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北再迎旅游大项目 120亿打造鹊华新城

2016-05-17 10:12: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王蕾

QQ截图20160517093713

  鹊山的自然风光也很怡人。资料片

  记者王蕾

  生活日报5月16日讯济南北部又迎来旅游大项目。16日,我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行了重点旅游项目签约仪式。济南鹊华烟雨风景区同北京珠联璧合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签订了总投资118亿元的鹊华烟雨文化旅游影视城项目投资意向书,成为当天签约项目中金额最大的一个。

  文化底蕴和风景都不错

  鹊华烟雨景区位于鹊山东社区。据了解,目前该区域还未进行大面积开发,但是文化底蕴丰富。有医圣扁鹊墓,还有德国人建的百年铁桥。另外,该区域自然风光也很怡人,鹊华烟雨更是济南市老八景,元代的赵孟頫画的《鹊华烟雨图》是台北故宫的镇馆之宝。

  不仅如此,目前该区域由于自然生态环境较好,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周末前去休闲游玩。鹊山东社区现在已经建成农业生态观光园,可以开展采摘等休闲活动。“现在黄河大桥不收费了,到北部来玩的人越来越多了,这个项目未来发展的潜力肯定是有的,现在我们还没怎么宣传,周末都有很多市民来玩。”鹊山东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承才很有信心地说。

  做济南的横店影视城

  16日,在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签约项目达28个,签约金额近800亿元。而济南鹊华烟雨风景区同北京珠联璧合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签订了总投资118亿元的鹊华烟雨文化旅游影视城项目投资意向书,成为当天签约项目中金额最大的一个。

  记者从相关资料上看到,项目名称 '为鹊华新城,主要发展影视文化旅游和山东旅游特点购物城。项目包括三大板块,分别是影视产业板块、齐鲁旅游文化产品集散中心板块和山东黄河文化博览区板块。

  “这个项目虽然离鹊山龙湖很近,但是定位不同,我们主打影视产业,要体现鹊山文化和黄河文化。”张承才表示,一个横店影视城,就带来了巨大的旅游收入。鹊山东社区之前也是多部电视剧的外景基地,再加上这样的定位,目前在济南也没重样的,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今年济南79条道路施工 交通好转要到明年

    u=1790689430,3669910700&fm=11&gp=0_副本.jpg

    “济南市东西狭长的带状布局加上路网设置的不合理决定了济南的拥堵有着先天性,并非单纯是因为修路造成。”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济南交警已经增设了道路固定式和公交车载移动式违法抓拍设备,同时实施路口公交信号灯优先。[详细]

    05-17 09-05大众日报
  • 新能源车济南遇冷 一年赶不上青岛卖一月

    QQ截图20160517092843_副本.jpg

    新能源汽车在北上广深等大城市正逐渐成为一种趋势。虽然奇瑞、比亚迪专卖店在济南销售新能源汽车,但这些店的新能源汽车销量也少得可怜。赵先生2014年7月购买了一辆品牌混合动力新能源汽车,济南一4S店提供挂深圳牌照后转籍回济南的服务。[详细]

    05-17 09-05齐鲁壹点
  • 醉驾入刑5年济南查了3万多酒司机 多为21点以后被查

    W020160516716657505417_副本.jpg

    今天下午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获悉,自2011年5月1日“醉驾入刑”以来,济南共累计查处涉酒驾驶31835起,其中酒驾27914起、醉驾3921起。今天下午济南交警支队公布的数据显示,自2011年5月1日“醉驾入刑”5年以来,济南市累计查处酒驾27914起、醉驾3921起,合计31835起。[详细]

    05-17 09-05大众网
  • 醉驾入刑催热代驾 济南代驾小哥月入七千

    45岁的张涛是滴滴平台上的一名代驾,驾龄15年的他几乎每晚都会出现在滴滴代驾平台上。”张涛说,第一次代驾面包车他还很惊讶,而现在如果顾客是一名面包车主,他一点也不会觉得奇怪了。[详细]

    05-17 10-05齐鲁壹点
  • 济南东郊村民:昔拆迁得百万现做回保洁员

    在快速长高摊大的城市,每一个新建小区崛起的背后,都有一段生活的改变。可以预见,随着二钢片区拆迁,附着其上的整个市井生活场景即将土崩瓦解。当年龙洞庄的村民,在龙洞片区拆迁后,被安置在锦屏家园小区。[详细]

    05-17 10-05齐鲁壹点
  • 济南清理僵尸企业再出新招 市破产管理人协会成立

    14日上午,济南市破产管理人协会成立大会召开,标志着我市清理僵尸企业工作迈上新台阶。在我国化解产能过剩、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背景下,破产管理人协会作为管理人的自治组织,是人民法院依法审理涉僵尸企业案件的重要参与力量,也是我国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参与...[详细]

    05-17 10-05大众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