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新政务大厅3月份投入使用

2017-02-10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高新区全新的政务服务中心大楼已经建成,拟于3月份投入使用。据了解,新的政务服务中心功能更加完善,有助于进一步提高高新区各部门为民办事的效率。

  近日,记者来到齐鲁软件园北侧、高新区管委会南侧的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大楼。该大楼已经装修完毕,各个房间的功能划分基本完成。据了解,这座大楼并非新建的,是由一座旧楼提升改造而成,空间格局进行了重新规划。
  记者看到,该大楼西边部分有6层,南边和北边各有5层,东边 则 是 3层。为了方便 市 民 停车,地下设置有停车场,楼前也有停车位。据了解,地下停车位大约有50个。为了保证大楼供电稳定安全,提升改造后,供电设备由原来的两台增加为4台。
  在一楼大厅,新安装了10多个自助终端电源插头,这里将安装一排自助终端机器,方便市民24小时在此自助办理业务。
  高新区行政服务与审批管理局大厅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裕德告诉记者,原有的行政审批中心位于高新区管委会西侧马路对面,使用面积只有7200平方米,办公区域狭小,比较拥挤,也不方便停车。新的政务服务中心占地面积36000方米,其中使用面积为22000平方米,几乎是原来的行政审批中心的3倍。面积增加了,功能更加齐全了,市民办事也更方便了。
  据了解,新的政务服务中心初步定于3月份投入使用,目前各部门的搬家方案已经确定。十五六个部门将分批次搬家,为了不耽误市民办事,各部门搬家一律安排在周末。“搬家不要求一天搬完,我们预计要搬一个月。”李裕德说。
  为了不浪费,原有的行政审批中心各办公室里旧有的办公桌椅将二次利用,也都会搬到新的政务服务中心大楼来。
  李裕德表示,为了让服务功能更加完善,为了让市民尽量少跑腿,新的政务服务中心将增设很多“新”部门,比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婚姻登记有关的机构,以及劳动仲裁机构也将搬进来。“我们也邀请了一些社会中介、社会服务机构入驻我们的政务服务中心,比如银行机构、金融租赁机构、有线电视服务机构、网络服务机构等。”这些举措,都是为了让服务更加精细,让办事更加高效,让流程更加快捷,让市民更加方便。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D17院内健身房再次闭店惹慌会员 担心新老板再“跑路”

    2.jpg

    “这家健身房老会员的问题还没解决好,新会员又被迫维权,相关部门真该好好管管了。维权的会员中,既有去年更换运营方后,红场游泳健身新发展的会员,还有之前“夭折”的悦动无限健身遗留下来的老会员。[详细]

    02-10 11-02济南日报
  • 市中拟为1650间教室净化空气 8所学校已开始安装测试

    QQ截图20170210084050.jpg

    一所试点小学的教室里安装了两台过滤原理不同的空气净化器和一台新风系统,进行论证实验。【缺点】无法处理二氧化碳浓度如安装多台则能耗大、噪音大、教室内温度“夏天热冬天冷”[详细]

    02-10 11-02济南时报
  • 骑着骑着自行车道去哪儿了?路被占,济南单车咋走?

    3.jpg

    随着共享单车在济南的入驻,骑车的人多了,骑行环境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在济南街头,不少市民选择骑共享单车出行。济南交警也向停车办反映了一个问题:个别市民骑摩拜单车闯红灯,被交警拦下后,立即下车锁了单车就跑。[详细]

    02-10 11-02齐鲁晚报
  • 共享单车冲击波:绿色出行潮流下 谁感受到了“寒意”

    2月10日早9点,又一辆摩拜单车驶过门前的时候,经六纬二捷安特专卖店的张少泗正倚靠在店门口。1月25日起,11000辆摩拜单车投放在了济南街头,一场绿色出行的潮流随即引爆,同时带来的冲击波也袭向了单车门店、摩的、巡游车和网约车等相关行业。[详细]

    02-11 09-02济南时报
  • 济南仅剩一家食品厂生产元宵 各大超市均无老式元宵

    吃着从超市买来的盒装汤圆时,许多老济南还怀念着儿时街头,师傅晃着手里的簸箩,来回“桄”元宵的场景。“目前还在制售老式元宵的,不算一些小作坊和摊点,在济南的大型食品厂就只有益康一家。[详细]

    02-11 09-02济南时报
  • 济南昨天又现“气质优” 督导组没发现燃放烟花爆竹的

    在万达广场,市中区魏家庄街道办事处“摆摊”了,这是一处烟花爆竹置换点,市民“遛弯”时,可以把烟花爆竹换成礼物,为改善泉城空气做一点贡献。市文明办、市环保局等部门联合本报,再次呼吁市民不要燃放烟花爆竹,尽最大限度地减少人为污染。[详细]

    02-11 09-02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