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宽厚里串起济南前世和今生 全国网媒宽厚里寻踪城市余韵

2016-10-25 11: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宽厚里过年大集》摄影谈道玉。
  
  老城新貌。
  大众网济南10月25日讯(记者 王亚男)10月25日上午,由济南市网络文化办公室、济南报业集团主办,舜网承办的“揽一城泉水 探四个中心”2016全国网络媒体济南行活动在宽厚里启动。作为济南一张旅游城市新名片,宽厚里以“文化、旅游、商业”相结合,浓缩老济南民居缩影,注入现代文化元素,让游客在别具一格的仿古建筑群中,体验泉城悠久历史与崭新文化的相互碰撞。
  “来到济南,必须要去宽厚里。”周末,约上三五好友来到宽厚里,品尝特色美食、观赏油纸伞风韵、聆听精彩曲艺节目,感受原汁原味老济南,已成为很多济南人的生活习惯。进入宽厚里街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仿古建筑,让人仿佛回到了几十年前的老济南。据介绍,宽厚里就建在济南老街宽厚所街上。
  宽厚所街全长约400米,是一条东西向的老街,与司里街、所里街、后营坊街并称济南城南四大名街。宽厚所街前身为“王府南街”,或称“南王府街”,因北侧建有东、西小王府而得名, 民间传说,小王府建成后,周边一些官宦商家亦相依建房,街西两大户翻建时都想扩大房基向外扩建,其中一户求在京做官的亲戚帮忙,这位京官以诗回复:“两家争斗为一墙,让他五尺又何妨。居邻不忘睦为主,宽厚所致持家长。”这首诗不但化解了这场争端,而且成了街道美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开眼!济南一高校晚上查宿需女生“摆姿势自拍签到”

    开眼!济南一高校晚上查宿需女生“摆姿势自拍签到”

    10月23日晚,齐鲁工业大学文法学院推出拍照签到查宿舍的方式,被学生在网上曝光。24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文法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马老师称,拍照签到方式属于试运行,目前已经取消,改为由宿舍长上报宿舍人数。[详细]

    10-25 08-10生活日报
  • 济南高校快递调查:女生是剁手主力,半数装着衣服鞋子

    1.jpg

    山大中心校区9号楼东侧的快递摊儿。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虽然学生数量不多,但校园的快递员告诉记者,一天的快递单数也在400-500件,“双十一”会上升到1000-2000件。对比来看,高校快递业务量前五的城市:北京、武汉、广州、南京和郑州;全国高校数量排名前五的城市:...[详细]

    10-25 08-10齐鲁壹点
  • 济南郭店中学劫持案:两人获"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

    济南郭店中学劫持案:两人获

    10月21日10时许,一名男子不听保安阻拦,驾车强行闯入历城区郭店中学,进入学校楼,用手中所持的约60公分长的砍刀将上前阻拦的教工砍伤,随后又闯入学生教室,将一名男学生持刀劫持。济南市公安局抽调100余名精干警力,经过3个多小时的谈判,在谈判无果的情况下,强...[详细]

    10-25 08-10济南电视台
  • “揽一城泉水探四个中心” 2016年全国网媒济南行启动

    今天,由济南市网络文化办公室、济南报业集团主办,舜网承办的“揽一城泉水 探四个中心”全国网络媒体新闻采风行活动在济南启动,来自人民网、新华网等多家网络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将开展为期4天的采风报道,深入报道济南“打造四个中心 建设现代泉城”一年来的成果,...[详细]

    10-25 11-10大众网
  • 全国网媒记者体验“铛铛车” 穿越老济南

    10月25日上午,由济南市网络文化办公室、济南报业集团主办,舜网承办的“揽一城泉水 探四个中心”2016全国网络媒体济南行活动采风团一行,搭乘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民国范”游777路铛铛车,穿越式体验老济南千年古城的深厚底蕴和泉水文化。[详细]

    10-25 09-10大众网
  • 限购令下济南二手房降温,浆水泉片区一套房便宜25万

    10月23日,孙静静发了条朋友圈:终于轮到我挑房子了。”  “本来上半年房源不是太紧张,”孙静静说,五六月份的时候她和男朋友看了几套房子,都不是很满意,加上工作忙就有一搭没一搭的看。[详细]

    10-25 08-10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