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买买车荣获“2016年度购车方式口碑奖”

2016-11-14 12:58: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狂欢节落下帷幕,在汽车电商大战中,首次加入战局的神州优车旗下电商平台神州买买车就取得辉煌战果。官方数据显示,活动至今天猫官方旗舰店流量一直占据阿里汽车类目NO.1,销量累计达8965台,总成交额突破8亿元,排名天猫汽车单品热销榜第2位。
  更值得注意的是,神州买买车成立至今不过半年。其采用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型互联网模式,区别于已有的汽车电商平台,它力推的先享后买金融购车模式,让消费者可以低价享受灵活的购车体验,获得业内广泛称赞。11月14日,在华西都市报发起的2016年度最佳购车方式评选中,神州买买车荣获“2016年度购车方式口碑奖”。

  成立三个月落地超百城

  首次双11刷新单月销售记录

  今年5月,神州优车集团倾力打造的汽车电商平台神州买买车正式成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销售新车及准新车。背负着“成为中国最大汽车电商平台”的目标,神州买买车一落地就迸发出强劲之势。短短3个月,线下门店已覆盖全国102个二三线城市。
  “为了准备买买车,今年上半年基本就是找店、建店、培训店长。”神州优车集团董事长陆正耀做不了甩手掌柜,战略和业务两手都抓牢。去年底,陆正耀要求神州专车高管每月做一天专车司机,到一线听一听炮火,他自己也化名司机“王刚”出去跑。今年,司机“王刚”还同时当上了神州买买车的门店店长。
  “一线城市目标太大,在二三线城市影响力先做起来。”陆正耀的路径是从外围包抄,按照计划,未来两年,神州买买车门店数量将达到500家,基本覆盖全国所有地级市。500家门店做到每年100万辆的销售量。
  今年“双11”前,成立刚半年的神州买买车加入战局,在其天猫官方旗舰店发起经典科鲁兹购物狂欢活动,预售仅10天,销售额率先破亿。首次亮相“双11”,神州买买车就刷新了单月销售记录。

  B2C模式区别已有汽车电商

  新车采购具备规模和成本优势

  不同于血海一片的租车和网约车市场,国内汽车电商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5年我国全年汽车销量为2460万辆,而各大汽车电商平台全年只卖掉了73.8万辆,占比仅为3%。尽管这一数字比2014年增长了一倍,但电商渠道在新车交易中的渗透率仍处于较低水平。
  神州买买车看中了这块蛋糕,其版图不仅规模宏大,而且模式新颖。它不同于汽车之家、易车网等已有汽车电商平台,而是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模式。用陆正耀的话来说就是,“比传统4S店懂互联网,比传统互联网公司更懂4S店”。
  “租车是我们切入汽车电商市场的最好入口,在上游,神州是最大的汽车采购商,对下游,神州有全国性布局的渠道分销。”陆正耀的通盘路径是这样铺设的,专车有线上平台,有价格筛选出的高质量用户,有优质司机群体,触角再延伸到买买车、闪贷等链条,形成完整的产业闭环。
  据了解,神州买买车有包销和代销两种,通过全国线下门店网络销售给线上导流的终端消费者,覆盖汽车销售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不是要颠覆4S店,而是打造传统4S店体系外的一个并行的汽车销售平台。”
  神州买买车成都店总经理梁宏告诉记者,成都店总面积超过3000平米。自从今年8月开始运营后,销量每个月呈现40%以上的增速。
  “我们店里的车以新车销售为主,辅助准新车。新车车型都是集团集中采购,具有成本优势和规模优势。”梁宏表示,和普通的C2C汽车电商平台不同,神州买买车是一个B2C平台,“既有线上流量,又有线下门店,与其他汽车电商相比更接地气,基础更牢,让人们买车更加便利放心。”

  先享后买汽车金融

  让消费者低价享受灵活购车体验

  除了B2C模式之外,神州买买车的“先享后买”购车方式也让不少消费者叫好。
  据了解,“先享受后买车”在欧美拥有比较成熟的市场。全球范围内,每5位购车者就有1位选择该模式,这一势头仍有继续增长之势。不过在国内,仅有奔驰有过类似模式,除了神州买买车之外,其余购车平台尚无先例。
  业内人士认为,对工薪阶层来说,这种方式可以回避资金紧张、资产贬值的风险,减轻了购车压力;对于频繁换车的年轻人群来说,这种购车模式可以优化车种结构,满足年轻人张扬个性、追逐时尚的要求。
  先享受后买车的优势,首先体现在首付低。“首付仅为车款的15%,相当于10万元的车首付只要1.5万元就可以开走。月供仅相当于4S店的30%,在4S店月供4000多元,来神州买买车每月只还1000多元。”也就是说,原本购车预算3万元只能购买国产品牌车,通过“先享后买”可以买到10万多的合资品牌车,剩余钱款还可以用来理财投资。
  几天前,成都市民王先生在神州买买车官方网站上看到一辆起亚狮跑2013款手动GL两驱。他可以首付15%或30%,同时可以分2年或3年还款。如果按购置税一次性支付,首付15%,36个月分期计,每个月只需付1810元,日供仅60元左右。“神州买买车居然可以选择有尾款的购车方式。我平时不怎么管得住花销,一个月存不了多少钱,这种模式实在太适合我了。3年后,我只需要再付4.72万的尾款,就能把车开回家。”王先生笑着告诉记者。

