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上班第一天,济南各区县领导都在忙啥

2017-02-04 15:59: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王僖 李明 郭学军 高玉龙 于洋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3日是立春之日,也是春节长假后的上班第一天。记者采访了解到,济南各区县各级各部门,已经瞄准重点工作,开始紧锣密鼓地谋篇布局。在新的一年,“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姿态在各区县领导班子中尤为凸显。

  历下区:

  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节后上班第一天,历下区召开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动员全区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快速高效地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会上通报了2017年重点项目建设任务,13个街道办事处及历下控股集团进行了表态发言。

  2017年,历下区将抓好62个重点项目建设,总投资1590亿元。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历下区明确了突出抓好“四个关键环节”的思路。

  市中区:

  吹响品质市中建设“冲锋号”

  节后上班第一天,市中区就召开了全区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暨重点工作推进动员大会。区委书记宋永祥和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韩永军代表区委、区政府与目标任务单位负责人签订“军令状”,要求各单位要按照市中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迈开步子,苦干实干加油干。

  刚刚闭幕的市中区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国内知名、全省一流的品质之区”的奋斗目标。新形势下,市中区确立了75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168亿元。对于承担具体目标任务的单位,要对照工作目标要求,制定工作计划、落实工作责任,广泛凝聚力量、加快推进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天桥区:

  新年定下小目标:完成200个亿投资

  3日上午9点,天桥区委书记刘程华一行人首先来到位于黄河北的鹊山龙湖项目,了解了新奇世界·济南鹊山国际度假村项目的进展,特别关注了美猴王主题公园的进展情况。随后,一行人又来到位于天桥区政府门口的轨道交通R2线宝华街站,了解轨道交通R2线天桥段的建设情况。

  作为天桥区的新带头人,刘程华说,今年市里给天桥区下的固定资产投资任务是190亿元,而天桥区自己的目标是完成200亿元,而要实现这个目标,最终就要落到项目上。

  槐荫区:

  欲借轨交建设发展地铁经济

  3日上午9点,槐荫区委书记国承彦,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朱玉明来到了轨道交通R2线项目施工现场,向春季期间坚守在项目一线岗位的施工人员致敬。国承彦表示,将借轨道交通建设大力发展地铁经济。

  上午10点半左右,国承彦、朱玉明一行人来到了经十一路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对该省级重点项目做了调度。

  槐荫区还迎来了“鸡年第一拆”,腊山立交桥下2300平方米的临时办公场所拆除,拉开了槐荫区第二期拆违拆临工作序幕。

  历城区:

  现场调度潘田片区项目

  3日,历城区委书记吴承丙,历城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科一大早就开始忙碌起来,两人上午陪济南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视察了新东站重点工程项目现场后,下午又对潘田片区的拆迁工作进行了现场调度,并针对潘田片区项目召开了调度会。

  吴承丙指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落实工作计划,按照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确保工程的顺利推进、按时完成。刘科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对每次开会提出的问题要做到有效解决,坚决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高新区:

  上班第一天晾“干货”

  2月3日上午九点整,高新区管委会三楼的会议室中已是济济一堂,高新区2017年工作汇报会准时召开。各部门、各单位发言直奔主题、突出重点,只说”干货”。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群表示,2017年,高新区要积极释放体制机制改革带来的红利,尤其在项目建设上要点面结合,面上实现开花育果,要在经济指标、产业集群、优势产业、城市建设、精细化管理、民生改善、治堵治霾等各个方面,确定高新区自己的定位,拉高标杆、理清思路、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长清区:

  提前上班狠抓项目建设

  1月31日,大年初四,长清区委书记王勤光就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文昌、平安、崮云湖、张夏、五峰山等街镇重点片区进行调研。

  2月2日上午8点30分,王勤光又召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研究阻碍海吉星、食品产业园项目开工的难题。随后,王勤光又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山东国舜建设集团工业烟气超低排放治理装备制造项目、沃德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和重汽集团橡塑部,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章丘区:

