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100处直饮点可品泉水 分布在泉城路片区周边区域

2016-11-14 10:07: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12日起,历下区泉城路片区100处泉水直饮点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同时,泉水直饮点地图新鲜出炉。

  “泉水喝起来真甜呀。”12日上午,来自安徽的游客小张在解放阁对面的泉水直饮点接了一瓶泉水,尝了尝连连说好,同时也对造型优美的龙头和水池称赞不已。据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东至黑虎泉北路,西至趵突泉北路,南至黑虎泉西路,北至明湖路泉城路片区范围内的100处免费泉水直饮点大多数投入使用不久,其造型有石质荷花、石质玉琮、仿石质3D打印、铸铜等多种类型,分别设置在公园、旅游线路以及大型商业综合体周边和内部等市民游客集中区域,既美观又方便实用。手绘版泉水直饮点地图也陆续发放到市民手中,该地图蓝绿相间、画风自然,正面详细标注了泉城路片区100个泉水直饮点,背面介绍了相关的泉水文化和资源介绍,市民游客只要一图在手,便可畅游老城泉水景观。

  据市旅发委市场开发处处长刘荣耀介绍,今后泉水直饮点地图将陆续在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和明府城等主要泉水景区和特色酒店免费发放,并将在济南旅游公共服务网上制作泉水直饮点电子地图,方便市民游客查阅。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