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砌墙堵我门,我举报你违建!济南一小区邻里纠纷不断

2017-02-24 09:3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张阿凤

  刚开业10天的地下菜市场,突然被一堵墙堵住门口通道,菜市场开业短短10天就关了门。23日,济南历下区现代逸城住户李先生反映,一楼业主私自建设违建。记者探访发现,“举报违建”背后,是纠葛了两年多的邻里纠纷。

  菜市场刚开业10天

  就被墙堵到倒闭

  

  “历下区解放东路现代逸城小区综合服务楼一楼业主,强行占用一楼公用大厅、消防通道和公共卫生间,又将一楼原窗户改为落地门,还在楼南侧通往地下菜市场的消防通道违规建设了一堵两米高的墙,堵死消防通道,小区居民买菜不方便。”23日,一位自称现代逸城业主的李先生向齐鲁晚报反映了一连串问题。

  23日中午,记者在现代逸城小区门口见到这位要“举报违建”的李先生。李先生带着那处综合服务楼的原设计图纸,又带着记者在楼前转了两圈,详细说了说要举报的三个问题。

  

  李先生说,他要反映的这位一楼业主,一是私自把一楼南侧七扇窗户改装成了门,并把原本应是玻璃顶的采光井改成了木质顶;二是在小区通往地下菜市场的入口,私自建设一堵墙;三是在一楼门厅内私自建设房屋做门岗。

  原来,李先生承包了这栋楼地下一层的菜市场,一楼业主这堵墙一堵,直接把居民进入菜市场的路给切断了。同时玻璃顶的采光井改成木质,也影响了地下一层的采光。

  “2016年11月5日我的菜市场开业,11月15日对方就砌了这堵墙,把路给堵了。现在虽然南侧还有个入口,但居民都不知道,菜市场刚开业10天就这么倒闭了。”李先生在空荡荡的菜市场内告诉记者,开业前市场内长约130米的摊位全都租了出去,租给了10多位摊主。现在开业10天就倒闭,10多位摊主天天追着他要说法。

  邻里纠纷两年多

  一楼业主想“和谈”

  对此,被“举报”的一楼业主又怎么说?23日下午,记者联系到综合服务楼一楼业主石女士,一接起电话,石女士就似乎有一肚子苦水要倾诉。“这根本不是什么违建的事,这其实是邻里纠纷,我们两家的事儿已经两年多了,他之前拿油漆喷涂大厅的视频我还留着呢。”

  石女士说,她和许多家长一起在楼上做众筹教育,也是考虑到孩子的安全问题,才对李先生的一些做法有所不满。“拆掉南侧原来的围墙,拉起菜市场广告牌,很多行为都没有考虑过楼上业主的意见,也没跟我们打招呼。”

  对于现在这种情况,石女士称自己一直就希望双方能好好坐下来沟通,但对方却不愿交流。“如果我真的是违建,那我该怎么拆就怎么拆。但邻里纠纷不是这样就能解决的,我希望能借这次机会,双方能在物业、居委会、街道办的协调下,一块儿坐下来,各退一步也好,把矛盾解决了。”

  城管科介入协调

  督促业主自拆围墙

  记者来到现代逸城物业办公室。物业公司宋经理称,物业早前也对一楼业主下过整改通知,但业主并不执行,物业又没有执法权,窗改门、砌堵墙的事就这样发生了。

  “主要是邻里纠纷,两家甚至还闹上过法庭。”宋经理介绍,因为地下菜市场采光权的问题,楼下业户曾把楼上告上法庭,且官司也已打赢,现在楼上正在上诉中。

  随后,记者又来到姚家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城管科工作人员介绍,这件事情他们也是刚刚知道。但对于两家纠纷的背景,工作人员早前也有所了解。约两三年前,地下菜市场刚刚进行装修的时候,施工工人在楼下搭建了临时帐篷和彩钢房等,再加上来回运输物料,可能比较脏乱、吵闹,就被楼上举报了。“我们穿着制服去过,菜市场业主承诺尽快建完自拆,后来确实也拆了,但可能也因此有了矛盾。”

  工作人员称,目前街道办已经介入,昨天就已联系现代逸城居委会和物业,准备先给两家做调解工作,争取让一楼业主能够自拆围墙。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阿凤)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通宵除雪满脸黑泥的济南环卫工感动泉城!月工资2100

    W020170223340124432770.jpg

    22日,大雪过后的济南,一位满身是泥的环卫工感动了济南市民。从21日凌晨2点到22日早上8点,为把地面冰雪除净,环卫工夏均文推着除雪除冰的机器“除雪滚”,在5公里长的路上来回走了4趟。一位路过的媒体记者抓拍下他工作的画面,照片里,他除了口罩下的嘴巴,脸上溅满黑泥,...[详细]

    02-23 10-02齐鲁壹点
  • 济南多家外卖送餐箱卫生堪忧 洒上菜汤用抹布擦擦

    W020170223347958494308.jpg

    近日,一条有关“送餐箱内装狗”的微博,引起大量网友围观。21日上午,相关工作人员回复,公司的配送包括自营、第三方团队及  众包兼职,不少餐厅接单后,工作人员会穿着自己衣服配送。当记者提及送餐箱是否需要清洗、消毒的相关问题时,该工作人员称每周开两次会...[详细]

    02-23 10-02舜网
  • “88年的中年女子”引争议 济南人认为多少岁才算中年

    timg-(1).jpg

    有人猜测,“88年的中年女子”肯定是年轻的小编算错了账,有人则说,这反映了当下人们对年龄危机感的普遍性恐慌。”刘莎说,人们对年龄的感知跟自信也有关系,在你拥有了足够的物质和精神后,才会放下纠结,也会更不在乎年龄。[详细]

    02-23 10-02舜网
  • 济南扫雪“黑脸哥”成了网红不以为然,称看的很淡

    21日,济南的一场春雪,环卫工夏均文因清扫道路弄黑脸火了。”  夏均文还有一个想法,就是通过自己“黑脸哥”的称号,让大家知道环卫工作的辛苦,尊重环卫工。”  现在,夏均文的事儿已被家里人知道,最为之自豪的是其妻子,“她老是觉得我干活太拼命,不顾家。[详细]

    02-24 09-02济南时报
  • 济南也有共享汽车最低1小时18元,不过目前只做公务车

    近日,由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集团推出的汽车共享项目Car2Go刷爆朋友圈,1.19元/公里加0.59元/分钟的租赁价格让不少市民拍手叫好。据悉,济南供电公司自主研发了“鲁e行”车、桩一体化管理系统,该系统可实现分时租赁业务管理、车辆监控管理、充电桩充电管理等三大...[详细]

    02-24 09-02生活日报
  • 倒春寒撂倒济南大批孩子,冷空气竟也能成“过敏原”

    程程(化名)今年7岁,近期反复咳嗽,吃抗生素都不管用,无奈之下,妈妈带着程程来山东省中医院儿科。张葆青强调,找出确切的过敏原,回避或控制哮喘的过敏原及其触发因素,是防治哮喘的重要手段。[详细]

    02-24 09-02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