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日起,济南各中小学视情停课

2016-12-30 12: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30日讯(记者 张娜)针对重污染天气,济南市教育局今天下发通知,要求自2017年1月3日起,济南各中小学、幼儿园视情采取临时停课防护措施,红色预警解除后,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复课。

  济南于30日2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对此,济南市教育局启动相应的Ⅰ级红色预警应急响应,2017年1月3日起,济南各中小学、幼儿园视情采取临时停课防护措施,并随时根据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指挥部的预警信息,提出响应要求。红色预警解除后,各县区教育局和学校可以根据所在地区及周边空气质量状况实际,作出相应调整,确定是否复课,同级教育主管部门备案即可。市教育局直属各学校参照执行。

  市教育局要求,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临时停课的学校,教职工正常上班,按照“停课不停学”的原则,以多种方式指导好在家学生的学习和健康知识教育,并开展教研交流等活动;同时做好因家庭原因需到校学习学生的学习指导和校内活动;寄宿制学校,应全天开放图书馆、阅览室和室内体育馆场,安排好在校留宿学生的校内学习和生活。复课的学校应灵活安排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对延误到校(未到校)的学生不作迟到(缺课)处理。因停课耽误的课程,应在复课后科学合理地进行补课安排。

  另外,各学校做好与学生家长的沟通交流工作。各学校要加强对预防重污染天气的宣传教育,使全体干部师生及家长了解重污染天气的危害程度、预警类别及市教育局应急预案工作实施方案内容,掌握一定的防护知识与技能;加强对舆情的正确引导,及时做好网络舆情的应对工作。在预警应急响应期间,要加强应急值班,保证通讯联络畅通,及时接收和报送信息,在每次预警发布与解除1小时内按规定上报落实情况。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7℃!济南大爷大妈王府池子秀泳技

    7036589330920364225.jpg

    12月29日,在济南王府池子,市民王大爷一边跟记者说自己的跳水心得,一边示范,一头扎进水中。实习生 孙明悦 摄  另一位游泳爱好者告诉记者,他家离曲水亭街有四十五分钟的车程,即使再远也得来王府池子游泳。[详细]

    12-30 09-12大众网
  • 明晚10点济南英雄山路恢复全线通车 拥堵有望缓解

    20161230081856949.jpg

    29日,记者从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处获悉,历时315天,顺河高架南延一期英雄山路段桥梁主体全部完工,地面道路将在周六晚10点恢复通车。29日中午,英雄山路东方红桥段已将几天前覆盖的“塑料大棚”拆除,周边新铺设的道路也开始铺设沥青层面。[详细]

    12-30 08-12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治堵治霾“双十条”细化 土屋路等30条断头路明年打通

    20161229072930187.jpg

    花园路洪家楼附近将建人行过街天桥、开通济齐路-纬十二路-阳光新路BRT线路、确定十余条断头瓶颈路打通时间……28日,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召开大气污染和交通拥堵治理会议,细化“双十条”措施内容。[详细]

    12-31 08-12济南时报
  • 2017年1月3日起,济南各中小学视情停课

    1383536418_08o69E.jpg

    针对重污染天气,济南市教育局今天下发通知,要求自2017年1月3日起,济南各中小学、幼儿园视情采取临时停课防护措施,红色预警解除后,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复课。 [详细]

    12-30 15-12大众网
  • 济南槐荫区经十一路棚户区改造启动签约

    12月30日,对济南市槐荫区经十一路棚户区改造项目的被征收户来说是个大喜的日子,因为今天一早启动的货币签约,标志着居民们期盼多年的“安居梦”终于进入实质性阶段。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还未到预定时间,签约现场已是热闹非凡。[详细]

    12-31 08-12济南大众网
  • 元旦假期到,济南站增开2趟高铁

    今天,大众网记者从济南站获悉,2017年元旦假期为2016年12月31日至2017年1月2日,铁路假期运输期限为2016年12月30日至2017年1月2日,为期4天。济南站客流小高峰将出现在2016年12月31日,为应对假期客流高峰,济南火车站增开了去往济南到荣成方向动车组列车1趟,荣成...[详细]

    12-30 17-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