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板桥庄楼房着火多间屋被烧,一人砸窗顺梯子爬下

2017-02-12 09:14: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分享到

  11日上午9点多,在济南市清河南路历山路口板桥庄口,二层居民楼起火,导致多间租客的屋子被烧,屋内设施被毁。起火时多数租户不在家中,一被困男子顺着梯子爬下,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上午10点多,记者赶到现场时,火已被扑灭,滚滚黑烟还在向上窜着,气味刺鼻。此时,4辆消防车停在路边,消防队员正在收拾水带等工具,准备离开。一位知情居民回忆,他是在上午9:30发现的火情,“二楼一间屋子里面向上冒黑烟,火苗蹿了1米高,我们离得好远就能看到”。

  记者走近发现,起火的一楼被隔断了好几间,有一间仓库,一间卖建材的商店,建材店老板介绍,自己也是租的房子,此次大火店里没受什么影响。在建材店旁边仓库,记者看到房东已经赶到,他打开仓库门,发现房顶一直向下滴水,屋内布满水渍,于是赶紧拿来两个脸盆接水,仓库内其他物品未受到大火影响。

  顺着楼梯,记者来到起火的二楼,二楼大约有10间屋子,均已出租出去,受到大火影响走廊墙壁被烟熏黑,地面上到处是水,不少杂物堆积在墙角。观察发现,共有4、5间屋子受到大火影响,被烧毁,屋内物品已经无法辨别。

  在左手边第一间屋子,记者看到这间屋子的房顶只剩下几根木头,被烧得最严重,有目击者猜测它是最先起火的屋子,大火向东边曼延引燃了其他房屋。租户王女士住在起火的右边第三间房,她说事发时家中无人,自己和丈夫都外出上班了,没想到大火把家中物品烧个精光,“家里家具、我们两人的证件都烧光了,一件不剩,我们今晚睡哪里都不知道。”王女士欲哭无泪。

  住在隔壁的租户延先生事发时正在屋内睡觉,他醒来发现屋内全是烟,准备开门出去时却被浓烟挡在屋内,“我打碎玻璃窗,冲外面呼救,还好一个邻居热心肠,给我拿来梯子,我顺着梯子爬下去的。”延先生说,他至今后怕不已。

  至于失火原因,延先生说起火时,自己在屋内听到外面有异响,但没留意太多。对此其他居民也表示听到过响声,也有的表示起火原因可能与烧煤炉有关。不久,房东赶到现场,她怀疑失火还有其他原因,“失火的几间屋都距离很远,之间都有墙壁隔着,屋里没有炉子,怎么可能突然起火,可能是有人放的火。”房东说。

  目前,房东已经报警,失火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调查。

  (济南时报)

  编辑:hx

                  

1

                

收藏

继续阅读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D17院内健身房再次闭店惹慌会员 担心新老板再“跑路”

    2.jpg

    “这家健身房老会员的问题还没解决好,新会员又被迫维权,相关部门真该好好管管了。维权的会员中,既有去年更换运营方后,红场游泳健身新发展的会员,还有之前“夭折”的悦动无限健身遗留下来的老会员。[详细]

    02-10 11-02济南日报
  • 市中拟为1650间教室净化空气 8所学校已开始安装测试

    QQ截图20170210084050.jpg

    一所试点小学的教室里安装了两台过滤原理不同的空气净化器和一台新风系统,进行论证实验。【缺点】无法处理二氧化碳浓度如安装多台则能耗大、噪音大、教室内温度“夏天热冬天冷”[详细]

    02-10 11-02济南时报
  • 骑着骑着自行车道去哪儿了?路被占,济南单车咋走?

    3.jpg

    随着共享单车在济南的入驻,骑车的人多了,骑行环境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在济南街头,不少市民选择骑共享单车出行。济南交警也向停车办反映了一个问题:个别市民骑摩拜单车闯红灯,被交警拦下后,立即下车锁了单车就跑。[详细]

    02-10 11-02齐鲁晚报
  • 俩“90后”女孩想互打美容针,还没打完右眼却失明!

    爱美女孩小刘网上购买玻尿酸,又找接受过美容培训的朋友小赵来注射。后经中国政法大学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鉴定,小刘的右眼眼动脉及分支阻塞,与额部玻尿酸注射形成因果关系。[详细]

    02-12 09-02齐鲁壹点
  • 房贷收紧!济青利率八五折优惠渐少 有银行暂时性停贷

    QQ截图20170212090231_副本.jpg

    ”  从融360发布的《2017年1月份房贷市场报告》来看,青岛首套房房贷利率平均值是4.21%,全省最低,此外,济南、烟台、潍坊等省内主要城市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平均值都维持在4.5%左右。”  济南、青岛的利率在逐渐收紧,而北京房贷收紧得更快,进入2月开始,八五折优惠已...[详细]

    02-12 09-02齐鲁晚报
  • 收好不谢!元宵节赏灯路线出炉 了解清楚再奔趵突泉

    QQ截图20170212090148_副本.jpg

    元宵节即将来临,从10日起趵突泉公园周边将迎来交通流量高峰,赏灯期间,交警根据交通流量对五三桥、趵南岗、解放桥等路口实施交通管制;设置2处重点管制道路,分别是趵突泉公园东门(五三桥至泺源大街)、趵突泉公园南门(趵突泉南路至饮虎池);[详细]

    02-12 09-02大众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