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山文化市场再现曲山艺海 25日晚可品茶看“戏”

2017-05-25 20: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演出现场人山人海

  

  相声演员表演节目

  

  泉水大碗茶现场免费品尝

  

  节目现场十分热闹

  大众网济南5月25日讯记者 王亚男)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5月25日晚7点,由济南市英雄山文化市场组织的“曲山艺海”曲艺专场演出亮相英雄山文化市场文化夜市,再现老济南曲艺文化艺术魅力。此外,现场还为市民提供了免费的泉水大碗茶,让人可以一边品茶,一边观看节目。

  据了解,济南自古以来曲艺之繁盛闻名海内,被誉为“曲山艺海”之乡,与北京、天津并称“三大码头”,产生了山东快书、章丘梆子、梨花大鼓、五音戏等民间艺术。清末开埠以来,济南荟萃南词北曲,云集名家大师,茶园、茶棚、书场鳞次栉比,商埠一带入夜后更是热闹非凡。近代相声界有一个公认的“规矩”,就是“北京学艺,天津练活,济南踢门槛”,意思是相声演员,只有在北京、天津小有名气之后,才敢到济南的茶社演出,从而确立自己在全国的名气。

  而作为文化夜市系列惠民演出的“开场秀”,本次曲艺专场演出时间为5月25日19点至21点,主办方精选了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山东快书、相声、快板书等艺术表演形式,让大家充分体验感受济南“曲山艺海”的艺术魅力,现场还免费提供泉水大碗茶。

  同时,为进一步打造“泉城文化夜宴”,英雄山文化市场将不定期推出皮影戏、杂技、魔术等文化夜市系列惠民演出,不断满足群众精神文化新需求。市民朋友可以关注英雄山文化市场官方微信公众号获取演出最新动态。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又一夜市落幕,师范路夜市将于6月取缔

    1_副本.jpg

    25日,大众网记者从天桥区工人新村北村街道办事处获悉,师范路夜市将于6月5日被取缔。此次取缔工作将重点针对夜市摊点、沿线商铺店外经营和露天烧烤餐饮三项内容。取缔后,工人新村北村街道将对师范路沿线广告牌匾进行统一更换,并对沿线绿化进行提升,全面优化道路...[详细]

    05-26 11-05大众网
  • 停停停!这不是大桶花样取水比赛

    20170525085809739.jpg

    作为好客之城,济南在黑虎泉北路、泉城路和明湖路设置100处泉水直饮点,为市民和游客免费提供甘洌的泉水。通过政府设提示牌、媒体正面引导和“历下群众”未来的长期志愿行动让大桶客越来越少[详细]

    05-26 08-05济南时报
  • 阎丰乐电影艺术创作座谈会召开 老艺术家们追忆《红牡丹》

    26日,“阎丰乐电影艺术创作座谈会”在山东文化艺术大厦召开。座谈会上,诸多老艺术家回忆了阎丰乐先生对电影行业的贡献。 [详细]

    05-26 15-05大众网
  • 第十一届茶博会26日济南开幕 邀您共赴四日茶叶盛宴

    IMG_6529_副本_副本.jpg

    2017年5月26日中国(济南)第十一届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暨第五届茶文化节在济南茶叶批发市场(第一茶市)茶文化推广中心拉开帷幕。现场汇集了来自湖南湘西、浙江周宁县、开化县的参展商,还有来自德国、墨西哥、罗马尼亚等七个国家地区的外国友人。此次茶博会将持续到2...[详细]

    05-26 15-05大众网
  • 历城区民政服务平台启动 养老进入“互联网+”时代

    面对日益老龄化的社会现状,如何有效开展养老服务是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26日,历城区民政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正式启动,该平台通过数字化信息技术开启了“互联网+”养老信息服务新模式,为破解社会养老难题提供了新思路。[详细]

    05-26 15-05大众网
  • 济南第三期拆违拆临任务公布 6月30日前拆700余万平方米

    26日,记者从济南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济南市拆违办公布《全市拆违拆临行动第三期(第二部分)拆除任务台账》。台账显示,济南市三期(第二部分)共包含违法建设13144处,总面积701.64万平方米;违法户外广告2538处,总面积7.35万平方米。[详细]

    05-26 15-05大众网