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整治露天烧烤“下猛药” 想撸串一律进屋进院

2017-05-25 17: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乐双

  大众网济南5月25日讯 近期,济南气温回升,又到了撸串的季节。按照济南市露天烧烤专项治理要求,济南绕城高速内全面禁止露天烧烤,室内烧烤必须使用油烟净化设备,桌椅同样要摆在室内或院内,严禁占道经营。这些规定执行的怎么样?大众网记者走访恣街烧烤一条街、回民小区烧烤一条街以及槐荫区、市中区、历城区等多家烧烤店后发现,露天烧烤、占道经营的现象已经消失,油烟扰民的问题也已得到明显改善。

  回民小区烧烤一条街整治后宽敞了许多。

  恣街烧烤一条街站到经营已被取缔。

  为治理露天烧烤,从4月1日起,济南市每周都通报全市75个街道办排名,督促街道办露天烧烤整治工作。在四月份全市露天烧烤整治排名中,天桥区垫底,属于重点整治区域,其中,北园街道办事处在近几次考核排名中均位列倒数后五位。

  5月24日,记者来到北园街道辖区的恣街烧烤一条街,这里曾是济南天桥区露天烧烤的“重灾区”。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聚集了10多家烧烤店,室外的桌椅和烧烤炉具都已进厅,商家自行搭建的伸缩棚均已拆除,道路卫生明显改善。

  家住附近的张女士告诉记者,上个月这里还是露天烧烤的聚集地,一到晚上人行道就会被占领,满街的桌椅和啤酒瓶,油烟弥漫的空气中混杂着商贩和顾客的喧闹声,附近居民连窗户都不敢开。但从5月9号开始整治到现在,这里已经有了明显改善,没有了露天烧烤,道路干净了许多,晚上终于可以开窗通风了。

  随后,记者来到济南市中区回民小区烧烤一条街,这里一直被誉为是济南的“撸串圣地”。自5月18日起开始整治,至今已有一周时间。记者在现场看到,以往占道经营、垃圾遍布等现象已经消失,烧烤店安装了油烟处理设备,油烟扰民的问题有所改善。

  位于回民小区长春观街2号的磊磊烧烤,已在此经营了20多年,店内工作人员赵女士告诉记者,以往生意好的时候室外可以摆80多桌,但现在只能店内经营,城管执法人员查得很严,整条街已经没有占道摆桌的了。在附近上班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与以往桌椅遍布、炭火四溢的情形相比,整治后的街道宽阔了许多。

  25日,记者还走访了天桥区洛安路,市中区二环南路、后龙窝庄西路,槐荫区馨苑小区、槐村街、纬九路,历城区凤鸣路等附近的十多家烧烤店,均没有发现露天烧烤和占道经营的现象。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虽然占道经营已被取缔,但不少烧烤店带有自家小院,觉得室内烧烤不过瘾的朋友们可以去这些地方享受院内露天烧烤。(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 见习记者 王乐双)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