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去年空气优良天数141天 气质连续三年全国“三甲”

2016-04-28 09:15: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有权威媒体对36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及计划单列市2013年到2015年空气优良天数的平均值作了排名。近3年气质排名,济南稳居前三甲--“全国十差”榜……

  还沉浸在前几天堵城排行榜榜首的噩耗中……

  又一个噩耗来了……

  想哭又哭不出来

  这是一种什么滋味……

  有权威媒体对36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及计划单列市2013年到2015年空气优良天数平均值作了排名▼

济南去年空气优良天数141天 气质连续三年全国“三甲”

  十佳城市中:

  拉萨、昆明、厦门、海口等都是榜上的“常客”,常年优良天数在350天以上。

  其他“常客”还有福州、深圳、贵阳、南宁等城市。

  十差城市中:

济南去年空气优良天数141天 气质连续三年全国“三甲”

  咱大济南和石家庄、郑州稳坐前三啊~

  其他“常客”还有北京、天津、武汉、成都、沈阳等城市。

  “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到2020年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优良天数比率超过80%,该比率作为环境约束性指标,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这意味着每年必须达到292天优良天数才算达标。

  不过,小编惊喜的发现:

  2013年济南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90天,2014年增长为96天,2015年进一步增长为141天,进步还是明显的!

  让小编还抱有希望能够多一些时间看看那片湛蓝的天!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太臭!济南燕山立交附近污水淌了一个月,到底归谁管

    628-(1).jpg

    济南市民王刚(化名)说:最近上班经过燕山立交总会闻到一股恶臭味,污水汇集成河,流到了几百米外,已经持续一个月左右了。”  城建集团项目部工作人员同样告诉记者:“对于下水道漏水的问题,我们尽快联系山东高速,共同解决此事。[详细]

    04-29 09-04齐鲁壹点
  • 济南夜晚街头“歌者”:一晚能挣一两百!想开演唱会

    20151121091125446.jpg

    进入四五月,天气转暖,在夜晚的街头有这样一群年轻人——怀抱吉他或笛子,或演奏,或伴唱,他们用发自内心的音乐打动着无数过往行人。”目前他们乐队的最大心愿就是办个自己的专场音乐会,“这是给歌迷一个回馈,也是对家里的一个交代。[详细]

    04-29 09-04齐鲁壹点
  • 施工一年的纬十二路昨日通车 首座直梯过街天桥亮相

    20160429081641127.jpg

    4月28日零时,纬十二路快车道及绝大部分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正式通车运行。原来坑洼不平的道路变为宽阔平坦的柏油马路,济南西部主城区贯通南北的交通主干道已顺利通行。济南市市政公用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工程建设后期,利用春季适宜移植栽种的最佳季节,结合全线工...[详细]

    04-29 09-04都市女报
  • 济南6条“海绵路”竣工 南部城区拥堵有望缓解

    1.jpg

    今年3月,济南启动一期海绵道路改造工程,6条道路将由原来的柏油路变身雨天可以储水的“海绵路”。今年3月份,济南市启动一期海绵工程6条道路中,玉函小区北路、千佛山东路、千佛山西路三条道路自4月13日至17日分别完成沥青面层摊铺,竣工通车。[详细]

    04-28 11-04济南时报
  • 济南一贼开宝马偷高速大货!趁司机熟睡撬驾驶室偷窃

    一名有多次盗窃前科的男子发现高速路服务区大货车司机一般睡觉很死,竟然开着宝马车专门寻找这一类大货车下手,在济南市长清服务区连续盗窃得手。据民警介绍,嫌犯陈某有过2次犯罪前科,一次因为偷盗大货车司机财物,第二次被抓则是因为偷盗了15辆桑塔纳轿车。[详细]

    04-29 09-04齐鲁壹点
  • 济南五一后就能网上预选车牌号啦!可自编也可随机

    据了解,网上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从5月3日,也就是五一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的8点开始试运行,选号时间为每天的8:00至22:00。“互联网平台预选号,网上车管所自编选号和现场随机选号三种方式是并存的。[详细]

    04-29 09-04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