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火车票今起开抢!去往热门城市的乘客得抓点紧

2016-12-29 09:02:00 来源: 都市女报 作者: 韩晓凤

  今天起,乘客可以从网上购买除夕夜当天(2017 年 1 月 27日)的火车票,要赶在除夕夜回家过年的旅客切莫错过购票时机。

  日前,记者从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获悉,因全国铁路部分新线即将开通运营,铁路部门将调整列车运行图,自12月30日(车票票面乘车日期)之后,旅客列车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其中,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全国各车站售票窗口、火车票代售点以及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也就是说,12月28日,旅客可以从网上购买腊月二十九(2017年1月26日)的火车票;而12月29日,即可购买大年三十(2017年1月27日)的火车票。

  根据往年经验,春节之前4天的火车票最为紧张。2017年春节是1月28日,也就是说1月24日、25日(腊月二十八)、26日、27日的火车票最难抢。12月28日上午11:00左右,记者从12306了解到,1月25日从济南前往西安、重庆、哈尔滨等热门方向的车票较为紧张,其中,哈尔滨方向除剩余部分无座票之外,其他时间段的列车票均已售罄。

  1月13日—14日,火车站将迎来节前第一个高峰,主要为学生客流;而节前7天左右,务工、探亲客流将明显上涨,在1月24日—25日形成节前第二个高峰。节前客流流向以管内各大城市、西安、重庆、达州、武昌、长沙、广州、上海、成都、沈阳、哈尔滨等地为主,流量集中的高峰时段运能紧张。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对于没有没有抢到票的旅客,也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捡漏”。乘客网上购票应该多渠道并进,不仅要用电脑、手机、抢票软件等线上方式,还要顾全线下的车站和售票窗口等,以及电话订票的方式。另外,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规定的改签、变更到站、退票等时间,在开车前15天、48小时、24小时等时间节点,乘客退票相对集中,没抢到票的乘客在以上时间节点可去“捡漏”。除此之外,预售首日放票45分钟后可尝试刷新网站,此时已经预定但没有付款的火车票会被放回系统。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冷如三九,雨雪背后透温情!事儿不大但很暖

    14042998585405051275qn1d58U291dGhFYXN0.jpg

    26日,雨雪如期而至,七里堡蔬菜市场,购买的人明显减少,生意更加难做,业户只好选择在寒冷和雨雪中坚守。26日上午11点左右,正在308国道巡逻的天桥交警在大刘村村口发现一起事故,一名受伤的老人用手捂着头坐在地上,地上不少鲜血。[详细]

    12-28 08-12齐鲁晚报
  • 明年济南将实现:手机就能找车位,还可免费预约!

    1826750296317986823.jpg

    除了老旧小区停车难,车辆购物、办事后找不到车位盲目行驶或随意停放的情况也不少,这些都会增加道路拥堵。济南市停车集团则在平台运行过程中做好监督和审核,充分审核接入的车位是否合法属实,停车人是否真的是为了停车接入,审核停车人的信用。[详细]

    12-28 08-12齐鲁晚报
  • CBD地下空间堪比9个泉城广场!将打造24小时"不夜城"

    16937770140479590884.jpg

    济南市规划局负责人介绍,地下公共空间有直通地下的下沉广场、采光的天窗等,把地下空间地面化,把地面的风、光、水、绿等引入地下,打造四季如春的地下公共空间。该负责人称,就是通过CBD地上地下一体化建设,将打造一个功能融合、空间融合、交通整合、场所体验、...[详细]

    12-29 08-12齐鲁晚报
  • 暖闻|济南一男子昏倒在地没了心跳,幸得众路人相救

    虽然事情过去了几天,回忆起那场救人行动,八十多岁的杨老先生仍然很激动。据杨老先生介绍,25日早上9点10分,他正在家附近散步,走到山东政法学院东100米处时突然看见有人倒地。[详细]

    12-29 09-12齐鲁晚报
  • 济南大学第一书记获赞誉 两年助66户脱贫

    “可要好好写写人家,这3位书记给我们办了多少实事啊!修路、打丼、建大棚,说都说不完。下次来了,我请你喝羊汤。听说他们快走了,这份情谊走不了啊!”2016年12月25日,在莘县朝城镇街头,开羊汤馆的蔡文学对记者说。 2015年2月,济南大学选派彭亚宁、孙成政、李...[详细]

    12-29 08-12大众日报
  • 济南市企业家年会召开 184人获表彰

    28日,“2016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济南市企业家年会”在济南二机床集团召开,大会表彰了第十八届济南市优秀企业家及全市企业管理先进工作者。 [详细]

    12-28 19-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