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先签承诺书业主家长“不买账” 事发绿城百合花园

2016-09-26 09:38: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曹雅欣

  9月23日,记者以《历下区教育局就百合幼儿园纠纷承诺——孩子能否入园今天给予答复》为题,再次对绿城百合花园的孩子无法入读百合幼儿园一事进行了追踪,历下区教育局最终给出的答复是让业主们签订一份承诺书,而这份承诺书在一些业主看来就是一份“不平等条约”。目前,越来越多与入学一事无关的业主也卷入纠纷,他们的目的是保住小区文体中心。

  9月21日晚,历下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与派出所民警来到绿城百合花园,谈判未果后几名维权代表被公安人员带走,直到次日凌晨两三点才回家,历下区教育局承诺将于9月23日给出最终结果。

  记者从业主王女士处了解到,23日晚,历下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带着“承诺书”来到小区,家长们只有签字孩子们才能上学,而这份承诺书却再一次引起家长们的愤怒。

  该承诺书这样写道:教育部、省教育厅规定幼儿园班额已知晓,但由于个人原因,请求所有符合入园条件的幼儿全部进入百合幼儿园。为此,业主们将承诺,交出文体中心改建为六班制幼儿园,文体中心改造完成之前压缩为四个班进行管理,并由业主自行承担因超出班

  额造成的生均资源减少、行政管理、卫生保健、安全工作、保教质量规定班额有差距的现实,并对出现的相关问题采取包容、积极配合的态度予以解决。

  这份没有落款以及任何部门盖章的承诺书迅速引起家长们的质疑,一位业主在家长群中的发言深得共鸣,他总结:根据这些条款,百合幼儿园将不执行此前历下区教育局承诺的“只招收绿城百合花园的孩子”,其他小区幼儿上学还是业主们自己“请求”来的,并且承诺书中没有说明所谓的“规定”出自哪个文件,“孩子就算鼻青脸肿回家,我们都不能找老师要说法,因为我们得包容!”

  “文体中心增加6个班,原幼儿园就空出了4个班给其他小区的孩子,那教育局收取的其他小区的建园费用去哪儿了?”业主王先生对此提出质疑。

  也有其他业主告诉记者,现在不只是家长,与此事无关的业主也站出来维权了,他们维护的是属于全体业主的资产——文体中心。“我本身不是孩子家长,但现在要站出来维护文体中心。”王女士告诉记者,因不少家长急于让孩子入园,可能会签订承诺书,但文体中心属于近两万业主共同所有,开发商与历下区教育局却从未征求业主意见。

  截至目前,绝大多数业主都没有签订这份承诺书,业主们还将继续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维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刚干两年又要走?济南中山公园书市这一关闭或将永别

    2509564889190864136.jpg

    2013年6月,济南中山公园内部改造,书市关停近一年,引起市民极大关注。”  中山公园管理处经营科孙科长介绍,虽然目前政府部门有中山公园、济南宾馆等片区动迁改造的意向,但公园方还未收到具体文件。[详细]

    09-26 09-09生活日报
  • 第四届中国非遗博览会闭幕 交易额突破4000万元

    1_9964501230.jpg

    今天(25日)上午,历时五天的第四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闭幕。本届博览会共设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成果展、非遗精品展、传统工艺项目比赛、民歌大赛、传统工艺振兴论坛、非遗学术成果展、各省区市非遗项目展示、国际及港澳台手...[详细]

    09-26 09-09济南日报
  • 走近济南中央商务区 一名基层记者的拆迁手记

    20160926080531441.jpg

    作为一名区县记者,常年在基层,听到的大多是家长里短,是民生救助和居家养老,每一件事、每一个新闻的背后连接的都是一个或者数十个上百个家庭。”  从去年7月,中央商务区征地拆迁工作启动以来,风油精、止痒膏已经成了每一个工作人员的标配。[详细]

    09-26 10-09济南时报
  • 入学先签承诺书业主家长“不买账” 事发绿城百合花园

    9月23日,记者以《历下区教育局就百合幼儿园纠纷承诺——孩子能否入园今天给予答复》为题,再次对绿城百合花园的孩子无法入读百合幼儿园一事进行了追踪,历下区教育局最终给出的答复是让业主们签订一份承诺书,而这份承诺书在一些业主看来就是一份“不平等条约”。...[详细]

    09-26 10-09济南日报
  • 济南违规彩钢板集中在城乡结合部 起火冒毒烟还难扑灭

    9月6日,历下消防大队民警依法查封了辖区花园路东头星河工业园内的几家单位,原因是个别单位违规使用聚氨酯泡沫夹心彩钢板搭建“厂中厂”、“屋中屋”,涉及面积达5000多平方米。一位业内人士介绍,全市的情况从上述可见一斑,即聚氨酯泡沫夹心彩钢板多用于一些分布...[详细]

    09-26 09-09济南时报
  • 济南超模大赛最小的仅有16岁 中空比基尼秀性感身材

    25日,济南市举办超模大赛,参赛的60名选手全部都是在校学生,通过参加比赛积累舞台表演经验。选手身高也不断刷新“纪录”,其中女生身高最高的达到 186厘米,男生身高最高达到190厘米。[详细]

    09-26 09-09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