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特种邮票20日发行 山东各地推出《长城》纪念邮戳

2016-08-19 17: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长城》特种邮票-小全张
  
  单枚9-1-关山沧海
  
  单枚9-2-蓟辽天堑
  
  单枚9-3--燕赵雄风
  
  单枚9-4-京畿屏障
  
  单枚9-5-三晋重关
  
  单枚9-6--长河飞龙
  
  单枚9-7-高原北望
  
  单枚9-8--大漠关城
  
  单枚9-9--丝路古道
  
  《长城》特种邮票发行济南纪念戳
  
  《长城》特种邮票发行莱芜纪念戳
  
  《长城》特种邮票发行聊城纪念戳
  大众网济南8月19日讯(记者 尹延杰 通讯员 崔鹏森 仁怀平)大众网记者今天从山东省邮政公司了解到,中国邮政定于2016年820日发行《长城》特种邮票一套九枚。内容为:“关山沧海”1.20元、“蓟辽天堑”1.20元、“燕赵雄风”1.20元、“京畿屏障”1.20元、“三晋重关”1.20元、“长河飞龙”1.20元、“高原北望”1.50元、“大漠关城”1.50元、“丝路古道”3元。

  长城(The Great Wall)又称万里长城,是我国古代的军事性工程。长城始建于周朝。周幽王烽火戏诸侯是最早的关于长城的典故。

  万里长城是世界文化遗产,是新世界七大奇迹,是国家的象征,中华民族的脊梁。国家文物局2012年宣布中国历代长城总长度为21196.18千米,分布于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河南、陕西、甘肃、青海等15个省区,包括长城墙体、壕堑、单体建筑、关堡和相关设施等长城遗产43721处。中国明朝长城总长度为8851.8千米。

  中国邮政将在8月20日专门发行《长城》特种邮票,一套九枚,《长城》邮票主图主要景点为东起辽宁虎山长城、河北角山长城、河北山海关长城、九门口长城、天津黄崖关长城、河北金山岭长城、北京八达岭长城,山西雁门关长城、山西雁门关长城、陕西镇北台长城、西至甘肃嘉峪关长城,集邮门户网讯,邮票主图还展现了宁夏青铜峡、河北老龙头、内蒙古包头市、陕西榆林市等地。邮票将采用雕刻版印刷,延续了《长江》《黄河》邮票的长卷形式。

  为配合国家邮政《长城》邮票的发行,山东济南、莱芜、聊城等地相继推出《长城》纪念邮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西城齐州路地下管网吃不消 清水溢出井箅子不下雨也积水

    2.jpg

    18日上午,齐州路与横支15号路路口附近6处井篦子不断有清水冒出,两侧副道积水几乎没过马路牙子,骑车市民行至路口纷纷调头……附近知情市民表示,这种现象已经持续两三个月。附近工地施工将地下水排进附近地下管道,横支15号路地下管网又与经十路等主路管网不连通...[详细]

    08-19 09-08济南时报
  • 梁王庄古墓所在地或是老历城遗址 工地现已封闭待发掘

    1.jpg

    15日,济南新东站片区梁王庄二村工地在施工时,挖掘出了不少青铜器,震惊考古界。18日上午,记者来到济南新东站片区梁王庄二村的中建八局工地现场,发现正门已被封闭起来,并张贴上了禁止入内的通知。[详细]

    08-19 09-08济南时报
  • 济南长途客运班线西迁将启动 25日起到西站乘车八折

    20160819064834821.jpg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充分发挥济南长途汽车西站客运枢纽功能,近期将启动第一批长途客运线路西迁工作。从8月25日起,增加济南长途汽车西站始发班次,对进站旅客实行票价八折优惠、始发长途客车减免费用等便民优惠措施。[详细]

    08-19 09-08济南日报
  • 相约文博盛会 创意现代泉城 济南市公益广告大赛完美落幕

    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主办,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广告协会协办,济南广播电视传媒有限公司、济南市公益广告设计制作中心承办的首届济南市公益广告大赛,历时三个月,今天圆满落下帷幕。大赛共征集到平面、视频、音频各类作...[详细]

    08-19 16-08大众网
  • 相约文博会 遇见《仓央嘉措》

    为迎接第六届山东文博会,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演艺集团、济南广播电视传媒有限公司特邀中央民族歌舞团前来济南演出大型原创历史文化舞剧--《仓央嘉措》。8月26日晚19:30在省会大剧院,和你遇见《仓央嘉措》,一起学习藏族文化,品味佛学人生,进入仓央嘉措内心...[详细]

    08-19 16-08大众网
  • 22日至23日,经六路周边等小区要停水

    8月22日至8月23日,部分市政道路施工,供水管线需要合口停水。届时,经六路周边、七里山路周边、二环东路周边小区将停水。[详细]

    08-19 15-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