  “双11”50名幸运儿

  半价开走雪佛兰

  神州买买车对购车服务进行优化升级

  依靠神州优车集团的雄厚实力、独特的业务模式,加上半年时间的口碑积累和“双11”前的精心筹备及气氛营造,神州买买车天猫“双11”活动在11月11日当天达到高潮。
  据了解,神州买买车从10月13日起就联合天猫发起了双11促销活动。活动期间凡在天猫神州买买车旗舰店支付科鲁兹经典定金499元,到全国任一神州买买车5S店核销并最终成功购车,并且在活动期间在天猫上给予评价的消费者,都将获得iPhone 7一部。
  除此之外,按照付款顺序,在1000名以内且为20的整倍数的消费者,还获得了“iPhone7升级半价车”的豪华大礼包资格。这意味着,50名订单客户获得了雪佛兰科鲁兹经典半价权益的资格。
  据了解,“双11”结束之后,神州买买车对活动情况进行了大数据分析,通过分析对相关细节进行优化升级,以期在未来的“双11”及其他活动中,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购车体验。届时,神州买买车线下门店将继续增加,网络也在全国范围内继续扩大,司机“王刚”的产业链闭环,也将进一步实现闭合。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你双11剁手的货都在这里 记者夜探济南快递分拨中心

    QQ截图20161114100104_副本.jpg

    一年一度的“双11”网购狂欢已过,各大快递公司终于迎来一年中最忙的时刻。百世快递济南分拨中心的“小件自动分拣流水线”。圆通济南转运中心操作大厅内的员工们正忙得热火朝天。[详细]

    11-14 10-11大众网
  • 济南100处直饮点可品泉水 分布在泉城路片区周边区域

    QQ截图20161114100113_副本.jpg

    12日起,历下区泉城路片区100处泉水直饮点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同时,泉水直饮点地图新鲜出炉。”12日上午,来自安徽的游客小张在解放阁对面的泉水直饮点接了一瓶泉水,尝了尝连连说好,同时也对造型优美的龙头和水池称赞不已。[详细]

    11-14 10-11大众网综合
  • 济南网约车拟限价12万以上:国产车忧伤,日系成赢家

    QQ截图20161114100158_副本.jpg

    所谓的轴距,简单地说,即汽车前后轴的距离长度。国产车的几款新能源车,轴距都合乎2650毫米的要求,但是价格都在20万元以上,奇瑞艾瑞泽7E价格21.98万元起,长安逸动在23万元以上,北汽新能源在24万元以上,荣威E550最低配置要23.98万元。[详细]

    11-14 10-11齐鲁壹点
  • 神州买买车荣获“2016年度购车方式口碑奖”

    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狂欢节落下帷幕,在汽车电商大战中,首次加入战局的神州优车旗下电商平台神州买买车就取得辉煌战果。届时,神州买买车线下门店将继续增加,网络也在全国范围内继续扩大,司机“王刚”的产业链闭环,也将进一步实现闭合。[详细]

    11-14 13-11新华网
  • 双十一后济南快递员:1小时送24个件,做梦都在送件

    11月12日14时,记者见到孙涛时,他正在历下区佛山苑小区一处居民楼下,一边通过蓝牙耳机给客户打电话,一边提前把下一处居民楼的包裹找出来,放在一个大塑料筐里。11月12日,记者大概数了一下,从14时开始,孙涛穿梭在佛山苑、棋盘小区、东舍坊等小区,一个小时先后派送了24...[详细]

    11-14 10-11齐鲁壹点
  • 800员工上阵!双11仅半天济南一电商就卖出4万部手机

    11日下午3点,济南凤凰山电商产业园淘宝天猫店“三际数码官方旗舰店”的大本营热闹异常,近万平米的办公区内一片忙碌。在敞开的客服办公区,客服人员袁媛的键盘劈啪作响,从凌晨开始她已经服务了800多个客户。[详细]

    11-14 10-11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