长期代开济南市各地正规国地税、普通增值税等各种发票,点数低……”如果您手机上出现了类似的短信,请一定要提高警惕了。近日,历下警方打掉了一个使用伪基站设备发送“代开发票”短信的违法犯罪团伙,涉案发票面值达500余万元。[详细]

    04-11 18-04大众网
  • 济南低保金每月涨三十 病人生活营养有了保障

    (记者 王杰实习生 刘朋超) 济南市城乡居民低保标准自4 月1 日起上调后,对于低保补贴的增加, 低保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对于低保金的增加, 天桥区市民张田一家很淡定, “涨了总归是好事” 。[详细]

    04-11 15-04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