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交警:行人、电动车闯红灯将被重点整治

2016-05-25 08:20: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王兴飞

济南交警:行人、电动车闯红灯将被重点整治

  5月24日上午,济南交警对外发布信息,通报重点车辆驾驶人违法专项整治情况,由于单车违法10次以上未处理,3.4万名车主和管理人被交警“通缉”,最牛的违法车辆累计已有831条违法未处理,记分已达1700分左右,罚款累加已超10万元。

  济南交警支队交通处副处长王洪斌介绍,除了对重点车辆交通违法未处理纳入追缴行动外,交警部门也将强化满分驾驶员的监管。

  “除对所有注销、未按期检验车辆纳入卡口重点监控,将驾驶证被吊销、暂扣期间、满12分学习期间以及有酒驾、毒驾记录的驾驶人纳入重点跟踪研判范围。”王洪斌表示,对这些驾驶人名下车辆和曾经驾驶过的车辆交警部门将利用科技手段、信息手段加大检查力度,杜绝高危、高隐患的人、车上路行驶。

  另外,王宏斌表示,行人不按交通信号通行、横过道路未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跨越护栏、机动车道内兜售物品或者散发广告和非机动车不按信号规定通行、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走BRT或公交专用道等重点违法行为也是交警部门此次重点整治的对象。“鉴于此,济南参加满12分教育学习的违法驾驶人,也将参加路口交通秩序维护体验活动。”王宏斌说。

  据了解,目前,由济南市文明办牵头,各区文明办已组织交通文明志愿者承担市区55个示范路口的交通秩序维护工作。为维护良好的慢行交通秩序,交警部门将在市区部分路口试点安装行人闯红灯自动警示、抓拍系统,通过科技设备提升市区交叉路口秩序管控水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兴飞 实习生 林萧夏)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