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博会首个全媒体集成报道团成立

2016-08-18 15: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8月18日讯通讯员 朱明瑶 记者 王亚男)第六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2016年8月25日至28日在济南举办。按照孙守刚部长“新闻宣传不能降温,要有声势,有力度,逐步升温,达到高潮,及时把本届文博会的办会理念、亮点特色、进展成效以及山东文化产业发展成就和政策措施等及时宣传出去”的批示精神,山东文博会办会史上首个全媒体集成报道团8月17日在济南广播电视台正式成立,报道团集成广播、电视、网络、手机台、杂志等多种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为一体,将对第六届山东文博会展开全方位、立体式融媒体报道,为即将召开的文博会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按照组委会的安排部署,在执委会的领导下,济南广播电视台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并举,迅速行动,充分整合电台、电视台、新媒体中心、《济南画报》等全台媒体资源,成立了由全台30余名一线新闻业务骨干组成的文博会全媒体报道团,打破过去广电媒体单兵作战、各自为政运作方式的局限性,由编委会研究制定采访报道方案,统一组织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全媒体报道团统一行动,集成作战,重点围绕本届文博会筹办工作、展会盛况、交易成果、展会论坛等系列活动开展全媒体立体化多维报道。

  一是新媒体突出一个“快”字。无线济南客户端、济南网络广播电视台、叮咚FM首页重要位置均同步开设《相约文博会》融媒体专题,充分利用无线济南、网络台、微博、微信、叮咚FM、1031车主服务等新媒体资源,第一时间发布文博会动态、提前预告两台报道内容、报道过程与用户互动,力求图文并茂,声画结合,全面延伸、扩大文博会的影响力。新媒体现场报道以内容预告为主,与济南电台、济南电视台《济南新闻》栏目进行互动,实现平台之间的内容互通;两台报道后,新媒体再进行汇集式、拆解式报道,同时对受众、网友的反映反响进行跟踪收集并及时进行反馈,形成闭环的运作模式。

  二是传统媒体突出一个“深”字。集中在电台、电视台、《济南画报》主要新闻节目或版面中开设“相约文博会”、“第六届山东文博会开幕倒计时”等专栏,以专题报道形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和画面,对文博会以及济南市文化产业发展成就等进行高密度集中宣传报道。同时,各媒体将大量配发评论、短评、快评,全面提升报道的深度和厚度。

  三是全媒体报道紧扣文博会主题。济南广电全媒体报道团紧紧围绕“转型升级、融合发展、创业创新”主题,精心策划集成报道方案,周密组织部署采访报道,全方位、立体式、广覆盖地对本届文博会展区展位特色及领导会见、贵宾参观专场、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高层论坛、群众文化活动等系列活进行宣传报道,突出报道全省及济南市文化改革发展新成就,全面展现文博会期间展览精彩纷呈、参展企业交易活跃、广大市民热情参与、高端论坛信息荟萃、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的文博会盛况,大力营造隆重、热烈、务实、简朴、喜庆的舆论氛围。

  作为本届文博会新闻宣传工作的一大创新举措,济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报道团的成立,必将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广覆盖的宣传格局,在开展前及展会期间为充分宣传我省文化特色和文化改革发展新成就、培育山东文博会知名展会品牌、助推文化强省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一男子假扮高僧 “有缘”骗走仨姐妹四万多元!

    QQ截图20160818094516_副本.jpg

    “大姐,咱俩有缘,我看你近期可能有灾,还会累及家人……有钱也没用,只能找高人化解。2016年8月中旬,接到刘丽及其家人报警后,历下公安千佛山派出所的民警将王某抓获。民警揭秘:事后,王某交代,他回去后并没有帮刘丽烧香祈愿,自己只是想骗她一点钱。[详细]

    08-18 09-08齐鲁晚报
  • 济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因病致贫 补助政策正在研究

    QQ截图20160818094523_副本.jpg

    扶贫是济南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吴兴金表示,首先,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病到济南市所属的医疗机构就医,济南将会适当减免挂号费、检查费、诊疗费。济南市扶贫办副主任吴金凯表示,扶贫易地搬迁是国家新一轮脱贫攻坚提出的“五个一批”之一。[详细]

    08-18 09-08齐鲁壹点
  • 济南市市中区教师招聘:在编岗依然火爆 男生依然少见

    read_image.jpg

    8月16日,济南市市中区261名事业编外合同制教师和51名事业编教师的招聘,在育秀小学进行了第一天的现场报名,截止到下午4:30,1500余人完成了现场确认。“我投的是数学老师,”她一边收拾着自己厚厚的报名材料,一边告诉记者,自己家是外地的,选择这个岗位,是想通...[详细]

    08-18 10-08山东商报
  • 山东文博会首个全媒体集成报道团成立

    第六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2016年8月25日至28日在济南举办。按照孙守刚部长“新闻宣传不能降温,要有声势,有力度,逐步升温,达到高潮,及时把本届文博会的办会理念、亮点特色、进展成效以及山东文化产业发展成就和政策措施等及时宣传出去”的批示精神,...[详细]

    08-18 15-08大众网
  • 68岁老太医院博同情盗窃 专盯病患是惯偷

    一个68岁左腿残疾的老太,利用身体缺陷博取身边就医者的同情,伺机对他们实施盗窃。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这名高龄老太有着20余年的盗龄,是个地地道道的惯偷。近日,当该犯罪嫌疑人在济南某医院再次盗窃后,警方追踪至泰安将其抓获。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详细]

    08-18 14-08大众网
  • 济南天桥区最后俩镇撤镇设办 天桥城区面积扩两倍多

    日前,济南市政府印发《关于天桥区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通知》和《关于商河县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通知》,天桥区、商河县部分行政区划进行调整。随着天桥区将所辖黄河以北的两镇实现“撤镇设办”,济南主城区市内五区中,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已全部实现撤镇设办。[详细]

    08-18 10-08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