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拟挂绿牌号码增1位 济南6月底前出新规推广

2016-04-19 09:10: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据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记者18日从公安部获悉,为更好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更好区分辨识新能源汽车,实施差异化交通管理政策,我国将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即日起,公众可为自己喜爱的号牌式样投票。

  公安部交管局负责人介绍,其中,小型汽车号牌和大型汽车号牌各3个式样。这些号牌式样在设计时体现“绿色环保”寓意,以绿色为主色调,并增加专用标识,应用新的防伪技术和制作工艺,既可实现区分管理、便于识别,又能彰显新能源特色、技术创新。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号牌在工本费、发牌机关代号(各省、区、市简称和代码)不变的情况下,号码增加1位,如原“京A·×××××”升位至“京A·××××××”。升位后,号码编排更加科学合理,既避免与普通汽车号牌重号,满足未来新能源汽车增长的需求,也有利于在车辆高速行驶时准确辨识。

  公安部网站、122交通网、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网站、搜狐网、腾讯网等网站以及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微信已开通投票页面或投票链接。公众可在网上为自己喜爱的号牌式样投票,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也可将意见发送至tmriyly@126.com邮箱或传真至0510-85511909。投票和征求意见截至2016年4月30日。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5年底,全国注册登记的纯电动汽车已达33.2万辆,混合动力汽车达25.1万辆。预计到2020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预计将超过500万辆。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交警有个网红叫房珂!这两天她的视频正火着呢

    u=752118564,3779766250&fm=11&gp=0.jpg

    视频里就是23岁的山东高速交警房珂,她搞笑逗比的风格迅速吸引了众多大V的转载,甚至连@共青团中央 都来点赞。这名萌妹子正是“集美貌与才华于一体”的山东高速女交警——房珂。[详细]

    04-18 09-04齐鲁壹点
  • 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十大中国城市 山东两城上榜

    1219733549224.jpg

    四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16日在深圳开幕。此次评选活动增设了“中国西部城市引才引智分榜单”,西部12个省会城市排名依次为:成都、重庆、昆明、西安、贵州、兰州、拉萨、西宁、南宁、银川、乌鲁木齐、呼和浩特。[详细]

    04-18 09-04中新社
  • 4厘米!趵突泉水位创今年最大日涨幅 但形势仍不容乐观

    11128410.jpg

    首场春雨过后第二天,趵突泉水位出现小幅上涨。16日至17日的济南虽然有点冷,总体上气温没有超过19℃,但空气质量确实是极好的,总算摆脱了持续多日PM10(可吸入颗粒物)的污染,雨后空气质量总体达良。周二(19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逐渐增强到3~4级阵风6级,最低...[详细]

    04-18 09-04济南时报
  • 济南划定山体红线 治理破损山体留住绿水青山

    济南素以“泉城”而著称,具有“一城山色半城湖”的山水城市特色风光、“齐烟九点”之美景,是集“山泉湖河城”于一体的省会城市。2007年至2015年,我市共完成了“三区一线”(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城市规划区、重要交通沿线)可视范围内165座破损山体治理任务,...[详细]

    04-19 09-04济南日报
  • 济南泉城广场万盆鲜花庆“五一”

    昨日,数万盆鲜花将泉城广场装点一新,为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记者 张一 摄)[详细]

    04-19 09-04济南日报
  • 济南上月“水质”综合排名公布 长清高新历城分列三甲

    长清、高新、济阳和商河考核断面全部达标,其他7个县(市)区存在劣五类水质断面,其中历城区3个,断面达标率为75.0%;历下区2个,断面达标率为66.7%;市中区1个,断面达标率为66.7%;槐荫区2个,断面达标率为66.7%;平阴县1个,断面达标率为50%;章丘市1个,断面达标率为5...[详细]

    04-19 09-04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