  为干部职工鼓劲加油

  正月初七,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章丘区委书记刘天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韩伟等走访慰问了区安监局、环保局、城管执法局、交警大队、政务大厅等部分岗位的干部职工。在区安监局,刘天东说,过去的一年,大家紧绷安全弦,奋力保安全,为全区安全生产持续好转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整治环境污染、守卫碧水蓝天的战役中再立新功……

  平阴县:

  推进锦水河水系综合工程

  3日上午,平阴县委书记朱云生,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焦卫星,县委副书记翟立波一行先后来到华阳紧固件、东三里水库综合治理工程建设工地、二机床铸造公司、华源锅炉和锦水河水系综合工程建设指挥部,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工程规划建设等情况,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为项目建设快速推进、企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济阳县:

  走进企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2月2日,济阳县领导班子已提前“开班”,县委书记孙斌便带领部分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重点企业、贫困村走访调研,对2017年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孙斌一行先后察看了旺旺集团山东总厂、济南金麒麟刹车系统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新年生产发展计划和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商河县:

  视察北纬37°养生温泉城进度

  初七是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上午一上班,县委书记陈勇,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郅颂走进山东齐鲁化纺有限公司和济南天冠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建设运营情况,询问他们经营中出现的困难、问题,并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继续加强对接服务力度,发挥好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领导小组的作用,进一步加快项目落地投产速度,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陈勇还来到北纬37°养生温泉城察看项目施工进度。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12345热线春节期间不断线 7天接了2万多个电话

    1299535273_lIcYBA.jpg

    春节期间,济南12345热线的工作人员们却实行双岗值班,24小时全天候受理、处置市民诉求。记者从12345热线了解到,市民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主要包括交通运输问题、公园景区问题、市容环境问题和社会救助问题这四大类。[详细]

    02-04 16-02济南时报
  • 济南火场救人"蜘蛛侠":从未想过故事登上春晚

    1120408142_14861731032971n.jpg

    今年春节,对李世增来说一如平常,完成了高空的清洗工作后和妻子回到了商河老家。操持家务、照看孩子,一家五口过了个团圆年。但是他知道,这个年其实有点儿不一样……[详细]

    02-04 10-02舜网-济南时报
  • 这个春节济南少放鞭炮近六成,市民自律是最有效禁令

    4d99b827gb977818bda29&690.jpg

    济南市城管局提供的数字显示,今年1月27日到2月2日春节假期,环卫工人清理烟花爆竹垃圾共计216.2吨,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94.8吨,减少57.7%。根据市内6区城管部门上报的清理烟花炮竹垃圾的推算数据,济南市内6区2月3日(正月初七)烟花爆竹垃圾清理共计55.8吨,比去年同期减少...[详细]

    02-04 09-02生活日报
  • 撸起袖子加油干!上班第一天,济南各区县领导都在忙啥

    作为天桥区的新带头人,刘程华说,今年市里给天桥区下的固定资产投资任务是190亿元,而天桥区自己的目标是完成200亿元,而要实现这个目标,最终就要落到项目上。上午10点半左右,国承彦、朱玉明一行人来到了经十一路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对该省级重点项目做了调度。[详细]

    02-04 16-02齐鲁晚报
  • 天桥区今年计划改造20个棚户区

    3日,天桥区委书记刘程华调度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实地查看了龙湖项目及R2号轨道交通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现场听取相关单位对项目情况的汇报,并召开重点项目进展调度会。据了解,2017年,天桥区棚户区(含危旧楼房、旧厂区)计划改造项目共20个,总用地面积约8000余亩。[详细]

    02-04 10-02大众网
  • 驾照借的行驶证买的 济南一司机被罚4400元记24分

    驾驶证被吊销期间,拿着弟弟的驾驶证,网上买个行驶证,就敢开车上路。据市中交警介绍,驾驶人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行驶证,处以2000元罚款、记12分,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使用其他车辆号牌处以2000元罚款、记12分;驾驶证超分期间驾驶机动车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吊...[详细]

    02-04 10-02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