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街“破堵”,打通至红尚坊“生命通道”

2017-05-25 11: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泉城路街道办事处开始对芙蓉街113号房屋约900平方米建筑进行拆除。
全部拆除完毕预计10天。
届时将打通芙蓉街至红尚坊的安全消防通道,有效缓解芙蓉街节假日拥堵问题。
泉城路街道办事处开始对芙蓉街113号房屋约900平方米建筑进行拆除,全部拆除完毕预计10天。
  大众网济南5月25日讯(见习记者 杨波 通讯员 周家旭)5月24日,对芙蓉街这条历史文化街区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泉城路街道办事处开始对芙蓉街113号房屋约900平方米建筑进行拆除,全部拆除完毕预计10天,届时将打通芙蓉街至红尚坊的安全消防通道,有效缓解芙蓉街节假日拥堵问题。
  据悉,芙蓉街南起泉城路,北通府学文庙,长432米,平均宽6米,是古城济南的老商业街。济南掌故向有“三山不见,一街埋金”的说法,埋金之街指的就是芙蓉街。今年,随着大明湖景区的全面开放,芙蓉街客流量急剧增多,日均客流量达万人次,节假日日均客流量可达10万人次。由于芙蓉街街巷狭窄,疏散通道较少,人流量大时极易发生踩踏事故。
  “每逢节假日,办事处都会对芙蓉街采取‘单向微循环’,并成立志愿者队伍,佩戴袖标值勤,对游客进行疏导。游客只能从西侧省府前街进入芙蓉街,南侧入口临时变为出口,芙蓉街南口只能出不能进。通过单向通行,形成一个微循环,让游客们流动起来。但人流量太大,几乎寸步难行,短短432米的芙蓉街,需要走一个多小时。”泉城路街道人大工作室主任闫成明说,泉城路街道紧紧围绕济南市提出的“一主一副”两个中心建设,历下区提出的“五区共筑”发展战略,下定决心对芙蓉街进行全面整治提升。

  记者获悉,芙蓉街113号房屋属于泉城路街道办事处自有房产,拆除前相关部门多次排查安全隐患,并搭建防护围挡,保障市民和游客的安全。为了降低施工对其他商户的影响,泉城路街道在搭建防护围挡的同时,还在现场设置了温馨提示牌,并加大拆除现场的管理力度,安全专人进行人流疏导。“拆除芙蓉街113号房屋,不仅打通了与红尚坊之间的消防通道,对游客进行分流,消除了安全隐患,而且对盘活红尚坊周边商业,打造集文化、旅游、商业为一体的特色商业街区也有重要意义。”闫成明说,房屋拆除后,泉城路街道办事处将对道路进行硬化,方便行人通行,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对部分区域进行绿化提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英雄山文化市场再现曲山艺海 25日晚可品茶看“戏”

    QQ图片20170525201335_副本.jpg

    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5月25日晚7点,由济南市英雄山文化市场组织的“曲山艺海”曲艺专场演出亮相英雄山文化市场文化夜市,再现老济南曲艺文化艺术魅力。此外,现场还为市民提供了免费的泉水大碗茶,让人可以一边品茶,一边观看节目。 [详细]

    05-25 20-05大众网
  • 山工艺毕业大戏上演,奇异妆压轴走秀

    W020170525491177870242.jpg

    5月25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7设计艺术博览会暨2017届毕业生推介会在舜耕会展中心正式开展,展览时间为5月25曰至5月28日。[详细]

    05-25 17-05大众网
  • 芙蓉街“破堵”,打通至红尚坊“生命通道”

    808A7209_副本.jpg

    5月24日,对芙蓉街这条历史文化街区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泉城路街道办事处开始对芙蓉街113号房屋约900平方米建筑进行拆除,全部拆除完毕预计10天,届时将打通芙蓉街至红尚坊的安全消防通道,有效缓解芙蓉街节假日拥堵问题。[详细]

    05-26 08-05大众网
  • 停停停!这不是大桶花样取水比赛

    20170525085809739.jpg

    作为好客之城,济南在黑虎泉北路、泉城路和明湖路设置100处泉水直饮点,为市民和游客免费提供甘洌的泉水。通过政府设提示牌、媒体正面引导和“历下群众”未来的长期志愿行动让大桶客越来越少[详细]

    05-26 08-05济南时报
  • 济南市36个市直部门和窗口单位将参加“创城模拟考试”

    结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重点,本次“创城模拟考试”将主要从环境、秩序、氛围、重点任务、市民素质5个方面展开测评。测评结果及成绩运用将有5个方面:一是各单位测评成绩以百分制计算,根据测评点位权重及扣分项目分值统计总成绩。[详细]

    05-26 08-05济南日报
  • 济南最新一周露天烧烤排名来了!历城区东风街道倒数

    其中历下区解放路街道办事处、市中区七贤街道办事处、槐荫区美里湖街道办事处、天桥区制锦市街道办事处、长清区五峰山街道办事处等28个办事处位列本周考核第一名。长清区文昌街道办事处、槐荫区段店北路街道办事处、历城区东风街道办事处位列本周考核后三名。[详细]

    05-26 08-05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