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兴:与时间赛跑的供暖人

2016-10-20 16: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宝兴以工地为家

王宝兴在检查管道焊接

王宝兴调度工程施工
  大众网济南10月20日讯(记者 宋立鹏)王宝兴,济南热力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汇通公司李维伦项目部施工员。同事们都说他是一个与时间赛跑的人,今年他负责的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花园小镇等济南市重点工程,均提前保质保量完工。这背后,是他一直在与时间“赛跑”。
  日夜坚守,工地为家,与时间赛跑
  2016年,汇通公司在东部城区开建燃煤替代供热管网工程的步伐在加速迈进,先后承建了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和平校区等济南市重点燃煤替代工程。如果说整个供暖流程是一栋房子,那么汇通公司李维伦项目部施工员王宝兴干的活儿就像是打地基。他主要负责给加入集中供暖的小区进行红线内管道安装、换热站建设和户内设施安装等。
  1977年出生的王宝兴,平时跟弥勒佛一样,看见谁都是笑呵呵的,看见他,就觉得烦恼顿时消失的无影无踪了。但到了工地上,他严肃认真,每天都拿着本子去工地记重要的事情,厚厚的本子上全是密密麻麻的笔记,一有空就拿出来看看。
  有时候任务重,时间又紧,为了保证施工质量和工程进度,王宝兴干脆连家都不回了,忙到凌晨就回办公室凑合一晚上,早上起来就直奔工地了。
  连轴转的日子让他忙不停,几个重点工程干的非常漂亮。特别是今年济南市重点燃煤替代工程-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供热工程,由于校区供热面积较大,遍布整个校区及家属住宅楼,管道铺设近九千米,另有两个换热站的改建工作和两个换热站的新建工作,共计四个换热站,工期紧、任务重,而且施工现场在教学区和宿舍区居多,对安全与环境卫生要求非常严格。“自从八月十五之后,已经无数个夜晚没睡觉了,不过为了早日完工,这些也都已经习惯了”,憨厚幽默的王宝兴淡淡一笑,对于他来说,已经有许许多多的夜晚没有回家陪伴亲人。王宝兴的坚守得到了回报,校方及师生也给予了热力施工极高的评价,“现在热力施工的忙碌也是为了校园今年冬天的温暖,我们也全方位的支持”。一位在读大二的学生路过时说道。
  倒排工期,提前一周完成花园小镇工程任务
  王宝兴带着时刻学习的精神在各个工地穿梭。一个人盯着三五个工地都是家常便饭。“我们接的一般都是急活儿,等前期准备手续都办理完,该由我们进场施工时,距离承诺用户的供暖期就不远了,必须全力以赴完成作业。”王宝兴说,以花园小镇为例,为满足工期要求,他提前制定工期,以竣工时间进行工期倒排,向前拟定出每一阶段的完工时间,从而便于督促和检查,保障最后在预定的时间内完成工程。在施工员王宝兴的合理调度下,花园小镇工程提前一周完工,燕玺置业开放商对汇通热力的施工也非常称赞和认可。
  这些仅仅是热力人们忙碌的一个缩影,正是因为有了许许多多的辛勤热力人,有了像王宝兴这样夜以继日、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立足他人的同志,才确保了热力工程的顺利进行,才有了热用户的温暖春天。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二次供水改造初见成效 铁路南苑等小区受益

    QQ截图20161021102127_副本.jpg

    自2016年6月2日《济南市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移交工作实施方案》发布以来,济南水务集团已对济南市515处二次供水设施进行了摸底,并选取其中10处先行试点,铁路南苑小区和世纪佳园小区成为了首批“受益”小区。目前,10处二次供水改造试点项目全部完成泵房改造...[详细]

    10-21 10-10大众网
  • 六管齐下脱贫攻坚 修渠铺路搭起“电商桥”

    精准扶贫宣传文化墙_副本.jpg

    今年以来,平阴县委宣传部通过营造氛围构建精准扶贫大宣传格局、抓党建促脱贫、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等6项措施,打响了对帮扶贫困村——锦水街道李山头村的脱贫攻坚战,把精准扶贫工作真正做到了村民家中。 [详细]

    10-21 10-10大众网
  • 济南驾照满12分要去路口拿小旗站岗 已有近3000人去过了

    天桥区共有1221人因驾驶证被扣满12分,参加了展文明交通体验活动。路面体验过程中,交警结合鲜活的交通违法事例讲解交通法律,让驾驶员认识到安全守法的重要性。大众网济南10月19日讯今天,大众网记者从济南交警部门获悉,自今年5月以来,济南已有近3000名驾驶员因...[详细]

    10-21 10-10大众网
  • 王宝兴:与时间赛跑的供暖人

    王宝兴,济南热力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汇通公司李维伦项目部施工员。同事们都说他是一个与时间赛跑的人,今年他负责的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花园小镇等济南市重点工程,均提前保质保量完工。这背后,是他一直在与时间“赛跑”。[详细]

    10-21 10-10大众网
  • 第二届文房四宝博览会开幕 笔墨纸砚千类商品云集

    10月20日上午,中国(山东)第二届文房四宝暨中小学生书法用品博览会在济南市英雄山文化市场开幕。据了解,本届展会将从20月20日至23日开展,会场云集了来自全国各地近千类文房用具用品和收藏品,欢迎广大市民前往挑选。 [详细]

    10-20 16-10大众网
  • 历下首届社区公益项目创投大赛落幕 俩项目获一等奖

    2016年10月19日,历下区首届社区公益创投项目落下帷幕。来自13个街道办事处的43个参赛项目,经过预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千佛山街道历山名郡社区“‘众YI空间’微社团联盟项目”、龙洞街道奥体西苑社区“书香传承——爱心义教队项目”获得一等奖。[详细]

    10-20 16-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